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的退步,你看得見! 台北出現歇業潮 年輕人就業好困難 王鴻薇:「柯P已經放棄治療了!」
2018/05/25 11:31:32瀏覽2538|回應0|推薦0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向台北市主計處調閱資料後發現,臺北市一年約有三萬新鮮人從大專院校畢業,但台北市長柯文哲三年主政下來,台北市就業人口卻僅增加2萬人,只有大學畢業生的六分之一,面對臺北商家歇業潮與青年就業危機,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真的不知道,任期剩下半年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怎麼救我們的首都?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政三年下來,就業人口從民國103年的126萬人到民國106年的128萬人,三年來只增加了2萬人,但是台北市一年約有3萬新鮮人從大專院校畢業,換言之,三年下來有六分之五的年輕人沒有投入台北市的就業市場。

 

台北市議會今(24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整理了柯文哲就任以來,在招商、建設、就業各面向的總檢討,其中列舉包括大巨蛋、士林科學園區、北藝中心等等重大延宕工程都沒有解決,更指出市長就任至今台北市爆發商家歇業潮,年輕人就業困難的現象,這些柯P市長不願面對的真相。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痛批,台北市長柯文哲擔任市長後,主張進步城市,但是說的和做的都不一樣,包括大巨蛋、北投科學園區、北藝中心、舊市議會用地,從就任以來就幾乎沒有進度,延宕年數都是兩到三年,與市長任期差不多,柯P市政擺爛建設停滯,根本是放棄治療。

 

臺北市議員王鴻薇更進一步指出,臺北市的經濟前景,自2016年開始,許多知名店家像是莎莎美妝、六福皇宮、白木屋紛紛陣亡或是撤出台北。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根據商業處統計資料說明,從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就任以來,民國106年與103年相較新設立公司雖增加7.77%,但公司歇業、解散與撤銷的比例高達14.1%,台北市街頭已經出現歇業潮。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出,全球主要城市都在拚經濟,拚創造就業機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卻在首都發展中繳出不及格成績單,柯P市長年年出國,每次都說要招商,卻拿不出招商具體成績,而主要建設,則無力推動,一拖數年!大巨蛋、北藝、士林科技園區完工遙遙無期。


表一:台北市103年至今勞動力人口統計表

年度

大學畢業人口

就業人口

失業人口

103

3.8萬人

126萬人

5.2萬人

104

3.7萬人

127萬人

5萬人

105

3.3萬人

128萬人

5.2

106

3萬人

128萬人

5萬人

資料來源:台北市政府主計處

資料整理:台北市議員王鴻薇

 

表二:台北市知名店家歇業、退出統計表

歇業時間

店家

歇業時間

歇業店家

2016年10

春日日本料理店

2017年12

「倍適得」3C通路賣場

2018年3

莎莎美妝

2018年5

新光三越南西店二館

2018年5

白木屋

2018年12

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

資料整理:台北市議員王鴻薇

 

表三:台北市103年至106年公司狀況統計表

年度

新設立

歇業、解散、撤銷、廢止

103

11,231

6,570

104

11,663

6,798

105

11,549

7,033

106

12,104

7,497

總計

46,547

27,898

增減比率

增加7.77%

減少14.10%

資料來源:台北市政府商業處

資料整理:台北市議員王鴻薇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2006&aid=112136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