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年國教高中職免學費政策未排富-北市教育經費缺口達3至4億
2013/05/06 10:02:17瀏覽618|回應1|推薦3

103年高中職全面免學費,北市教育經費能夠支應?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出,103年高中職全面免學費且不排富,北市教育局因應免學費所需總經費推估共需新台幣13.4億元以上,但是目前北市教育局尚有3、4億的經費缺口,103年高中職全面免學費的經費已經成為北市教育局的燙手山芋。

王鴻薇指出,因應103年高中職全面免學費政策,北市教育經費的資金缺口達新台幣3、4億,103年高中職全面免學費成為北市教育局的燙手山芋。高中職全面免學費的經費到底從何來,北市教育局也一個頭兩個大。

王鴻薇說,北市許多私立高中、職名校的學生家長社經地位條件優於其他家長,像這些學校的學生家長,學費根本不是問題。但是103年高中職免學費政策卻未排富,恐會排擠到其他的教育資源。

事實上,依「教育部補助高級中等學校及五年制專科學校前三年學生學費實施要點」,103學年度起全面免繳學費且無排富條款,推估台北市教育局因應高中職免學費總經費推估為新台幣13億4844萬5243元整,約佔目前台北市每年高中職總教育經費118.2億的11.4%。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關於103年高中職全面免學費增列排富條款乙案,為避免未來實施高中職全面免學費對台北市財政造成過度負擔,將建請教育部列入政策考量。

對此,王鴻薇要求,臺北市政府應建請中央103年高中職全面免學費應增列排富條款,務必讓國家教育經費得以有效之運用。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2006&aid=7587477

 回應文章

感恩達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策未排富
2013/05/07 10:48

政策未排富.所有債務留給子孫.

政客舉債.未排富執行政策.變相買票.罷免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