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後,我想
2010/12/03 16:13:09瀏覽5939|回應17|推薦19

 

雖然我的部落格經常更新,但說真格,好久沒有發表想法或評論,有負部落格的讀者們。

首先,對前陣子本部落格經常出現抗議動漫迷汙辱性言論感到抱歉,有些甚至出現跟鄭弘儀一樣的「XXX」,被抗議者是我,但進入我部落格同樣要聽到看到這種言詞,實在抱歉。所以,我決定對動輒汙辱別人的網友採取行動,這也是保護這個部落格該有的做法。

最近很多人恭喜我高票連任,但議會幾位同事落選,讓我免不了感到唏噓,尤其未來的新人,有不少以「敢秀」出名,我不知台北市議會之後的品質會是提升還是沈淪。個人唯有盡心而已。

議會馬上要進來新的十個新科議員,本來議事組問我們要不要換研究室,雖然五樓的新研究室又大又新,但避免勞師動眾搬家,決定繼續守在611

可是議會還是要換地板,可憐的助理剛忙完選舉,又要處理手上的服務案,又湊上我決定重新粉刷清潔服務處(就和要清潔我的部落格一樣,新氣象嘛),整個研究室為了換地板又雞飛狗跳。我也要自己清理文件,這二年我都特別把扁案從起訴、一審、二審、三審的報紙特別留起來,本來想一股腦全丟了吧,但想想,扁案真是台灣民主政治重要汙點也是里程碑,希望這是第一樁也是最後一樁國家元首貪瀆涉案的事件,所以,我依然留存起來。

記得四年前剛當選時,我是茫然地喜悅,因為還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麼事。這次,篤定地多,我看著助理整理給我各里的得票數,很多我們特別服務的地方並沒有開出預期的票數,有些甚至票數減少,前二天我也很疑惑,所謂優秀議員的票數其實沒那麼優秀。不過我後來釋懷了一些,因為我的對手其實也很優秀,而且讓我天天向選民哭喊「不要再讓我落選」或是離婚死孩子的流言,實在不是我的風格,所以「為所當為」,做就對了,依然是我的圭臬。

在藍營極大的危機感下,郝龍斌驚險過關。新黨是永遠的在野黨,雖然選前挺郝,但是郝內閣現階段人事零零落落,一個人當二個人用的窘況,實在不像話。你可以想像,堂堂首都,兩個副市長和副秘書長都在兼任重要局處首長,秘書長則停職等待調查,郝龍斌必須要大力整頓及強化他的內閣,否則四年後,藍營誰來接棒都要再面對一次苦戰。

先這樣囉,各位好朋友有好建議歡迎賜教,我常覺得自己何德何能得到這麼多人關愛,所以必會努力回報。

免不了再次提醒,理性的批評指教我歡迎,但請自負言責。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2006&aid=466141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 ,_ゝ`)<還真是辛苦了啊,王議員
2010/12/08 01:57
"有不少以敢秀出名" ??
 閣下真老實了
 難得見到您也有這一面
 好個自白 好個自白啊
 看來說您不老實的人都是給矇眼了
 好在我有雪亮的眼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三條魚
2010/12/07 09:41

在別人部落格上留這樣的留言是不是有些不妥??

建議或許可以冷靜下來想想看是否還有其它的表達方法

王議員在上一篇文章中也有說過:即日起,本人相關網站對汙辱性留言將進行刪除及移送警方調查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對您的期待
2010/12/07 09:21

議員這個職位阿

老實說我並不是很了解

如果沒有您在暑假期間的震撼發言

老實說我現在也不知道有您這個人

但就像您有權對圖書館提出質疑

而圖書館也必須完成他的職責對您的質疑做出改善一樣

我們

身為中華民國的公民

是不是也有權對擔任議員這個職位的人提出質疑

那麼

身為議員的您

是不是也必須完成您的職責

就像我上一篇留言一樣

不管是不同看法或相同看法的人都歡迎提出討論

就像我之前說的

我個人是非常歡迎有人能和我討論及分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出現嗎?
2010/12/06 21:18
 我想您之前很久沒有 管理 過您的部落格了?
那請問之前有關您失言的事?(還是你根本不認為你失言?)

我有很多辦法證明你是錯的  但你仍要繼續欺騙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致議員
2010/12/06 17:36

看過妳這兩篇關於七月這起事件的相關回應,

我也不想去問為什麼要選後才做回應(理由隨各人解釋),

現在已經選舉完了,妳也已經保住妳的位置,

是不是該把欠我們的還了呢?

我們多數回應較多的朋友們,都對漫畫分級這點感到支持,也希望妳能推行,不過對於妳跟侯前議員在媒體中過度批評(用詞不當)該小說的事情,是否該予以回應?

P.S.很抱歉目前的情況讓我仍不願用"妳"而不是"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下民易虐,上天難欺。
2010/12/06 07:08
「恐怕只顯示您欠缺法治社會的認知。」罵我咧?您的回應也凸顯了議員您完全欠缺政治人物應有的風度與責任感。

「怕熱就不要進廚房。」當初要作秀就自然該知道會面臨不同的意見,如果沒有能力與風度去接受不認同您的意見,那就乾脆辭職不要做民代了。還跟我提其他有多起遭控告的誹謗的案例,那些是議員立委嗎?您認為身為公僕的您有資格跟其他民眾相提並論嗎?

民主國家的官員,選上去就是該受批評而非作威作福的。昔美國總統傑佛遜被罵做小偷、懦夫、詐欺犯、邪教徒、鑄假錢者、偽造文書者、離經叛道者、不信正教者、導人不義者、霸佔孤兒寡婦者。……罵的這些更陰狠上您受的那些小風小浪的十倍,但他一概容忍,他絕沒像您這樣,用傲慢的態度,不自持自己身為代表國家公權的民選議員的身份,出口斥責批評者「最好先認知自己應負的責任」。由於他不「維護個人尊嚴」,他維護了國家的尊嚴,他維護了自由的尊嚴,他更是維護了人民的尊嚴。

您要告這些孩子的話,會影響到一些小朋友的家庭與個別人的一生,但更會影響一個民主法治社會所應當具有的百川匯海的包容基礎。用法治迫害豈又能杜天下悠悠之口?將來有骨氣的文人總一定會把這事情記下來,幫議員您的事情傳之百代,以儆效尤。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王議員加油!
2010/12/06 02:41
我是妳的粉絲,永遠支持妳!堅持妳的原則就對啦!千言萬語總歸一句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致王議員
2010/12/06 00:00
從七月到現在已經有四個多月了
這段日子您與動漫迷的交流甚短
雖然您沒有刪除回應,但是您也沒有作出回應
動漫迷們的發文會日趨激烈,必然有需要檢討的,但是您處理這些事情,我認為不該只是「一直持容忍的態度,既未刪除任何一篇留言,亦未提告」
說句難聽的話,直到現在才如此回應,個人看來,有種「選上了才敢說話」的感覺

動漫迷從來就沒有質疑過,一個市議員對於行政體系的疏失進行質詢是不對的,圖書館出問題亦然。但是我們無法接受的是,您將一部作品說成「藏汙納垢,春色無邊」,此實乃言之過實
就客觀事實上,【乃木坂春香的秘密】實屬普遍級,並非限制級,當然,也沒有所謂「顏射、中出」這樣的描述,也沒有「雜交、墮胎」的情節,這是第一的起火點
更甚者,您當時指出的其他漫畫(諸如【浪人劍客】、【深海魚男】等),在分級上亦屬普遍級(參考博客來書網)
──又,您在8/26做出的回應,使用的是該作的漫畫圖片,然而當初在市議會展示的其實是小說,個人會覺得這是媒體操作的行為

在圖書館政策上,我的看法是:
有關「孩子會拿到什麼書」這件事應該讓家長自行把關
如果政府強制介入,會使得所謂符合年齡的讀者不得其門而入,更何況是普遍級
若是由各位決定什麼書能進圖書館什麼不能
多半會言論自由、出版自由干涉的問題吧
若是在法律上又添增了其他限制,是不是太踰越了?您說您的想法「廣泛地得到支持」,那是不是會有多數暴力的疑慮?
現行之「出版品及錄影節目帶分級辦法」並沒有授權讓任何單位可以在設置其他的門檻限制,您這樣的行為是否違反了「法律優位原則」?
個人覺得問題並不出在圖書館,而是分級法律不夠健全
政府部門該做的是,並非禁止書籍出現在圖書館,而是改善目前的「出版品及錄影節目帶分級辦法」使分級明確、健全,這也是目前網路連署的期望之一,否則,禁再多都沒有意義,我認為這是這個議題上,最重要的核心問題

又,回到小說。關於露出底褲的插畫,動漫迷會稱之為「殺必死(service)畫面」,並非所有動漫迷都喜歡,但也不是該作品的主題
您或許覺得這樣的圖像已經不合倫理,但在動漫迷的眼中並非如此,這是價值觀的差異問題,也是我個人認為這也是大家需要花點時間來做出共識的,這個議題很重要的部分

若是,您能對於這個事件,對動漫迷們做出一個解釋,我們也很樂意聽
我們不是瘋子、野人,只要你肯回應,我們隨時都能坐下來討論!!
在您「對汙辱性留言將進行刪除及移送警方調查」之前,可以先對試圖與您接觸的動漫迷們交流一下嗎?

若是個人在遣詞、用字上有何不妥,請您能見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2/05 23:32
我在國小時
曾經上過某家英文補習班
作風是:寫錯了?罰該句子10頁!(約120行)
也就是說錯一句要寫罰寫少說1個小時有
連單純改正都不行,第一次直接罰下去
您說罰寫而已?

不只呢~還有青蛙跳喔
啥?
您問做幾下?
不多啦~也才幾百下而已
做完連站都站不起來而已(哈哈


自此之後,我對英文 --- 深痛恨絕
甚至曾讓我在高中時墮落到想要變成不良少年(不說謊,這輔導過我的老師也知道

--------------------同理----------------------
您這樣懲罰那些矇懂無知的小孩
猶如我做青蛙跳和寫罰寫一般

我做完之後,可能只是站不起來
他們被告完,說不定連臉都抬不起來
我被罰寫可能只是一個小時的痛
他們被罰錢或許會成為一生的痛

願上天眾神明眼
願佛祖菩薩保佑

我是鴻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10/12/05 22:52

我真心感謝很多朋友繼續為我加油,昨天參加喜宴,一位年輕朋友說「我第一次投給了妳喲」,這是她第一次投票,我很感動,只能說「我會讓妳以後很驕傲的說我沒投錯人」  從政無法討好每一個人,但求無愧己心,對這個社會能有一些貢獻。我只能說,真的感謝大家,也希望大家時時指教,我始終相信台灣社會是善良的。

讓我們繼續存好心、行好事,追求社會公義,不姑息、不養奸,這個社會才有向上的力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