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市機車練習場沒半處 市民考照練習無處去
2018/05/25 10:32:42瀏覽1557|回應0|推薦0

 

機車考照新制從105年6月開始,路考項目增加了「二段式左轉」、「變換車道」、「直角轉彎」以及「停車再開」 等4項。不少考生表示機車考照從新制開始變難了,為了提升機車考照過關率,不少市民尋求場地加緊練習,但是近日有民眾向本席陳情,市民本來希望帶小孩去河濱找機車練習場準備考照,但是到了河濱公園後找不到機車練習場,需要跨縣市到新北市的河濱公園才能練習。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向台北市交通局調閱資料後發現,台北市政府沒有設置任何一處機車練習場,市民練習考照無處去。若以六都其他縣市相比,新北市政府設置6處、桃園市政府設置1處、台中市政府設置12處、台南市政府設置1處,高雄市政府甚至設置了19處練習場,相當便民。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根據台北市研考會資料說明,從機車路考採新制後,民眾開始向1999與市政信箱投訴本市沒有機車練習場之案件數逐年升高,105年投訴量有8件、106年來到25件,107年截止至今有12件,總計45件,

 

台北市交通局曾表示市民若有練習需要,可向台北市三家駕訓班申請練習,然而開放時間都是在平日或特定假日,對考生相當不便。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口口聲聲最照顧年輕人,但最貼近年輕人的機車練習場卻相當不便,等於變相懲罰年輕人。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呼籲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儘快在台北市河濱公園設置機車練習場,讓年輕市民在本市就可以練習,不用大老遠跑到外縣市。

 

表一:六都機車練習場統計表

 

數量

台北市

0

新北市

6

桃園市

1

台中市

12

台南市

1

高雄市

19

資料來源:行政院交通部

  資料整理:台北市議員王鴻薇

 

表二:台北市近三年市民投訴沒有機車練習場統計表

 

1999

市政信箱

合計

105

5

3

8

106

21

4

25

107年至今

8

4

12

截止至今總計

45

資料來源:台北市政府研考會

資料整理:台北市議員王鴻薇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2006&aid=112135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