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羽松等到藍天
2019/01/10 19:21:10瀏覽5376|回應3|推薦64

元旦天氣尚可,到原住民公園後方忘憂湖看落羽松,這裡的落羽松藉著水色最美,可惜當天吹著東北季風,風雖不大,小湖很難平靜,倒影模糊,還有天空白雲遮著,不時飄幾滴微雨,影像不夠鮮明。沒想到才過了三天,元月四日,落羽松終於等到陽光,而且是空氣清淨的藍天,景色最是鮮明。早上十點下課後,匆匆帶齊攝影器材,去留下忘憂湖落羽松美景。

來到忘憂湖入口的小橋處,角度頗佳,不過空間不大,已經擠著好幾位攝友,有拿手機的,有拿單眼相機的,不好意思佔空間架腳架、搖黑卡。黑卡可以遮擋天空的光線,可讓天空多些細節,還好,當時天空沒幾片白雲,晚上處理照片時將亮部放暗些,約可顯出肉眼所看到的藍天。

當時天氣實在太好了,水靜如鏡面,將藍天、山林、房舍全倒影到湖面上,將照片正看或倒著看,似乎沒甚麼差別。

可惜的是當天公園處員工上班了,涼亭旁棧道的末端拉起了封鎖線,不讓攝友到涼亭的對岸,所以無法攝得涼亭正對面的倒影。

在忘憂湖的背後小山坡上,幾株無患子的黃葉更鮮明了。士林芝山岩四周圍了一圈無患子樹,這時候綠葉也有三四分變黃了。

東吳校園內也種了多株落羽松,上陽明山復興橋頭處也有一小片落羽松林,還有士林官邸大門外有幾株,靠近中山北路邊上有整排落羽松林。可惜這幾處落羽松林配置不佳,遠不及原住民公園落羽松美景天成。

忘憂湖入口處觀賞落羽松

走向涼亭看落羽松

涼亭與兩側的落羽松

高處的無患子樹葉也變黃了

無患子與落羽松

播放本文全部照片

請參考

元旦去看落羽松

落羽松‧忘憂湖

內雙溪楓香紅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hc70&aid=123553948

 回應文章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9/01/14 14:47

祝福您,幸福常相伴。

 


wonghc(wonghc70) 於 2019-01-14 15:58 回覆:
謝謝您!很高興看到您與令千金的活動報導!

型動BABY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1 15:07
落羽松拍得好美,感謝分享。
Converse adidas puma new balance 327
wonghc(wonghc70) 於 2019-01-12 10:08 回覆: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