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鬱金香,迎新春
2018/02/20 17:12:53瀏覽1730|回應4|推薦65

難得今年春節假期天氣好,扣除空氣不佳時,有兩回騎著小摺在三峽附近溜達。看看三峽河裡的冬候鳥,幾隻小水鴨躲在溪邊草叢中休息,或者在水中央悠游著,警覺性高的高蹺鴴,常常成群飛過河面。台北大學心湖中的野鴨已經成為留鳥,習慣與人共處,幾隻巴西龜懶洋洋地趴在浮台與樹枝上曬太陽,偶而一隻大蒼鷺來搶小白鷺的地盤!

還有一個清早到士林官邸看鬱金香展。士林官邸常年舉辦玫瑰花展與菊花展,可能不定期會舉辦蘭花等展覽,過去沒有看過鬱金香展。春節假期,天氣又好,士林官邸車水馬龍,大陸客與本地遊客雲集。

與菊花展相比,鬱金香展場地小多了,只安排在官邸的西洋庭園區,圍著中央的噴水池展出。基本上將不同品種的鬱金香成片地錯落有致地安排在草坪上,再擺上些蒙皮鬱金香、風車或其他裝飾品,或點綴毛地黃等其他花卉,只有在噴水池邊上擺上不同品種的鬱金香盆栽。

菊花展每年有特定的主題,或高或低地陳列出美感,愛攝影者可就不同時間的光線角度取景,此次鬱金香主要是平鋪在草坪上,十足的西洋庭園的方式,使用原來的小徑,原本已經是人擠人了,在幾個攝影光線角度佳處,就擠滿腳架等攝影器材,賞花的閒情都擠沒了。建議可仿照菊花展,不要全鋪在草坪上,在多處可架起,做高低不同的安排,並考慮攝影的需要而鋪設些臨時木板步道、攝影平台等。

沒有留意個別品種的名字,只好依照花色、花型,分別分享。

展場與布置

狗狗模特兒

攝影者群像

鬱金香花海

紅白色,邊緣毛絨品種

紅白色,邊緣不起毛絨

遠端紅白色,邊緣沒毛絨,還是還沒有起毛絨

紅橘色,邊緣不起毛絨

粉紅色,邊緣起毛絨,展出數量最多

粉紅色,邊緣不起毛絨

紫紅色,邊緣不起毛絨

桃紅色,邊緣不起毛絨

正紅色,邊緣不起毛絨

黃色,邊緣不起毛絨

紅色,重瓣

桃紅色,花瓣波浪狀

桃紅色,重瓣

白色,邊緣不起毛絨

播放全部士林官邸鬱金香展照片

請參考

士林官邸玫瑰園,新開展、老問題

今年的菊花展,美與遺憾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hc70&aid=110445801

 回應文章

人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8 19:06

2月底上陽明山,路過士林官邸。那如織人潮

想稍停留賞花的念頭灰飛煙滅

這兒得見,不無補償

大板根

wonghc(wonghc70) 於 2018-03-09 05:52 回覆:
謝謝!特別是春節假期人潮更擁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6 00:23

這麼小的地方展出這麼多種類的鬱金香,難怪遊客和攝影愛好者趨之若鶩

幾年前去紐約植物園看春天的花,其中也有鬱金香,品種和數量卻沒這麼多 

wonghc(wonghc70) 於 2018-03-01 21:38 回覆:
我記得帶妻女去過Longwood Garden,面積廣大,花卉繁多,溫室內很精緻。那時長女還不到一歲。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2 12:26
一朵朵鬱金香,像杯盞,盛滿了新年的祝福!
wonghc(wonghc70) 於 2018-02-22 18:43 回覆:
謝謝您!祝福您狗年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