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念之仁
2005/10/02 00:18:18瀏覽422|回應0|推薦11

主題: " 一念之仁 "

 

我很喜歡看電影, 特別是英語電影. 因為給我很大的想像空間. 前幾天, 我看了一個電影, 一個發明家發明了一個能縮小物體的照射燈. 他無知頑皮的孩子去玩它, 不料全部都被縮小了. 而且小的比螞蟻還小. 肉眼很難看到他們. 結果大風一來, 他們全部都給吹到了他家後院的草萍中. 糟了! 開始了他們悲慘的遭遇.

 

那些草, 簡直就是巨木. 他們就像置身在茂密的森林之中. 所有草中的昆蟲就像猛獸怪物, 隨時都會將他們吃掉.

 

後來他們遇到了一隻小螞蟻. 小螞蟻成為了他們的朋友. 它載著這些孩子 穿越了重重的巨木. 不料來了一隻蠍子, 蠍子對他們展開攻擊. 小螞蟻奮力保護這些孩子. 但是自己卻英勇的犧牲了. 孩子們流著淚痛心螞蟻朋友的逝去.

 

看到這裏, 我的心被觸動了.  這些孩子居然會為了一隻我們視之為草芥的小螞蟻哭的那麼傷心??? 平常我一指碾死一隻螞蟻, 一腳睬死上千萬的螞蟻 ,從來沒有感覺. 現在看來這麼做 對它們簡直是個大災難.

 

那些斷了手. 斷了腳. 斷了上. 下半身. 在垂死邊緣掙扎的螞蟻. 就像是戰場上受了傷一口氣還在的士兵. 沒想過它們也有感覺, 也會痛, 和我們一樣.

 

電影裏一旦給小螞蟻加了人類的感情--友愛和溫情. 小螞蟻的生命對我們馬上起了不同的意義.  英勇, 講義氣, 為保護朋有奮戰至死不休. 這些人類的美德是觸動我們為小螞蟻的死感到難過的原因.

 

一念之仁 ---- 一念間的仁慈. 下次如果我們看到有生命的萬物. 即使是如此小的一隻小螞蟻. 是否會記得這句:  一念之仁.  放小螞蟻一命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72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