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色年華(40)
2009/08/02 21:02:40瀏覽349|回應0|推薦4

  「死小子!你到底和雯婷發生了什麼事?給我從實招來!」奶奶推了下他的頭,一臉不耐。

 

「妳管我。」雖是塞了滿口的飯,彬宏依舊叛逆的擠出了這三個字。

 

奶奶手腳俐落的抓起整罐楜椒往他飯裏灑。

 

「哇靠!妳幹嘛啦!我還沒吃飽咧。」彬宏叫著,下午吐出那麼多東西害他的肚子餓到不行。

 

「少吃一點會怎樣!你沒看到雯婷瘦的前胸貼後背嗎?到底是怎麼照顧人家的。」奶奶的大嗓門音如雷灌耳的進到他腦裏。

 

他撫著太陽穴,訕訕的說:「我管她瘦還是胖,反正她的心又不在我身上。」

 

「你講那什麼話,不在你身上會和你住在一起嗎?」四周好奇眼光助長了奶奶的正義感,她充滿義氣的喊。

 

「妳又不是她,怎麼知道她在想什麼?她啊....只要人一勾就跟人走了。」彬宏醋勁大發,不客氣的批評著。

 

一想起明沛對她的好感,他混身就是不對勁。

 

「哎唷,妳幹嘛啦!」奶奶出奇不意拍打著他的背,害他差點吐血:「奶奶,妳不要發瘋好不好!有什麼事回家再說,大家都在看...」

 

「就是要人看,你才會記得今天的教訓!」她的語氣突然哽咽著,像是有東西卡在喉嚨一樣。

 

「你這個不知死活的死小子!人在福中不知福。你曉得雯婷在學校裏過的是什麼日子嗎?只會怪她的心不向著你。怎麼會有你這種冷血的小孩,我真是前世作孽了我。」

 

說著,她激動的嘴角抽搐著。

 

「你自己冷靜的想想她孤伶伶的一個人,被混帳男人欺負、母親不但不幫她出氣還跑去找他奶奶的啥撈子幸福,狗屁!有這種乖巧的女孩誰不是放在手心疼著?真他媽的賤女人!如果你眼瞎不好好看著她的話,我這輩子就不認你這個無血無淚的臭小子!」

 

奶奶口無遮攔的說了一大串,把三德四從、五倫八德全抛到腦後,一個勁的罵個過隱。

 

「奶奶...」彬宏還是第一次看到她這麼火大,有點不知所措。

 

「這裏有小孩子,妳不要說這種話。」帶著小孩的媽媽責備似的瞪向這裏。

 

「去他奶奶個熊!」她氣極了,抓起拐杖走了出去。

 

「等等。」彬宏連丟了張大鈔在櫃台,追了出去。

 

車子停在外頭,司機看到奶奶出來立即開了車門。

 

「少爺。」他必恭必敬行禮。

 

「小程,不要這樣。」司機的年紀和他相仿,這麼客套讓彬宏很不自在。

 

「不用對他客氣,我沒這種不肖孫子。」奶奶連連哼氣,坐進車裏。

 

彬宏苦笑,趴在窗口對她說:「奶奶..不要氣了啦,我知道我要怎麼做。」

 

「最好是!」奶奶孩子氣的嚷著要小程開車。「沒帶雯婷的話,別想給我回家!」

 

目送著他們離開,彬宏突然覺得他心情好多了。

 

為什麼呢?

 

他不了....真的不了解自己了。

 

可能是他心底很希望能有長輩挺著他,可是美綢排斥雯婷的很嚴重。現在奶奶不僅舉手表態,還身體力行的到學校用力的給他“關心”,讓他非常的感動。

 

有了奶奶的旦書,這下就算明沛來爭,也搶不過他吧。

 

彬宏重拾了信心,雯婷還不能百分百的接受他感情無所謂,只要他一直持續下去,就不信她不會被他的真心給打動。

 

他感覺他的power又回來了。

 

回到家,看見雯婷房裏的燈亮著。

 

彬宏走到她房門前,深深的吸了幾口氣,然後慢慢的敲門。

 

「請進。」雯婷的聲音輕輕響起。

 

他開了門,雯婷正抱著英文皺眉猛盯著。

 

哦,他忘了,再過幾天就是指考的日子,他不該在這時候吵她吧?

 

「有事嗎?」她把額前的瀏海用髮夾夾起,光亮的額頭露了出來,給人可愛的感覺。

 

他平息著內心的激動,故作不在意的說:「沒有...只是想問妳,要不要吃消夜?」

 

雯婷愣了會,忽然想起他第一次為她作消夜的情形,嘴角不自覺的上揚。

 

「你肚子餓了?」她問。

 

「不是...我只是想...」彬宏結巴了起來:「妳用功了這麼久,應該累了。而且食物有醒腦及提神的功能。」

 

哇咧,是哪種食物這麼強啊,說完後他自己也覺得心虛。

 

「謝謝你,不用了。我等下就睡了,不想吃東西。」說完她揉揉酸疼的眼。

 

彬宏露出了失望的表情:「這麼啊...」

 

經過了近半個月的冷戰,他終於主動開口和她說話,這讓雯婷很開心。但是今天打工上的太晚,她只能利用短短的一個多小時惡補進度,才能放心的上床睡覺。

 

所以她沒那個心思和他聊天,也未查覺他滿心的期待。

 

「很抱歉,我明天還要到學校找一下資料。」她的眼光瞄向門,意思是要他離開了。

 

她客氣的語氣讓他很不舒服,尤其是表現的如此明顯更是讓他無地自容。這個舉動讓他好不容易拾回的信心又被敲滅了。

 

「是嗎?不好意思,打擾了。」他也是很有個性的人,拉了門把就要往外走。

 

雯婷猛然驚覺自己的口吻,連忙喚住他:「彬宏..」

 

他背對著她,看不到他的表情。

 

「我不是想趕你,只是最近比較忙...。」

 

「隨便妳,我也不是很閒的。」他聲音的溫度馬上下降。「至少我哥有關心妳就好了。」

 

上禮拜,他經過她打工的地方,看到明沛和她有說有笑的。

 

「你哥?」雯婷怔住了。

 

「不是嗎?」彬宏回過頭,冷笑著:「他還拿了條紫色的裙子給妳。」

 

雯婷回想著,露出了微笑:「哦~你說那個啊....。」

 

沒等她說完,彬宏不客氣的說了:「看來你們交往的進度不錯嘛,要結婚的時候別忘了我啊。」

 

原來他們一直背著他交往,他真是自作多情。

 

「等...」雯婷正要辯解,他不給她機會,甩了門就往外走。

 

她為之傻眼。

 

為什麼他不等她說完?

 

為什麼他要這樣自以為是認定她的背叛?

 

雯婷站了起來,她要追上去對他說清楚。

 

忽然,外頭傳來熟悉的摩托車聲。

 

她跑到窗邊看著。

 

彬宏坐在摩托車上面腳踏著踏板,手加著油門,排氣管低沉的轟轟作響。

 

「彬宏!」她大叫。

 

他抬起頭,透著安全帽鏡片傳出來的眼神很冷漠。

 

她的嘴一張一合著,彷彿在說什麼,卻被他的引擎聲蓋過了。

 

然後,他放開踏板,摩托車很快的往前衝了出去。

 

她不可思議的看著他離去的背影,不敢相信他就這樣離她而去。

 

她把手放窗台上,慢慢的蹲下身子。

 

全身的血液像凝固了,手指頭透著冰冷的感覺麻木了她的末稍神經。

 

上帝還要開她多少玩笑?她可是很真心的對待這個特別的人啊。

 

為什麼他們兄弟倆都要試探她所剩無幾的信心?

 

當明沛對她坦誠自己的情感時,她不但沒有被迷惑,反而很確定的告訴他不可能跟他有同樣的感覺。

 

這不是表示她堅守自己的立場了嗎?

 

但為何彬宏就是不能信任她?

 

剛剛說的話,是她最想對他說的話,為何他連聽都不聽就掉頭走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yao4&aid=3189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