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乘武功
2012/06/18 23:02:28瀏覽498|回應0|推薦10

受過武術訓練的人,每一招式都是將化繁為簡、最精與省力的打法,而且每個招式之間都有關聯與連貫;反觀,沒有武功底子的人,就想揮揮三腳貓的拳頭,輕動繡腿,想要打跑兇老虎,自立為王。

 

想要學得上乘武功的人,除了要有一本好秘笈外,更要拜師學藝;並且在生活環境中,無法靠著一套拳法就可行走江湖。

 

除了自我專業的能力(功夫底子)提升外,更需要不斷地精進與練習。

另外,更要學得一套自我章法:冷靜學習(見招拆招)、轉化改變(找到弱點)與領悟改進(由守轉攻)

 

秘笈招式是固定的,但沒有自我轉化學得上乘武功,是容易被淘汰的。

對手的攻擊是千變萬化,若沒有冷靜思考、見招拆招,也是容易被打倒的。

 

故必須相信自我、用心演練、體驗模式內涵,由內而外的打底與穩紮穩打,相信不但會闖出一片天,更會「隨心所欲而不逾矩」。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elylin&aid=655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