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程車票 之三
2005/12/11 17:08:36瀏覽437|回應3|推薦5

~~ 你的肚子才填飽, 你就把上帝給忘了. 我的話並不刻薄但是還是指難 人們對上主的恩惠, 忘的可真是快 沒有一個人在世時他向上主所求的從沒被允許過?.

~~我真是笨地可以了,  和你這個瘋子出遊.

~~安靜點!  基天爪.  那個剛才餵飽我們的上帝, 也會讓我們遊覽賓大幫, 也會帶我們回阿格昂, 我哥哥那裏.

說這話同時, 一個面帶喜悅的年輕人朝我們快步走來. 走到我們的樹下. 深深地向我鞠了一個躬.

~~親愛的朋友!  你和你的朋友一定是從外地來的. 請讓我來招待你們, 並作你們的嚮導吧!

眼前發生這樣的事簡直是令人不可思議. 基天爪的臉馬上變的好似生病了. 我有禮貌地拒決了這位先生的好意.

~~請你不要這麼忍心拒決我 好媽?  他好似開玩笑地說.

~~為什麼?

~~您是我的大師阿! 他用很誠墾地眼神望著我.

~~今天中午我作了一個夢, 夢見聖主 Krishna 在此樹下 變成兩個人身. 其中一個人身的臉就是您的. 如果您能讓我有此榮幸服務您, 我該是多麼地高興.

~~我也很高興你找到了我. 上主和人們從沒遺忘過我們. 雖然我並沒有意接受這眼前著急臉孔的好意但內心卻有一個聲音要我服從他的安排.

~~親愛的朋友, 是不是有這榮幸, 邀請二位去我家.

~~謝謝您的好意, 但恐怕不行. 我們必須今天趕回我兄弟那去.

~~ ---至少能讓我能帶二位遊覽賓大幫.

我高興地同意了. 這個年輕人介紹自己的名叫芭大. 是個馬車夫. 我們遊覽了 Madanamohana , 還有Krishna 古蹟. 一天過去了. 我們也遊遍了賓大幫所有的廟宇.

~~對不起, 我去買些甜品. 芭大消失在擁擠的人群裏. 回來時手上拿了好多甜品.

~~請讓我善盡宗教上的好事吧! 芭大含著笑說. 他拿出一疊鈔票還有剛才才買的兩張去阿格昂的車票.

他的好心讓我很感動. 因上主的美名, 我接受了這個好意. 但又擔心阿嫩鞳會嘲笑 說這個施捨太過份了

我們三人安靜地坐在一起一會. 然後起身慢慢走向車站. 芭大難過地向我們告別. 當我踏上火車那刻, 心裏的快樂無可言語. 但是現在換基天爪哭了. 又一次發現基天爪心情非常不好. 這次不是為了他自己, 而是自己和自己的掙扎.

~~我的信心真是膚淺的可笑. 我的心比石頭還硬啊! 我以後再也不會對上主懷疑了.

午夜12點已近, 這兩個童話故事中的Cinderellas 回到了阿嫩鞳的家.  阿嫩鞳一付吃驚的表情. 但沒說一句話. 我把一把鈔票放在他面前的桌上.

~~基天爪! 告訴我詳情. 阿嫩鞳的語調有些滑機. 不要誇大描述路上所發生的事..

當基天爪詳細告知所有發生故事的細節,. 阿嫩鞳臉上的表情由沉靜轉為嚴肅..

~~我真沒想到須求和供應的原理會發展到如此細微地地步. 阿嫩鞳的語調充滿了感性. 不像以前兄長訓示的口氣. 我現在才了解世上的富與貧無視於你心.

雖已是深夜, 哥哥堅持接受Kriya Yoga 的初洗禮. 墓康達一夜之中肩上多了兩份教授弟子的責任 (另一份是基天爪的).

文中有三種人.

第一種人是基天爪. 他非旦不相信神, 也不相信自己.

一旦問題發生, 他就開始抱怨, 不安, 煩惱, 焦慮. 上主在他面前顯現了奇跡. 但是當另一個難關又出現時, 他馬上就忘了剛才上主在他身上所顯的恩慧. 又開始抱怨, 不安, 煩惱, 焦慮.

在生活上問題的產生, 就像每日我們吃飯和大便(排泄)一樣不斷地自然地在循環. 一個問題才解決, 另一個新的問題又出現了. 如果我們是基天爪, 那我們就一直會處在抱怨, 不安, 煩惱, 焦慮之中.

第二種人是墓康達的哥哥-- 阿嫩鞳. 他只相信自己, 實實在在存在的事物. 對上主持懷疑態度.

甚至還去測驗上主的存在. 透過那些墓康達在旅途上發生不可思議的事, 讓他見識到了上主無限無量的能力.

如果把人的力量比作燈炮, 人只不過是50瓦的小燈炮,  而上主卻是一座核能發電廠. 如果人能將上主視作父親. 想想如果有一個如此強力的父隨時隨地在我們背後給我們支持 ,人生何懼之有?

第三者是--墓康達 

墓康達雖在    這麼小的年紀, 就已因練習Kriya Yoga 達到神人合一的境界. 旅程上發生種種奇遇, 其實並不只是運氣那麼好而已. 也不是什麼魔術. 而是墓康達運用靜坐心中向上主作了祈禱 (就像打電話 打電報) 讓其所求實現.

墓康達的父兄(代表的是俗人之見) 對墓康達走出家一路, 為他很感擔憂. 但隨著時間過去, 才漸漸了解到墓康達一生的追求, 才是真正永遠的追求.

Yoga (瑜珈)裏並沒有宗教歧視和限制. 一個Yogi (瑜珈熱衷者)所追求的神是一種 infinite power (宇宙中無限的力量).

所以尤袈阿嫩達, 他對世界上大多宗教教義演變歷史都有研究 .他尤其喜愛主耶穌基督. 稱他為Chris-Yogi. 讚賞耶穌一生為一個 beautiful life (美滿人生).尤袈阿嫩達一生致力推展Kriya Yoga. 在印度本土開辦Yoga school .後在美國成立了Yoga 協會. 教授成千上萬學生.

當他看到自己辛勤努力的成果在國外開了花. 讓在印度之外的世人, 也能享受和了解印度這一門古老傳下的學問 (actually it’s a life science). 他是多麼欣慰.

人生的態度的轉變其實就只在一念之間.. 這一念之間的轉變, 就可改變你我一生的命運.  讓我們的一生起了不同的光彩.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123100

 回應文章

菩堤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hen you see yourselves, you see God.
2006/02/01 22:55
when you see yourselves, you see God. 相信神的人, 必先相信自己  因只有透過自己才能看見God.

孟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第四種人
2006/02/01 00:53

還有第四種人

雖然相信神,但不相信自己

所以連買車票的勇氣都沒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禪學
2005/12/28 19:30
這不就是禪學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