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 - 「和宋的關係被誇張了」
2006/07/11 10:36:34瀏覽539|回應0|推薦2
問: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對您的態度與觀感,您會怎麼做?

答:我覺得大家有點把宋主席與我的關係誇張了,其實宋主席與我都是願為泛藍努力的人,真正重要的是泛藍民眾怎麼想,大家都不希望看到泛藍經常有口水戰。

現在比較急迫的問題是,縣市長選舉的提名問題。其實提名問題不外是協商與民調,協商不成,就靠民調,大家都要接受才行。制度建立不易,但如果制度建立可行得通,互信也比較容易建立。

國親應該深刻了解,泛藍並不是穩定的多數,不管在立院民間都是一樣,連團結都不見得每次都贏,發生一點對立都會影響選民支持。為什麼二○○○年到二○○四年,綠色的票會增加?連宋在兩千年的得票總和,還超過二○○四年?為什麼這些不滿民進黨的人,沒有反過來投泛藍?

如果國親形象是很團結、很理性、又有戰鬥力的話,我真的不擔心二○○八年選舉。

國民黨要改變,一定要是很大的「不同」才行,這樣民眾才感覺得到,這是很現實、很無奈的問題;國親要反求諸己,是不是做得不夠深、不夠廣、不夠堅持?

問:您一直說要贏回執政權,現在看來民進黨呂蘇游謝各有舞台,您覺得他們各自的強項、弱項為何?

答:這時候真的不適合由我來談這個問題。連主席說得很對,「腦袋裡不要有二○○八」,我現在腦中有的只是國民黨要重新執政,而非誰來選,希望把焦點放在黨的改造,而非人上面。

確實有些人認為我幹嘛蹚這趟渾水,真的想選總統,二○○八年再出來就好了,以前選台北市長時,黨也是一樣啊!但我覺得不一樣。

現在大家願意接受改革,這是稍縱即逝的機會,一定要掌握住;對方會出來什麼人,那就只是選舉策略。我現在希望創造好的基本盤、好的黨聲望,到時候什麼人來都比較好接手,所以我比較不特別對人,這些都會變來變去。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2006&aid=347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