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年國教霸凌地方自治-各校25%免試比例不得入法
2013/06/17 11:10:44瀏覽1108|回應0|推薦2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出,近日立法院召開臨時會審查重大法案,其中關於12年國教的「高級中等教育法草案」子法中,擬將各校免試名額至少占總招生名額比例25%正式入法。此舉已違反地方制度法,並且霸凌地方自治精神。王鴻薇及國教行動聯盟要求中央不得將各校免試比例入法。

高中職各校招生應屬地方自治事項,中央憑什麼越俎代庖制訂各校免試比例。中央不能因為想消滅建中、北一女等校就如此粗暴,霸凌地方自治精神。

王鴻薇呼籲,立法院絕對不能通過霸凌地方自治的「高級中等教育法草案」,拒絕將25%入法。王鴻薇並要求,台北市政府應聯合新北市及基隆市政府向中央嚴正反應,並堅決捍衛地方自治的精神,拒絕25%入法逼迫各校就範。

王鴻薇並表示,102年台北市高中職免試入學名額比例已達68%,基北區更已達71%。教育部完全不用擔心103年12年國教免試比例台北市無法達標,因此也不需要在「高級中等教育法草案」中將25%入法,來強迫各校就範。

據報載,教育部次長陳益興於5月24日拋出,將各校免試名額至少占總招生名額比例25%,正式寫入子法「高級中等學校多元入學招生辦法」。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2006&aid=7769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