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紅、紅過年
2018/02/13 19:39:38瀏覽1735|回應4|推薦64

住在校園小山丘上許多年了,往住處的斜坡路旁,種植了兩排楓香,高壯的樹幹上濃密的綠蔭遮擋,只有在冬季,葉黃葉落,遠處才能眺望到這校園最美的角落。

冬日裡,每天早上十一點左右,逆光打在楓葉上,枯黃的楓香葉多了些光彩。青楓的紅葉更鮮紅了!

高聳的楓香樹旁,依傍著幾株矮小的青楓樹,這時深裂的青楓樹葉,有枯的、黃的、紅的,有些還保留著綠色。

多了雨水的滋潤,紅色的青楓紅葉,似乎要復活了。

我家的窗外有一株青楓樹,今年這株青楓的樹葉全黃了,卻沒有一片紅葉。

校園中會變色的喬木,除了楓香、青楓外,尚有九芎、紫薇、烏桕、台灣欒樹等,我都有記錄,就是忘記住處旁這一大顆大葉欖仁,種在宿舍走道旁。大葉欖仁的樹葉果然大器,週末過後,紅色的落葉堆滿樹頭,樹枝上仍掛著許多泛著亮光的紅葉。

宿舍區有幾株我和鄰居手植的山櫻花,我種植的一株已經消逝在颱風中,這一株老當益壯,每年過年前都盛開迎春,增加點吉慶氣氛。

祝福朋友們來年都火紅、如意!

播放本文全部照片

請參考

東吳楓紅君須記

賞櫻在東吳

一樹櫻花春帶雨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hc70&aid=110312013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6 05:32

Happy New Year!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wonghc(wonghc70) 於 2018-02-17 07:51 回覆:
祝福番媽春節愉快!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厲害了
2018/02/16 03:30
太厲害了!這絕不是我用哀鳳拍得出了的。
wonghc(wonghc70) 於 2018-02-17 07:54 回覆:
祝福您闔家春節愉快。我只用廉價的hTC手機,不過有一套還可以的canon單眼。

休息格子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5 16:07
祝格主  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恭喜發財   ~~~ ROES恭喜恭喜
wonghc(wonghc70) 於 2018-02-17 07:56 回覆:
謝謝您!祝福您闔家春節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