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間路
2006/05/06 00:42:15瀏覽810|回應1|推薦29

. 紅塵裡, 美夢有多少方向. 

. 何去何從, 覓我心中的方向, 路和人茫茫.

. 人間路, 崎嶇不平,  走起來很辛苦, 但只要前頭有陽光, 你我就是那個快樂少年郎.

 物質科技越是進步, 人越是容易迷失了自己. 小人物受模糊混淆不清的社會道德價值觀左右, 不曉得自己的方向, 自己真正的追求. 不停的努力工作, 只為要滿足物質的慾望, 感觀上的快樂. 以為這些物質, 感觀上的快樂才能讓自己快樂, 自己幸福.

今天買了個330(舉例)新型手機, 隔沒兩天430又出籠了, 這個330越看越不順眼, 怕趕不上時代, 所以你又去換了一個430. 又沒隔兩天530, 630, 730, 830, 一個又一個出籠了. 所以你一直不停地換了再換, 一個丟了又丟.  

小人物如是. 大人物亦是如是. Michel Jackson 最大的快樂只是在街上吃一個冰淇淋. 最大的夢想是能像一般人一樣好好逛逛街. 有錢卻搞不清這麼多錢要用來作什麼. 越看自己越不順眼. 今天攏鼻, 明天換個嘴型,最後換膚, 將全身都染白.. 看看他以前的照片, 沒有人會知道這是同一個人.

英國的Beattle60年代的代表. 嬉皮的創始人,  很年輕就成了名. 有錢又有名之後, 不曉得對這個人生還要追求什麼, 開始蓄長髮, 吸大麻煙, 生活放蕩. 最後來到印度尋找精神的方向.

像這次我去山中Ashram (避靜所)一個月. 有好多外國人, 在我看來都是搞不清自己的人生方向才跑來印度, 想要尋找方向.

記得結業典禮的最後一天, 大家在一起聊天, 比利時的小姐發表感言. 她說以前(來印度前), 她搞不清方向, 往走這裡好? 還是往那裡走好? 好多條路, 好迷惑. 現在已確定知到自己要走的路. 她顯得好興奮, 好喜悅.

又一位新加坡小姐, 起初認識她時, 她常會問我一些很膚淺的問題.像這裏沒有shopping mall.妳在這裏住為什麼不會感到寂寞? 妳的孩子去台灣或新加坡住, 一定很高興, 會比住在這裏幸福. 這類問題. 一個月之後, 她向我說: “我再也不會再受到別人的影響, 我已清處知道自己要些什麼.” 很驚喜見到她心靈上的成長.

~ ~ ~ 尋找人生的方向. ~ ~ ~  找的好辛苦 .歲月命運的摧殘, 風霜留在臉上. 好多好多的夢, 夢裏依稀有淚光. 何去何從覓我心中的方向? 只希望那太陽快快升起在前方, 指引我人間路的方向.   

      

倩女幽魂

人生 夢如路長

讓那風霜 風霜留面上

紅塵裡 美夢有多少方向

找痴痴夢幻的心愛 路隨人茫茫

人生 是夢的延長

夢裡依稀 依稀有淚光

何從何去 覓我心中方向

風幽幽在夢中輕嘆 路和人茫茫

人間路 快樂少年郎

在那崎嶇 崎嶇中看陽光

紅塵裡 快樂有多少方向

一絲絲像夢的風雨 路隨人茫茫

 

 

 ~~ 菩堤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263494

 回應文章

幸福綠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5/06 00:44

請問字可以放大一點嗎?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