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定稿前一天
2008/02/01 15:15:08瀏覽243|回應0|推薦3

凌晨四點多,警衛阿伯走道樓上跟我打招呼說:「張老師,你還在忙嗎?真辛苦,都沒睡喔~」
我,其實很累,也很想睡。可是,我不敢睡。
細心的學弟幫我算我送印的時間,何時辦離校,何時檔案上傳,他都幫我算好了。還好有他提醒,所以,我還提前一天離校。

論文校對多次,怎麼校還是會發現有錯字,會不通順。就這樣一改再改,改到時間到為止。
同學提醒我,如果可以,口考老師的建議要盡量做到,讓論文修改的好一點。
我謹記在心,但是,一個指導老師,兩個口考委員,像是多頭馬車,弄得我筋疲力盡,最好只好以指導教授為主,能修改的先修,另外兩位,能做的就做,真的來不及的時候,也只能放棄。

一大早,同事看到我,問我說:「你這麼早來上班啊?」
我說不是,我是昨天下午四點就進辦公室了。
他問我:「你膽子好大,我怕阿飄,我都不敢留下來~」
學生也常常這樣問我:「學校有很多阿飄,你都不怕喔?」

說真的,忙到沒有時間想其他的事情。
雖然學校就我一個人,忙都忙死了,怎麼會想到阿飄?

我也真歹命,有宿舍、也有筆電,我不是非得在辦公室熬夜不可。
但,你知道我發生什麼慘事嗎?

就在緊鑼密鼓、分秒必爭的時候,我努力了一個晚上的修改成果,歸零。
我的筆記型電腦不知道是鬧脾氣?中毒?還是記憶體不足,word沒辦法開啟,沒辦法存取,另存隨身碟也不行。

依我的習慣,要另存新檔,就是要把檔案寄放信箱,打算收工了。那時的時間是凌晨五點,我真的累到不行~。我的作息日夜顛倒是有可能,但我不能不睡的熬夜,身體會受不了,會頭痛,人會不舒服。

凌晨五點發生電腦動不了的狀況,誰都不想在夢中被吵醒。真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我是一工作就會連續做十幾個小時的人,損失無法估計,我只知道我改了很多,心裡很OOXX.......,這大概是定稿前兩天的事情。因為這樣的緣故,我才會跑去學校熬夜打電腦,破了學校的紀錄。(大概沒人在學校熬夜的~)

定稿前一天,指導老師來信,告知只要修順就好,剩下的,等以後要發表論文的時候在修。意思就是趕快完結,趕快走人,他也趕著要回去過年,要我不用寫那麼久~

我也不想啊~趕不出來的那個部分沒有補齊,我覺得不安啊~

﹡﹡﹡﹡﹡﹡﹡﹡﹡﹡﹡﹡﹡﹡﹡﹡﹡﹡﹡﹡﹡﹡﹡﹡

寫完之後,我真的覺得寫得不好。
沒想到,老師竟然要我立即公開論文讓別人可以查詢。
還叫我修改投稿,另一位老師還鼓勵我再接再厲,繼續往論文方向努力~
你們是認真的嗎?

哈~恕難配合。。。。。。
我想要念自己想念的書,不想再碰語言學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6224&aid=1587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