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程車票 之一
2005/12/09 23:29:50瀏覽413|回應1|推薦6

單程車票 之一

當你想到未知的未來, 心裏會感到害怕嗎?  一般人心裏最擔憂的莫過於想到未知的未來.

未來本就是未知. 未知就表示不確定. 不確定就是不知道. 不知道就是沒有保障, 沒有安全感. 所以一般人都盡其可能地想把這不確定變成確定. 也就是讓自己有保障, 有安全感. 但事實上不論你為自己保了人生中所有的險: 全壽險, 意外醫療險 ,養老險, 愛情險, 婚姻險, 等等一大堆的險. 終究問問自己是否可以確定自己的未來已被澈澈底底地給好好保障了嗎?

如果你身無分文而且手上持有的只是一張單程車票, 坐上了火車 ( 或者是飛機) 讓火車帶你去遙遙的遠方.  你會感到惶恐而坐立不安嗎? 或是連接受這樣考驗的勇氣也沒有. 尤袈阿嫩達就有這樣的勇氣去接受這樣的挑戰. 下面是一則他年少時的真實故事. 作者透過他親身的經歷在啟發人們對神和對自己堅強的信心的重要.

首先大家應會感到好奇. 誰是尤袈阿嫩達? 他是印度史上第一人把 Kriya 瑜珈推展到海外的babaji ( 和尚).  1920年接受美國總統的召見. 他亦是印度歷史上第一個受美國總統召見的 babaji. 1925 年在美加州成立自我實現瑜珈總部 這些外在的成就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他是一 位全神的yogi (瑜珈熱衷者)和偉大的思想精神導師.

尤袈阿嫩達的出生家世背景很好, 父親為鐵路局高官, 兄弟姊妹八人, 慕康達 (為尤袈阿嫩達出家前的俗名) 1893    五日生, 家中排行老四, 男子排行老二. 長兄為阿嫩鞳.  在當時印度人社會裏, 長子在家中的地位僅次於父親. 下頭所有的兄弟姊妹都得尊重他如父. 尤袈阿嫩達在嬰兒時就有一位具神力的和尚到家中預言此嬰兒將來會是個和尚. 自小就清處自己一生的追尋. 不斷在追求上帝的道路.. 其家人心裏都也清處. 但是還是費盡心思和口舌希望能挽回這已既定的命運.

話說這故事是發生在慕康達上高中的時後, 慕康達非常喜愛到處旅遊,  有天和好友基天爪剛才才風塵濮濮地下了火車到達了阿嫩鞳在阿格昂的家. 阿嫩鞳,  當時已婚並任政府公關部主任會計. 

兩人才踏進了門, 這位兄長就開始嘮叨了.

~~慕康達, 我看父親如不留財產給你對你才是好事. 你真是笨的可以了, 想跑去當和尚.

~~阿嫩鞳,  你是清處的, 我從天父那會得到我的那份財產.

~~錢第一, 誰知道什麼時後才去你的天父那. 也許還久的很呢!

~~!  天父第一. 金錢只是他的奴隸. 誰知道? 也許生命很短呢!

~~我猜你的聰明都是在你新老師那學來的. 但是你不是已離開了他, 回到家來了.       

~~我在我新老師那找到了我內心長久以來的追尋.

~~你下步想作什麼呢?  我愛流浪的兄弟.

~~基天爪想來這已好久了. 我們會去參觀大吉滿漢(Taj Mahal). 然後再會回到我老師那去.

阿嫩鞳很熱情地招待我們住宿. 那晚好多次, 我注意到他看我奇怪的眼神. 心裏就已感覺, 他一定又在想搞什麼飛機. 真地就在第二天早晨, 吃早飯的時後, 他開口了.

~~ ! 你是不依賴爸爸的財產囉!  阿嫩鞳看著我繼續昨晚的話題.  眼光好似很天真.

~~我知道自己依賴著上主.

~~光說不練. 你只是命好而已 到現在沒受過一點苦. 看看你那天沒吃沒喝沒得住, 該怎麼辦?  你就得上街乞討了喔!

~~!  我絕對不會因為怕乞討而失了對上主的信心. 況且信主的人主自然會得到恩寵.

~~說的真好聽. 我想在這個亂糟糟的人世來試試你偉大的哲學是否行的通.

~~我同意你的提議. 但是你好似把上主放在一個猜測的角度了.

~~今天我想借這個測試來擴大自己的視野或是確定自己的想法.  阿嫩鞳停了好一會 然後慢慢並表情嚴肅地說:

~~今早我會送你和你的同伴基天爪去離這不遠的城市賓大幫. 你不準帶一毛錢在身上. 而且你不能告訴任何人這個測驗. 你必須空肚子出門. 在午夜12點之前回到這裏. 如果你遵守所有的規定, 在時間之內完成任務. 那麼我就會是阿格昂最吃驚的人了.

~~沒問題 ! 我接受這個挑戰 .

說這話的同時, 我心裏一點也沒猶豫, 因往事的種種經歷, 已足夠給我充份的信心完成這項挑戰.

~~你的勇氣讓我很欣賞. 現在就出門吧!

阿嫩鞳轉身向基天爪說: “ 你是這個測驗的證人或許也是陪著受罪的人

半小時之後, 基天爪和我兩人手持兩張單程車票.  阿嫩鞳很滿意我們沒有任何行裏. 簡簡單單的衣服之內也不可能藏了些什麼.

突然我的朋友感到很不安, 向阿嫩鞳說: “大哥! 至少給我們兩個銅板吧! 若是路上發生什麼事, 我好打電報給你.”

...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121741

 回應文章

孟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2/01 00:49
信,為道德功德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