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賣菜的故事
2006/03/04 16:04:43瀏覽427|回應2|推薦14




 

前天我和先生騎車經過一棟新蓋外表非常漂亮的兩層別墅洋房. 眼睛就一直盯著這棟漂亮的房子並且誇讚著說: 這個 賣菜的新蓋的房子可真是漂亮啊! 上下兩層, 樓上陽台都裝有透花的鐵欄杆. 整凍洋房看起來新穎而不俗氣.

 

說完這話還沒兩天, 就聽說這賣菜的惡耗. 心裏有些難過還怪自己是不是不該去誇他新蓋的房子(被人誇有時就會被上天忌妒的迷信心理). 又覺得這也可能是種預感. 要不然為什麼經過他家幾百次, 從沒有好好看過這棟新房子, 也都從不曾開口說上一句. 為什麼一開口的那天也正好是事情發生的那天? 完全只是種巧合嗎?

 

雖然並不是跟他很熟, 但總是鄰居和他有一面之緣. 記得那天過節, 這天印度人互送一種樹的葉子, 葉子像徵金子, 表示祝福發財的意思. 這位鄰居腳上包著繃帶杵著拐杖 一拐一拐的來家裏送葉子. 我小聲好奇的問先生:他的腳怎麼了? 我先生告訴我說他住進新房子沒幾天, 就在浴室滑倒了. 腳骨摔斷了. 醫生說必須切除腳趾才能保住那隻腳 .所以整排的腳趾都被切了.

 

好慘! 真是走了霉運了. 雖然如此 , 這位先生看起來還是很樂觀的樣子. 和我們談談笑笑並且互送了祝福.

 

自從這件跌跤事情發生後, 他們家覺得這棟房子不吉祥, 所以又搬回他們原來的老房子去住. 一直到兒子快要娶媳婦了才又搬了進來.

 

這位賣菜先生已從我腦子裏消失好久了. 一直到前天在路上看到他的這棟漂亮房子故事才又接續了起來 .但不料所接續的不是好事, 卻是難以讓人置信的惡耗. 我先生一面吃飯, 一面告訴我他的整個故事.

 

這賣菜的可是一點一點辛苦過過來的. 生了女兒後, 開始發運 (女兒在印度人家裏被視作財神 會帶來錢財) .作了辣椒大王, 賺了很多錢. 有錢之後還是一直住在原來又小又舊的房子裏. 直到女兒要出嫁, 兒子要娶媳婦, 才花了錢蓋了這棟漂亮的房子.

 

說也奇怪, 財神女兒出嫁後, 這位辣椒大王的運氣就往下坡走了. 不但摔斷了腿, 連腳趾也給切掉了. 這件事發生之後, 他的運就再也沒有好起來過.

 

前天突然就被送到醫院去. 人在醫院裏昏迷了兩天. 第三天就不行了. 年紀也不大 50歲左右. 頭髮都還是黑的, 平常身體也健壯 .怎麼一會兒就從地球上消失了?

 

我嘆了一口大氣, 我先生問我為何嘆氣? 我說: 這個人辛辛苦苦一輩子, 都沒有享受一下自己辛苦的成果. 眼看馬上都要當祖父了, 可以享享清福了. -- 走了.

 

要問誰呢? 這倒底是怎麼一會事? 很不公平啊! 是要怨上帝或者是命運?.人已走了 又怨又恨也無濟於事 不如趁著還活著的時後就好好享受生命  好多人常說等我孩子大了, 等我發財了, 等我退休了, 等我….我再好好….等這個等那個 人生能等你嗎?

 

享受生活與生命就在當下啊!下一章, 我們再來討論怎樣來享受生活與生命, 讓人生不要留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194806

 回應文章

孟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留白
2006/03/10 12:24

當一個人離開這個世間時,他最後的遺憾是什麼?

是感嘆來人間遭沒享到福?還是要遺憾,自己走的時候,沒有留下值得後人感念的事蹟?

人生酬業?我酬什麼業?善業?惡業?怕只怕沒能酬得淨業。


【任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
2006/03/04 19:58
時光總是不待人
任去性情隨意飛 風來興起雲共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