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色年華(44)
2009/08/06 09:16:30瀏覽346|回應0|推薦2
 鬧哄哄的候診室,愁眉苦臉的人群,是醫院慣有的寫照。


美綢的精神還是不太穩定,被其穎強押回去飯店休息。

明沛和芸樺去張羅一些生活用品,根據醫生的診斷,他可能要住上好一陣子。

建中則到警察局處理後續的肇事問題,欣美留下來陪著雯婷,不僅能作伴也可以有個人換班。

但從昨天下午開始,雯婷一直守著彬宏,整夜未眠。

也不讓人替換她。

看在旁人的眼裏,除了心疼還有更多的無奈。

「雯婷。」欣美在醫院的簡易廚房裏煮了碗熱粥,食物的香味迷漫了整個房間。「來,來吃個東西,這樣才有體力。」

雯婷緩慢的搖頭:「我吃不下。」

「不行,妳一天沒進食、又沒睡覺,這樣身體會搞壞的。」

「阿姨,謝謝妳。」她的聲音略微沙啞:「我真的不餓。」

彬宏還在昏迷當中,她怎麼可能會有胃口?

欣美嘆著氣,挨著她坐下:「擔心是一定要的,但妳不吃些東西怎麼會有體力撐下去呢?」

雯婷看著那色香味俱全的粥,仍是搖頭:「只要彬宏一天沒醒,我就不可能吃的下。」

「傻孩子!」欣美不平的嚷:「妳這是何必呢?」

雯婷笑了笑:「這是我應該做的。」

看著一臉病容的彬宏,欣美不忍的強調著:「我也有責任,如果我擋著他不讓他下山的話,他也不會發生車禍。」

「他下山是為了我,不是嗎?」雯婷在臉盆裏擰著乾淨的毛巾,放到彬宏額頭上:「阿姨,人一生中不一定能遇的到真愛。現在我遇到了,就算是犠牲我的生命換回他,我也甘願。」

「妳在說什麼!」欣美連忙赤責著她:「在醫院裏不要亂說話。」

雯婷按摩著彬宏的手臂,輕聲的說:「很奇怪,我的母親為了追求她的幸福抛棄了我,但彬宏則是為了捍衛我的未來而全心付出。所以我要覺得慶幸,能遇到他這麼好的人。也要感謝上帝,在他對我關上親情的這扇門時,同樣的為我闢開了愛情這條捷徑。」

「妳的心思太細膩了,很容易受傷。」欣美感慨的說。

雯婷揉了下疲倦的雙眼,邊搖著頭:「不,是我的心思太複雜了,會讓別人受傷。」

欣美噗哧一笑,疼愛的搓著她的頭髮:「妳哦~該說妳聰明還是笨呢?只為別人著想的人要說他寛宏大量或是笨蛋一個?」

雯婷被她感染了笑意:「就當我是笨蛋好了。」

「笨女孩。」世風日下,很少年輕人有她這般,欣美不禁露出讚賞的眼神。

「阿姨,我們回來了。」芸樺提了一袋東西進來,後頭的明沛也拿了一大袋。

「辛苦了,來,先放這裏吧。」欣美忙著把櫃子打開,然後拿起了棉被到樓頂曬。

芸樺放好後坐到雯婷對面的椅子上。

「彬宏還是沒醒嗎?」她順口問道。

雯婷露出愁眉不展的表情,輕點著頭。

「可是醫生不是說他只有傷到腳,頭部的傷又不嚴重啊?」芸樺又追問著:「照理說,手術完就該醒來的。」

床上的彬宏臉色仍是蒼白的,跟昨天一樣毫無起色。

「芸樺,少說幾句會怎樣?」明沛看到雯婷臉上有著難堪。

「我是實話實說啊。」她無辜的聳肩。

雯婷不自然的附和:「其實,我也在懷疑...是不是他不想看到我,所以才不想醒過來。」

明沛認真的否認:「妳不要這麼想!彬宏他很喜歡妳,哪會不想看到妳。」

芸樺抱著胸,好以整暇的看著他們倆。

「我想,不只是彬宏,明沛你也喜歡她吧?」她的模樣像打翻了整罈酸醋。

「妳這什麼意思?」明沛的臉色變的很難看。

「你也曾對她告白過啊。」

即然說了出來,芸樺就住不了嘴:「你以為不說就沒人告訴我嗎?在國外的這兩年,我一直很辛苦的守著我們的愛情,但是你卻違反了規則,這對我可是很大的傷害欵。」

她難過的撫著胸口:「我不是那種不明理的女人,只要你講我都可以接受。但這件事居然是我自己發現,而你還裝作若無其事,對我來說太公平了。」

她說的頭頭是道,還義正嚴詞的。

本來她是不想說破的,但她看到明沛望著雯婷的眼神,心裏就一陣難受。

雯婷連忙搶著說話:「芸樺,妳不要誤會了,明沛他是一時昏頭才會說那種話,其實..其實我也有不對的地方。」

這是真的,若她早點表明立場,就不會發生那麼多事。

「妳道歉,我接受。但我要的是明沛親口對我坦白,而不是偷偷摸摸的暗戀著妳。」芸樺不客氣的迎著明沛微怒的眼神。

「現在不是說這種事的時候。」他的語氣變的不耐煩。

「我認為現在是好時機,至少當事者都在。」她揚著頭不肯屈服。

看著他們劍拔弩張的模樣,雯婷不知所措的望向門口。

欣美怎麼去那麼久,這種場面..她要怎麼應付才好?

「陳明沛,趁著我們還沒結婚,把事情攤開來講。」芸樺手肘抵下巴支撐著頭,性感的嘴唇微嘟著:「我可以保證在國外的這兩年沒和其他男人打波、上床,所以我也相信你絕沒做出對不起我的事,對不對?」

明沛插著手:「當然。」

「那好。」她站起來,走到他前面:「現在當著當事者的面,告訴我你絕不會再對雯婷有其他遐想,也不會有想追求她的意願。」

雯婷尷尬的別過頭,她只能緊抓著彬宏的手。

明沛看了下雯婷,她已表態她喜歡彬宏。

他不該再有不正常的想法,不該放任齷齪的精神出軌繼續拖他下水。

「陳明沛?」芸樺不喜歡他的遲疑,這更加深了她的不信任感。

「我....」

「你們很吵咧。」突然冒出另一個男人的聲音。

他們三個人面面相覷,不約而同的望向門口。

「在看哪裡啊?」

發話的人似乎來自床上?

只見彬宏半睜著眼,勉強的揚手打招呼:「嗨。」

「彬宏?!」雯婷喜出望外的喚。「你醒了?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哦...」他稍微動了下:「好痛...全身都很奇怪。我的腳該不會是斷了吧?」

「沒有,沒斷,不過是骨折而已。」雯婷興奮的拭著不停流下的淚,邊檢視著他的手腳:「我都看過了,除了腳和輕微的腦震盪外,沒有其他地方受傷..我好高興你醒了...」

她好高興,整個人都要飛起來了。老天...老天爺真的有聽到她的祈禱,真是太好了。

明沛開心的輕拍了下彬宏:「好小子!你終於肯醒了啊!」

疼痛使他皺了下眉:「不要那麼大力嘛,咦?芸樺姐?妳什麼時候回來的?」

芸樺笑著走上前:「看你多久沒回家,我都回來起碼半個月以上了。」

「真的?」彬宏有種恍若隔世的感覺,他覺得似乎去很遠的地方旅行才剛回來。

他想把眼睛睜開,但它還是不聽話的只睜了一半:「嗯,真是不好意思...,我都不知道。」

「很累哦?」芸樺關心的問。

一旁的雯婷緊張拿著毛巾擦著彬宏的額頭。

「還好。」彬宏回答著,但他的雙眼卻是瞅著雯婷。

明沛忽然咳嗽著,拉著芸樺往外走:「那個...我的喉嚨很不舒服,想喝熱的東西..像是咖啡之類的。」

「要熱的?你自己去買就好了,幹嘛還找我?」芸樺不情願的嘟嚷著。

他們出去後,室內瞬間變的安靜。

雯婷沒發覺到彬宏熱情的眼神,仍忙進忙出的。

她從浴室裏盛好熱水後,忙著擰乾毛巾。

「雯婷...」彬宏虛弱的喚著。

毛巾擱在額頭上一直會往下滑,遮住了他的視線。他不悅的抓住了她的手:「妳不要再忙了好不好?」

「啊?怎麼可以!你的臉色好蒼白、手又那麼冰,不讓它暖和是不行的。」她不容反抗的說著。

「那些事可以等一下再做...」他有氣無力的輕聲說著。「讓我好好看妳。」

雯婷的心跳了好大一下,把她全身的熱能都撞了出來。

她紅通通的臉上有著羞怯:「我不好看啦,這幾天冒了好幾顆痘子,很醜。」

「什麼話,誰不會冒痘子?」他好笑的加緊手中的力道:「如果妳這些痘子是為我冒的話,我寧願它留些疤痕在妳臉上,讓它來見證我們的愛情。」

「太過份了...這可不行。」她摸著臉頰,酸甜的感覺似乎由表皮昇起。「女孩子最注重的就是皮膚,你還要讓它留下疤痕。」

彬宏深情的望著她:「管別人怎麼說,只要我不在乎就好了。」

他那炙熱的眼神讓雯婷有種無所遁形的感覺,但她不討厭,反而很喜歡這令人窒息的空氣。

「彬宏,對不起。」她很真誠的道歉:「都是我害你受傷了,如果我早點跟你告白,讓你知道我喜歡的人其實是你,就不會發生這麼多事了。而且....」

「不要再說了。」他打斷她的話:「我現在要聽的不是這些。」

「啊?」她抬起頭,困窘的問:「那你要聽什麼?」

彬宏把她拉近身邊,低沉的聲音在她耳邊響起:「我要聽妳說愛我。」

雯婷傻傻的問:「我不是在電話裏說了嗎?」

「我想再聽一次...拜託..」他假裝痛苦的糾著眉毛:「這會讓我的傷好的更快..」

「真的嗎?」她信以為真的張大眼。

「真的。」

雯婷的整張臉比蘋果還紅了。

「可是...要是有人進來怎麼辦?」

「不用擔心,明沛已經把門鎖上了。」

「你怎麼知道?」她訝異的轉過頭看著門:「我都沒聽到...啊!」

她叫了一聲,原因是彬宏把她拉到了床上,她撐不住腳半撲在他身邊。

彬宏的臉離她不到幾吋。

「閉上眼。」他呼出的氣息吹熱了她的臉。

雯婷怔了一會兒,聽話的把眼睛閉上。

她的心狂跳著,像要從她的口中脫離而出。

彬宏乾澀的唇貼上了她的。

雯婷感覺到他的唇摩擦著自己的,像是要糖果的小孩,向她索取著嘴裏的甘甜。

彬宏的唇有著迷人的男性賀爾蒙,迷昏了她的意識。

漸漸地,她沉迷在彬宏的熱吻當中無法自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yao4&aid=3199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