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o, Kiss the world, 擁抱世界~二
2006/03/25 00:54:43瀏覽516|回應1|推薦16

之後的幾年我長大了. 讀書, 讀完之後加入工業行業, 開始刻畫我的人生. 我從一個政府雇員工作開始了我的人生旅程 .之後接受DCM集團管理訓練.  1981,當第四代電腦引進印度 . IT電腦工業成了我一生努力的據點 .生活不斷在我面前展現不同的畫面. 我認識很多傑出的人, 也和他們一同合作. 工作上給我不斷的挑戰而且我也必須應工作的須要常常出國旅行. 1992, 當時我被派駐在美. 我淂知和我大哥同住的退休父親發生了意外. 他被三級燒傷並且人在新德里Safdarjung 醫院 . 我從美國趕了回來 .他老人家全身從脖子到趾頭都被包紮了起來. 幾天他都在觀察階段. 這家Safdarjung 醫院衛生條件相當糟, 到處充滿髒亂和蟑螂. 簡直不是人可呆的地方. 那裏的護士因醫院人手不足, 她們過度工作, 簡直也是不人道待遇的受害者.

一天早晨 我陪伺父親在病床旁. 發現輸血的瓶子空了. 我怕空氣跑進他的血管於是去找值班護士要求更換. 沒想到她卻粗鹵地要我自己去換. 我簡直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可怕死亡的威脅在眼前. 我生氣, 痛苦, 沮喪卻無法. 最後這護士來了 態度也變得溫和. 我的父親張開了眼, 低聲喃語地對她說:妳怎麼還沒回家?他這個人都快死了, 他還擔心這位過度工作的護士比擔心他自己更甚. 我站在一旁目瞪口呆. 吃驚父親如此的堅忍性格和慈悲的廣大胸懷. 從父親那我學到---在任何情況下對別人的關愛是沒有設限的. 隔天我父親去了.

我父親一輩子是成功的. 他成功在他的原則, 在他的節檢, 在他的智慧, 在他的包容力. 除此之外, 他教導我成功就是不管你在身體不適狀態或現今任何情況下, 還能再站起的能力. 你想要, 你就可作到. 成功絕不是賺取物質享受, 我父親一輩子沒能力買一台收音機, 也沒能力擁有自己的房子, --他是成功了.. 他留給後代子孫是無窮的智慧財產. 他的道德觀和人生觀無窮無盡地延申. 誰會想到這些寶貴的智慧理念會是出自一個薪水如此低微, 沒人認識的小小公務員呢?

兩年後母親82,, 得了中風. 躺在Bhubaneswar 政府醫院裏. 我又從美國飛回來. 我呆在醫院裏兩個星期陪她但她一直處在麻庳狀態, 沒有一點起色而且一動也不動. 最後我得回去工作. 在要離開她時, 我親吻了她的臉龐.. 突然她發出很不清處, 斷斷續續的聲音. 她說;  你為什麼親吻我 ? !  去親吻這世界.”  她生命的河水就將流到盡頭. 這個女人, 逃難逃來印度, 被她寡婦母親撫養長大. 高中還沒畢業就嫁給了一個月入300盧幣的小公務員. 下大半輩子完全處於失明狀態.  這樣不幸的女人卻告訴她兒子. 要他在她生命的最後一刻離開她. 去親吻這世界??

成功之於我的意義 ,就是廣大的視野, 就是馬上能從痛苦中再站起來的能力, 就是想像力,  就是尊重, 就是包容, 就是世界一體共識, 就是溫柔, 就是回饋, 就是在平凡生命中創造不平凡的奇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215328

 回應文章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3/25 13:43

心心 我會用最虔誠的心來感恩世界 心心 我會用最溫暖的懷抱來溫暖妳

【生活小舖城市祝福您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