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人共餐砸2億 共餐人數造假?
2018/05/10 10:30:31瀏覽4149|回應1|推薦11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停發重陽敬老金後,堅持將省下的錢用來建構長期穩定的老人長照系統,補助老人共餐據點發展。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向台北市社會局調閱資料發現,106年老人共餐預算1.7億元,台北市社會局統計全年有420萬人次,該年度總計開設325處共餐據點。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根據台北市社會局資料計算,共餐據點平均一個據點一週應該有250人次。然而台北市社會局提供的名冊中僅有四處超過250人次/週,其他共餐據點全部低於250人次,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質疑共餐人數難道造假?

 

根據台北市社會局提供的各據點共餐名冊,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說明325據點中僅有四處超過一週250人次,分別是「台北醫學院(大安分院)」(250人)、「大安區群英里」(250人)、「基督教長老教會大安分會」(260人)以及「士林靈糧堂(西湖日照中心)」(360人)。但是325據點中有121處每週人次低於30人,比率達37%,請問台北市長柯文哲共餐成效如何達成每年420萬人次?這裡面沒有人數造假嗎?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質疑台北市社會局每年砸大錢補助長者共餐,去年就補助將近2億卻發生人次造假,請問這些錢花到哪裡去了?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長者共餐是希望透過結合社會福利資源與餐飲服務建立起長久性的照顧體系,台北市社會局怎能做假帳,社會局應立即撤查並說明原因,是否有人貪贓枉法?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2006&aid=111811923

 回應文章

mate : 血汗買個爛芭樂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2 06:50

七月實施年改,軍公教勞沒錢吃飯的人會增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