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充實自己,遇到挫折可別放棄
2012/07/12 21:22:43瀏覽1434|回應0|推薦9
知名企業大老並非一步登天,就擁有如此亮麗的營收與規模;百萬經理人也並非做在辦公室上網,就可擁有令人稱羨的業績獎金;獲獎的知名影視藝人,也不是一夕暴紅就站上高峰,獲得大家的掌聲與眾多的粉絲。


一開始的起跑點大家都一樣,雖然彼此的目標盡不相同,但真正的關鍵因素在於是否堅持理念、充實自我;執行的過程中,或許會面臨各種形式的挫折,但千萬不可輕言放棄,只要有此念頭,一切的努力將化整為零。


俗話說:「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而選擇逃避或勇敢面對只在一念之間,若要成功登頂,就必須勇敢堅強的面對,才能突破困境,解決所有的挫折。如果我們遇到了挫折不勇敢的面對,選擇逃避或燒炭自殺,不僅自我的生命沒了,也會讓家人難過,是件不值得的事啊。


生命的苦難與不幸、多少的無奈與失望,是一種可怕的力量在打擊自我,如同跆拳道好手陳詩欣、朱木炎,若沒有抗拒自我的恐懼、從跌倒中再次站起來,是不會有今日跆拳道金牌的好成績。


上天給我們生命,就是要充實自我去探索世界;當困難或挫折來襲時,如同狂風暴雨、天昏地暗般,但要有美麗的豔陽天,還是要不斷超越、砥礪淬鍊。而挫折就是上天給予我們的考驗,只有堅持與勇敢的面對態度,才能有燦爛與成功的人生。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elylin&aid=6620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