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生二三事
2010/03/06 21:05:21瀏覽375|回應1|推薦8

之一
開學第一個禮拜,No.21突然帶了一杯咖啡來找我。
學生變漂亮了,漂亮的令人驚豔。
因為第四節下課便是午餐時間,我跟學生說:「走,我請你去吃飯。」
到了100號,學生拿了menu給我說:「老師,我有打工,我請你。」
讓學生請有些不好意思,但學生很有誠意的邀請,我點了一份椒麻雞。
我們談了一些學生的近況。
其中,有一個學生的狀況讓我有些心疼。
NO.27是位體貼、漂亮、有氣質的女孩。去年,我去找過她,當時,她剪了個俐落的短髮。
漂亮如她,其實她什麼髮型都好看。只是,溫柔婉約的氣質,怎麼會想剪那麼短的髮型?
她只是淡淡的說:「這樣比較好整理。」所以我也沒有多問。
後來,NO.7在即時通上面傳簡訊給我,問我知不知道No.27被人家欺負,在街上被一群女生拿著剪刀剪頭髮?
我說我不知道。我趕快問No27是不是真的,她說:「沒有啦~我跟NO.7開玩笑的啦~」
因為這樣,我沒多問。只告訴她:「如果在街上被剪頭髮是真的,我幫你打電話給教官。」
接著她說:「老師,真的沒事啦~,你不要擔心~。」

NO.21告訴我,那件事不但是真的,而且,那一陣子剛好NO.27的爸爸過世。
他們幾個同學在台北碰面的時候談起此事,大家都哭成一團。
我聽了也覺得很心疼。No.27凡事都替別人想,就算被欺負,也總是輕易的原諒人家。
希望NO.27否極泰來,可以一切順心。

希望高三那屆的學生,今年都可以考上理想的學校。

﹡﹡﹡﹡﹡﹡﹡﹡﹡﹡﹡﹡﹡﹡﹡﹡﹡﹡﹡﹡﹡﹡

.之二
NO.29全中運初賽前來找我。
她說:「老師,我這次得名妳請我吃牛排。」
我開了個玩笑說:「不要,我已經不是妳的導師,不請妳了。」
29號說:「在我心目中妳一直都是我們的導師啊~」
我說:「我當導師的時候妳也沒對我多好,常常惹我生氣啊。」
29說:「可是我現在都沒惹妳生氣了耶~」
我說:「廢話,我已經不是導師,妳沒機會惹我生氣了~。」
後來想想,29也確實乖了很多,我說:「好啦,前三名請妳吃牛排啦~」
只見她手舞足蹈地說:「真的吼?妳說真的吼?」(這裡的孩子就是純真的可愛!)

縣賽要得名真的很不容易,獎勵她也是應該的。

可惜,比賽當天,最後一道跨欄,她跌倒了。
因此,沒進前三名。
教練說:「她真的很可惜,誰叫她懶惰練習。。。。」

這樣我何時有機會再請29吃牛排??

﹡﹡﹡﹡﹡﹡﹡﹡﹡﹡﹡﹡﹡﹡﹡﹡﹡﹡﹡﹡﹡﹡

.之三
3/6補4/28全中運放假的課。
NO.6拿著1000CC的綠茶進來給我,看著他臉上的傷,眼睛有縫針、手腳均受傷。
聽說,無照酒駕,撞上一個老阿嬤,連同他載的人都受了傷。(無照加上酒駕、賠償據說要十萬。知不知道十萬要賺多久?)

看他臉上好大一片擦傷,問他醫生有沒有開藥給他擦,他說沒有。
我拿了一條眼藥膏給他,要他記得擦藥,不要擦優典,免得臉上留疤。

No.6在我班上的時候,惹事從來沒停過。我被他頂撞到不想當導師。
國三後,他選擇去職訓中心,輔導主任常跟我談到他的狀況。
他之前在即時通上面寫著:「我好想死~」
我連忙傳訊息給他,可惜他已下線。
同事說:「別擔心,會講的通常都不會死~」

後來,知道他發生了一些事情,再看到他,就是今天受傷的模樣。
好巧不巧,他受傷那天,就是我在醫院照顧我爸的那一天(2/27)。
一群年輕人在急診室外面,酒醉不醒人事的被送進去外科處理。
一牆之隔,竟是自己不成材的學生。

苦口婆心的勸他聽話一點,通常畢業前容易出事,最好安分守己些。
吊兒郎噹的他,一派灑脫,一副「沒有什麼大不了」的輕鬆樣。

時間過得很快,一屆送過一屆,轉眼他們又要畢業了。


﹡﹡﹡﹡﹡﹡﹡﹡﹡﹡﹡﹡﹡﹡﹡﹡﹡﹡﹡﹡﹡﹡

.之四
W.N在部落格寫著:
人生   就像一張白紙
要怎麼寫
才會寫得
很精采???

我回覆她:
盡可能寫上滿滿的回憶,再用彩色插畫,讓自己的人生看起來多姿多彩,不要浪
費一分一秒。。。。

這些心情
都是送走親朋好友之後才有的體悟

人生或許不完美
但你要想辦法把它包裝的漂亮一點
讓它可以變得有質感、有價值
那就會是一個wonderful    life。。。。。

﹡﹡﹡﹡﹡﹡﹡﹡﹡﹡﹡﹡﹡﹡﹡﹡﹡﹡﹡﹡﹡﹡

.之五
期待4/24-4/28的五天假期
在msn上面問任職於旅行社的學生
看看有沒有什麼特價行程可以出去玩
沒想到學生打電話來說:「老師,妳的手機我都還會背。。。。」

我以前跟那學生很好
常帶她去家裡玩
我媽偶而還會問起她

真不敢相信
轉眼間
已經到了出國可以找學生代辦
去醫院會遇到當護士的學生
或是
學生當老師、開補習班、當記者。。。

想想,教他們是幾年前的事情?
真是連算都不太敢算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6224&aid=3830595

 回應文章

畢業了的書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於老師们...
2010/03/23 11:31
對於老師们, 總覺得有一份特別的感情.

當老師, 偶而會在不覺中對學生的一生有深遠的影響. 如果能夠有機會幫助一個學生體會到他(她)無法體會到的東西, 那會是無價的啊!

p.s. 很喜歡您寫的遊記, 覺得很有親切感… 也許因為您是老師吧!
Arale(wk6224) 於 2010-03-24 21:47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你的部落格也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