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澳電廠環保局說No 柯P竟為選舉打太極
2018/03/21 17:21:56瀏覽4952|回應0|推薦4

        環保署日前通過深澳電廠的環境影響差異評估,引發外界熱議,更造成中央與地方的對立。針對19日訪問柯文哲回應不表態,對此於今(21日)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台北市士林北投議員參選人張斯綱招開記者會痛批柯文哲,為了綠營選票,犧牲市民健康,不尊重市府團隊專業,原本預定出席的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卻在前一刻臨時離開,無法出席。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出,臺北市環保局,在15日審查意見中早就明確表態反對立場,也提及深澳發電廠對國民健康及環境品質均有明顯可預見不利影響,並主張,應重新辦理環境影響評估,柯市長不表態捍衛市民權益,卻畏畏縮縮用政治語言打太極,難道真的這麼怕得罪民進黨?完全就是選舉選到走火入魔!

 

台北市士林北投議員參選人張斯綱也表示:「柯文哲是醫生,排放廢氣中的PM2.5等物質,很多一級致癌物,市長應該跳出政治,不能犧牲市民健康。建議北市環保局,像新北市政府學習,成立專業小組進行毒物影響評估。」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直言,深澳發電廠影響人口佔全國四成以上,且根據台北市環保局資料,深澳發電廠環評的版本,全案未依法進行毒性空氣污染物健康風險評估,尤其是排放汞及有害空氣污染物的部分,明顯有違法之虞,如提起訴訟可能被撤銷,都說了這麼清楚了,我們要求柯市長,尊重自己市府團隊的專業,跟他們站在同一線,共同捍衛市民健康。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2006&aid=111244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