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灰石豪宅公園
2011/10/13 03:10:48瀏覽1643|回應3|推薦41

提到比佛利山丘 (Beverly Hill) ,很容易就讓人聯想到比佛利山莊上有許多的富豪及影星的豪華宅苑,據說成龍也有一豪宅在此呢。而我住在洛杉磯西木區,開車經由巿區街道到比佛利山丘僅約二十分鐘的車程,所以每有親友來訪,帶著他們到處走走逛逛時,有時也會選擇到比佛利山丘走走,不僅可以滿足他們的好奇心,應也會有不虛此行的感受吧。若自費參加數小時遊覽比佛利山丘的小巴士導遊團,每人團費至少需$150$200多美元不等呢。

比佛利山丘地處洛杉磯盆地邊緣的山坡上,建築物則依比佛利山而建,面臨一望無際的太平洋海面。比佛利山面積不大,居民只有三萬二千人左右。而最讓遊客感興趣的是Rodeo Drive,座落在此街區的商店就是世界名牌,如:香奈爾、克莉斯汀迪奧、TiffanyGucci等時尚流行商品雲集,其價格貴得令人望之怯步。

開車遊覽比佛利山丘,事實上沒能看到豪華宅苑的全貌,能看到的只是大門深鎖,圍牆高聳,加上圍牆內的庭院週圍種滿了密無法窺內的叢林灌木,我猜參加小巴士導遊團唯一的好處是可知哪座豪宅大門是哪位名人的住所吧。

在比佛利山丘上雖只可看到豪宅的大門,但有一豪宅免付停車費及門票,即可入其花園走走逛逛,或帶本書坐在其樹蔭下閱讀呢。此豪宅名為"灰石豪宅公園"(Greystone Park & Mansion),此園可免費遊逛的背後,有著一段令人五味雜陳的豪門故事。


灰石豪宅第一任屋主是Edward Laurence Doheny。於1892年,Edward Laurence Doheny 和他的夥伴Charles Canfield 在洛杉磯成功的鑽探開發了第一口石油井,據說這油井很快的就成了洛杉磯的景觀之一。

1914年, Doheny 在比佛利山丘收購429英畝的土地做為Doheny牧場,於1926年時,他的兒子 Edward “Ned” Laurence Doheny Jr. 和他媳婦 Lucy費資 $3,135,563美元,在此牧場內以12.58英畝的土地建造了這座灰石豪宅 (Greytone Mansion),它也因此成了比佛利山丘最龐大的家族資產。

灰石豪宅創建於1926年,整座豪宅的景觀是由一位出生於德國的園景建築師Paul Thiene所設計,他將庭園分為三個層次,主要以意大利及英國園林風格為主題,並種植了一百種不同的植物及花卉。園內有兩個瀑布,兩個湖泊和一個綠色的房子。莊園內包括一個游泳池和涼亭,網球場,狗屋,馬房及門口有個警衞室。


Doheny將整座豪宅及庭園交由英國出生的建築師 Gordon Kaufama施工建造,此豪宅大院耗費18個月才正式於1927年二月完工。

灰石豪宅的外觀是十九世紀的英式建築風格,建材採用印地安納石灰石,板岩及Welsh含鉛玻璃窗戶。宅內有兩層樓,共46,054平方英尺,分隔為55間起居活動空間,是十八世紀的裝潢風格,此55間房中有一個娛樂休閒區,在此室內娛樂休閒區包括戲院,保齡球館及撞球台等。


1928年九月底,Ned及他妻子Lucy與他們的四個兒子(Edward, William, Patrick, Tim)及一個女兒Lucy(小名Dicky Dell)搬入灰石豪宅居住。只可惜Ned僅在此豪宅內歡居四個月,即被他長期信任的36歲家庭助理Hugh Plunkett設計以自殺性謀殺而與世長辭。而他的遺孀Lucy也於他過世後三年與投資銀行家Leigh M. Battson再婚。

1945Lucy收購429英畝Doheny牧場後,並將它轉讓給她前夫的母親Carrie Estelle Doheny1954年,Carrie將牧場賣給房地產業者Paul Trousdale,而Trousdale房產開發商也在此429英畝的原牧場用地建造了539個住宅。

Lucy與她再婚的第二任丈夫Leigh Battson在灰石豪宅居住了23年後,於1955年以$1,500,000美元轉賣給當時擁有帝國大廈(Empire State Building)的中西部百萬工業富豪Henry Crown。而Lucy和他第二任丈夫在灰石豪宅的西北方十英畝的土地上另蓋一個較小的山莊Knoll(約27萬平方英尺)。

這位百萬工業富豪Mr. Crown從來都沒打算住在此灰石豪宅,於是他將此豪宅租給電影製片商。於1963年,因他要細分財產,這將可能導致此豪宅及庭園遭拆除。


當時一位比佛利巿的巿議員呼籲拯救灰石豪宅,比佛利巿政府歷經兩年努力與Mr. Crown協商收購灰石豪宅及其庭園。直到1965113日,比佛利巿府終於以$1,100,000美元購得灰石豪宅。並設立一個可蓄一千九百三十萬加侖的地下水庫。

灰石豪宅由巿府接管後,於1969年六月,巿府將它租借給美國電影學院AFIAmerican Film Institute),AFI將屋內的房間用於辦公室,教室及放映室,地下室則是暗房與影片存放室。而豪華的大客廳變成戲院。AFI租用灰石豪宅約十三年,於1982年搬遷了。

1971年,比佛利巿府正式將此豪宅庭園設為灰石公園(Greystone Park)。現在,灰石公園維護費的主要收入則來自場地與建築出租,如:文化、教育、商業活動、電影、電視節目、廣告與拍照及婚禮等。

現今灰石公園已成為一個在巿區鬧中取靜的田園公園,在此公園也可俯瞰繁忙的巿景。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joannie&aid=5732777

 回應文章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1/02 21:49

真是豪宅中的豪宅哩

看完之後  覺得自己家像雞舍


R .V. 媽咪 (wjoannie) 於 2011-11-03 04:20 回覆:
無論是雞舍或狗窩,自己的家是最溫暖舒適的地方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灰石豪宅公園
2011/10/18 11:07
謝謝您引領進入豪宅一窺究竟.
R .V. 媽咪 (wjoannie) 於 2011-10-29 23:21 回覆:
一家六口,住這麼大的豪宅,真的是傭人必定比家人多了,才可維持房子庭院的美觀,整齊和乾淨啊。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謝謝介紹!
2011/10/13 13:33
11月下去南加時,又多了一個景點了!
R .V. 媽咪 (wjoannie) 於 2011-10-15 03:59 回覆:
是啊,除到灰石公園逛逛,比佛利山丘上雖看不到大豪苑的全貌,但有些佔地沒那麼廣大,沒有高聳圍牆的住宅建築也有其不同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