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編關渡自然保留區!柯P當紅樹林殺手!
2018/05/25 11:13:40瀏覽2111|回應0|推薦0

過去從來沒有,台北市史無前例第一次!台北市動保處要將關渡自然保留區推行解編!對此於今(24)日,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闕枚莎、徐弘庭召開記者會,痛批台北市府簡直草率解編自然保留區,而變更範圍幅度最大版本紅樹林將砍80%面積,柯P無疑是紅樹林殺手。

 

    台北市議員闕枚莎說,動保處預計對關渡自然保留區解編,將提送自然地景委員會審議,其中A方案將保留區西南方解編18%面積,減少22%的紅樹林面積,B方案則是解編35%保留區面積,減少45%的紅樹林面積,C方案直接將保留區砍掉7成面積,預計砍81%的紅樹林面積。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更指出,這樣一個台北市史無前例的自然保留區範圍變更,負責單位動保處至今不但沒有行文其他相關局處協調,只有一份委託報告。最離譜的是這唯一的一份報告將近140頁,居然只有一行半內容來解釋水鳥棲息的狀況,居然能被提出砍掉81%的紅樹林面積方案,令人不敢置信,王鴻薇質疑,動保處如此草率提出台北市第一宗自然保留區解編,裡面是否有不可告人的目的?

 

    台北市議員徐弘庭表示,台北市花了很多心力才設立的保留區,當時的臺北市政府除了 8 公頃的私有地外,花了 20 多億徵收土地,顯示不管保育團體還是臺北市政府在當時都花了很多心力才成立關渡自然公園與關渡自然保留區,現在這麼簡單讓要更範圍,要求相關單位應該更審慎評估!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2006&aid=112136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