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程車票 之二
2005/12/10 20:46:18瀏覽328|回應0|推薦4

~~基天爪! 我大叫了出來 .

~~你如果這樣;做我就不接受這個考驗了.

 ~~這兩個銅板能作些什麼 ? 基天爪不再開口, 因我正瞪著他.

 ~~慕康達, 我也絕不是個冷酷無情的人. 阿嫩鞳說話的口氣一下變軟了 . 也許是他的良知在告訴他, 怎麼送兩個身無分文的男孩去一個寞生城市. 也也許是他自己宗教的上的猜疑.

 ~~如果, 今天你運氣好讓你成功的完成這項考驗,  我將拜你為師.

 這是在長子為父印度人社會裏 ,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但是已沒有時間容我想太多. 我們的火車已就要開了.

 火車已離開了阿格昂好幾里遠了. 基天爪一直悶不吭聲. 最後他鼓起了勇氣 身體頃向我, 朝著我身體最敏感的部位, 狠狠地捏了一下.

 ~~我看不出有什麼徵兆, 上帝有在準備我們的下餐飯.

 ~~安靜一點! 沒信心的湯姆士. 上帝正在準備.

 ~~你可不可以叫他快點. 我還為在等待奇蹟出現, 正在挨餓呢! 我是來看大吉滿漢墓的. 可不是來挖自己的墳墓的.

 ~~基天爪! 高興一點嘛! 賓大幫是上主Krishna 踩過的土地. 我心裏是如此地高興, 我們將踏上這塊聖地.

 我們的車廂門開了, 兩個男人坐了進來, 下站就是我們的終點站.

 ~~小子! 坐在我旁邊的那個男人說話了. 你們在賓大幫有朋友嗎?  他好奇的問.

 ~~不關你的事, 我把頭轉開.

 ~~你們是逃家的孩子吧! ! 基於我的好心腸況且又是那麼熱的天, 我將照料你們, 給你們食宿.

 ~~ ! 謝謝你的好心, 先生. 我們並不是逃家的孩子. 請不必管我們.

 大家都不再開口了. 下站到了. 我和基天爪下了火車. 那兩個男人也下了車. 挽著我們兩的手臂並叫了一輛馬車.

 馬車停在一座堂皇的大宅前. 大宅坐立在精美剪修過的綠樹草萍中. 很明顯地我們的恩人認識這裏. 大宅裏出來一位帶笑的女士, 迎我們進到一個大廳. 那裏坐了一位年老高貴的婦人.

 笱玉媽! 王子們今天不能來了.” 其中一名男人向貴婦報告. “王子因為臨時有要事, 不能來. 他吩付我們向您表示歉意. 但是我們帶來了另外兩位客人. 他們是我們在火車上遇到的. 我深深被他們具Krishna上主 的氣質給吸引.”

 ~~再見了!  年輕人. 有緣再見了. . 兩位恩人向我們道再見.

 ~~歡迎歡迎! 茍玉媽溫柔地笑著對我們說: “你們可真是挑對日子了. 今天本有兩位貴客要來的. 還好你們來了. 不然我做的美味飯菜, 可就沒人享用了.”

 聽了這熱情的歡迎辭. 基天爪竟然哭了起來.  火車上期待奇蹟出現的害怕 現在轉變為皇家級招待. 他的頭腦還沒搞清處這是怎麼回事.  女主人好奇地看著他. 但也沒有問什麼, 也許她很清處年輕人的怪癖.

 中飯已準備好了. 茍玉媽帶我們進入飯廳. 美味香噴噴的飯菜正在等著我們. 主人進了廚房張羅. 就像基天爪在火車上捏我一樣, 我在他身上選了一塊好位子, 往那很很地捏了回去.

 ~~沒信心的湯姆士! 上主的動作有夠快的吧!

 基天爪和我享用了一頓精緻美味的飯菜 

 ~~實在是太美味了.  這些美味也只有王子才配享用阿! 我真搞不懂妳的皇家客人怎麼會有比來此享受這麼豐盛的饗宴更為緊急的事 我們一輩子都會記得今天.  謝謝您!

 因和阿嫩鞳的約定. 我們並沒有向茍玉媽洩露任何此行的祕密. 茍玉媽祝福了我們並邀我們下次再來玩.

 外頭天氣實在太熱, 我和基天爪只好坐在大宅門口的大樹下. 基天爪又開始抱怨了.  口氣滿是不安和焦慮.

 ~~你真是把我給搞慘了! 我們的中飯不過只是運氣好罷了! 現在要拿什麼去看這城市? 還有要怎麼回去?

 

........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12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