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明通,噁心!!!
2023/01/13 09:59:57瀏覽2240|回應3|推薦54

研究設計來自林智堅?余正煌律師團再駁陳明通聲明:荒謬至極 2023-01-12 21:43 聯合報/ 記者林孟潔/台北即時報導

余正煌委任的三位律師曾威凱(左起)、張祐齊與吳俊達。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安局長陳明通委託律師發聲明反指調查官余正煌寄給他的研究計畫、論文,在研究設計方面大部分皆來自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計畫內容;對此余正煌律師團發聲明駁斥。

因應少子化,各私立大學正發愁以後怎樣續命,管不了臺灣學術倫理的崩壞,這崩壞絕大多數都出自臺大與各頂大。沒想到陳明通(不知道他算教授還是局長高官?)的發言,再創學術倫理下限!過去臺大所犯的所有學術倫理事件都算不了甚麼。

所有大學教師都知道大學部是素養與基礎專業的訓練,到了研究所才開始學術研究的訓練。研究所分成碩士班與博士班,碩士班僅是學術研究的入門,到了博士班才能稱為專精的、獨立的學術研究訓練。當過碩士班指導教授都知道要訓練碩士生:掌握研究的背景、設定研究目的、研究的策略設計、進行數據的蒐集與分析(量化資訊更需要統計),最後才是結果的分析與討論。過程中,指導教授的指導最為重要,很多研究都有既定的研究模式,或者研究設計。對於兩年為期的碩士生而言,這所謂「研究設計」大多出自指導教授之手,或者該研究室/實驗室慣用的模式,或者該學術領域的慣用模式。

對於碩士生而言,能創造出一個獨特、具有智慧產權的「研究設計」根本不可能,更何況林智堅前市長中華大學的論文直接抄襲教授的計畫報告,臺大論文都用鄭運鵬幫忙解釋代答,臺大學倫會審查也不敢直接面對審查教授,憑他能能創造出一個獨特、具有智慧產權的「研究設計」根本就是世紀笑話!臺大的指導教授陳明通,居然會說出這樣荒誕的說詞,只能說噁心、無恥之極!

這樣一個噁心、無恥之徒,他怎麼能在人所敬仰的胡佛教授底下取得博士?,怎能在臺大教職上招搖了幾十年?還順利退休?這樣一個學術倫理無下限的傢伙怎能擔任高官吃香喝辣?國家安全怎能放在這種人身上?臺大是怎麼樣的大學?居然能夠養大這種對於臺大學術聲譽毫不顧惜之徒?居然還不願主動清查這傢伙所「指導」的一百多篇論文?!

請參考

陳明通,你毀了學術界的基本倫理認知! 

學術界,你能不憤怒嗎? 

論文抄襲,從無指導教授、高官敢出面包庇! 

學術倫理,追求人格的完整性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hc70&aid=178069712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20 17:26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01 13:50

wonghc(wonghc70) 於 2023-03-23 09:51 回覆:
士大夫無恥害了臺灣!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14 09:00

問:「政客何時不說謊?」

答:「當他們閉嘴時。」

陳明通即代表。

見到台大及中華撤銷林智堅的論文及學位,我對台灣學術界的信心稍稍增加一點。

若深論,其實該兩所大學僅治標而不治本。誠如您所言,陳明通指導的所有論文該全部審查,台大並未做。而林智堅的中華大學論文,標題是「以TCSI模式評估國內科學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這種不知所云的論文,怎麼能過?指導教授及口試委員都收了賄賂嗎?中華大學也沒追究他們的責任。

台灣學術界如此不求上進,除了搖頭嘆息之外,還能如何?

wonghc(wonghc70) 於 2023-03-23 09:54 回覆:
謝謝您啊!最近我把時間去整理士林教育的歷史,配合地理環境變化,少時間上網,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