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色年華(46)
2009/08/06 20:19:17瀏覽360|回應0|推薦2

  雯婷和月琳都如願的考上了她們想要上的學校。


特別是月琳,在知道自己上了心目中的學府後,一連好幾天都拉著雯婷往外跑,逛街、購物、看電影、聽演唱會....等等,能玩的她們都玩遍了。

 

月琳的個性就是非要把這份喜悅找個機會消耗,不然還要等到何時?

 

而且九月就要隻身到南部的她,人生地不熟的她,可是要忍受好一陣子的適應期。不趁現在把滿滿的友回憶充飽,就是太對不起自己了。

 

「哪,好不好看啊~」月琳拿了頂鴨舌帽問著雯婷,且裝酷的在鏡前擺姿勢。

 

雯婷笑了出來:「好像男生哦,短頭髮加上這頂帽子,真的很像“瑠可”哦~」

 

月琳原地轉個圈,促狹的笑:「真的嗎?我是瑠可那妳就是美知留囉?然後彬宏就是那個限制妳行動的宗佑~~」

 

「我要把妳從他手中救出來!」說著,她還忽然抱住雯婷,引起了路人的好奇。

 

雯婷被她逗的彎下腰:「妳幹什麼啦,人家還以為我們是同性戀,被妳打敗~」

 

才剛看完了“最後的朋友”,月琳仍意猶未盡的沉浸在劇情當中。

 

「說真的,我好羡慕妳哦。」

 

坐在咖啡店裏,月琳難得正經的說了:「妳不但有專情、忠心不二的男朋友,還有多了疼妳的奶奶、爸爸、阿姨的...有這麼好的家人,誰也不想離開台北。」

 

雯婷好笑的推了她一下:「怎麼突然變的這麼傷感?還沒到南部就開始想我們啦!」

 

「呿~我會想也是想男生,妳以為我會想妳才怪咧!」

 

「最好是,可不要一放假就跑回來哦。」雯婷挖苦著她。

 

「妳把我當成長不大的小孩啊?放心~我可是很獨立的,沒有你們也無所謂。」月琳半瞇眼,不屑的說。

 

雯婷一臉受傷的表情:「啊,妳真的那麼狠心哪?」

 

月琳噗嗤的笑了出來:「看妳這種表情,怎麼?捨不得我嗎?」

 

雯婷沉默了一會兒,盯著手中的杯子看著:「跟我最好的朋友就只有妳。妳又要到那麼遠的地方去,我真的會想妳。」

 

月琳眨眨眼,讓眼皮弄乾溼潤的眼球。「喂喂~還沒離開就說這些是怎樣?又不是生離死別!」

 

「...我就是會亂想嘛。」雯婷撒嬌似的說著。

 

月琳笑而不語,低頭喝著咖啡。

 

她也是掙扎好久才填下這所學校的,不這麼做的話,她怕會動不動就找藉口去找雯婷。

 

其實....她想見的是另一個人呢。

 

僅管那人已經名草有主了,她還是想見見他,以解難受的相思之苦。

 

「月琳,」雯婷看她發著愣:「想什麼?」

 

月琳連忙揮手:「沒啦,沒想什麼...」

 

「是嗎?如果累的話,我們可以早點回家。」

 

「不用..不用啦,我精神還很好的。」月琳打起精神說著。

 

雯婷懷疑的盯著她,最近的月琳有些奇怪,常會發呆不然就看著某樣東西出神。像是人雖然在她身邊,心卻像是飛到好遠好遠的地方去。

 

「我想到了,等一下我帶妳到一間不錯的PUB去,聽說那裏有很多帥哥哦。」月琳猛然想起,興奮的提議著。

 

「好啊。」只要是月琳說的,雯婷很少說不。

 

而且像她這樣單純的吃喝玩樂,也沒剩多少時間了。

 

忽然,打破碗盤的聲音劃開了飄揚的輕音樂,停頓

 

然後是一陣咒罵:「又打破了!妳最好再給我打破!是故意的嗎!」

 

靜「不...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另一個怯懦的女生聲音響起。

 

眾人望向了櫃台後的廚房,聲音是從那裡傳出來的。

 

有人問:「誰啊?那麼兇。」

 

「不知道吔,應該是工讀生吧。」

 

「那也太兇了吧,才打破盤子而已。」

 

「對啊。」另一個男生附和著:「家裏的都會打破了,更何況是上班?」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本來輕鬆的氣氛變的熱鬧非凡。

 

店長連忙出來打圓場,她充滿歉意的對每個人鞠躬著:「對不起,打擾大家用餐了。我們內部出了些小狀況,一下子就好了。」

 

「這樣啊。你們不要對工讀生太苛薄哦,不然我們會到勞工局投訴。」有人不滿的說著。

 

「不會的,只是小case而已,請大家不要介意。」她慘白著臉又再度鞠著躬,然後跑進廚房裏。

 

月琳抿著嘴道:「我看這家店的素質也沒多好,還標榜優質店家,根本是騙人的。」

 

「小聲一點啦。」雯婷知道她的見義勇為的細胞又升了起來:「那個店長也跟我們道歉了啊。」

 

「傷害都已經造成,道歉有個屁用。」月琳抓著帳單站起來:「我們走吧,這種店我不想再來了。」

 

說完,她逕自的到櫃台對著收錢的小妹發著飆。

 

「等一下。」雯婷慌張的收拾著桌上的東西,跟了上去。

 

櫃台的小妹被月琳這麼數落一番,委屈的眼淚都要被逼下來了。

 

「月琳...她也是工讀生啊,妳這樣不是也變成了加害者?」雯婷拉著月琳勸著。

 

「哼!我們是客人吔,客人對店家抱怨有什麼錯?!」月琳不屑的揚頭,推開門出去。

 

「對不起。」雯婷體貼的拿出面紙給了那個小妹。

 

走了幾步,月琳回過頭來對她說:「我最討厭那種諂媚的人,妳沒看到那個店長根本只是做做表面而已。」

 

雯婷有同感的點頭:「但是妳不要把話說的那麼絕,這樣對妳不好。」

 

她也看到了,女店長的臉上雖掛著笑,眼裏卻連一絲誠懇都沒有。但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及做法,月琳總是喜歡把框框套在其他人身上。

 

「儘量啦,」月琳嘟著嘴,不高興的看著雯婷:「妳老是這樣戰戰競競的過日子,當心細胞死的快、人也老的快!」

 

「不會啦。」雯婷曉以大義的拍著她肩頭:「其實人只要活在當下,不要和人計較那麼多,就能活的快樂。」

 

月琳不服氣的嗯了一聲:「被妳打敗,還好妳不是男的,不然我一定死追活打的把妳弄到手。」

 

「哇~」雯婷笑了出來:「被妳打了還能活命還真不簡單。」

 

「說這什麼話,我又不是女金鋼。」

 

「快了。」雯婷開玩笑的看著她的胳臂,掩不住嘴邊的笑意。

 

「李雯婷,妳不要太過份哦。」

 

「是是...」

 

在她們打鬧的時候,有一個女孩子本來低著頭躱在路旁,聽到她們的聲而抬起頭來,用著訝異的眼神看著她們。

 

「李雯婷?!」

 

本來已經走過去的她們,不約而同的轉身看她。

 

「妳是誰?」月琳以保護者的姿態擋在雯婷前面。

 

「不認識我了?」女孩半張臉都是黑的,且頭髮不但凌亂不堪,連衣服也髒到不行。

 

「也難怪...我現在變的這麼落魄,妳們會認不出我來也是應該的。」她臉上有著尷尬,更往角落躱。

 

那對眸子...雯婷瞅著她似曾相識的眼睛。

 

這雙眼睛的主人不該是這種眼神啊?是誰?她很像某人....

 

「不要隨便亂認人哦,乞丐就要有乞丐的樣子,走開!」月琳嫌惡的擺了擺手,不耐煩的說。

 

月琳拉著雯婷就要走開,雯婷忽然想了起來。

 

「江汶琪?!妳不會是江汶琪吧?」她驚訝的嚷。

 

「什麼?」月琳不敢置信的瞪著她。「雯婷妳腦子壞了嗎?江大小姐才不會穿的這麼破爛。」

 

那女孩瑟縮的抖著身子,緊咬著蒼白的唇。

 

「我不會認錯的...月琳,她就是汶琪...」雯婷也不敢相信,但是那女孩的容貌真的很像她。

 

「有沒有搞錯啊!」月琳湊上前盯著她:「人家可是千金大小姐咧,不可能連臉髒成這樣,而且穿的破破爛爛的。」

 

女孩愧疚的笑著,伸出半抖的手:「妳們...妳們身上有錢吧?可不可以給我一點...等我有錢一定會還妳們的。」

 

「真的是妳?!」月琳大叫著,食指不客氣的指著她:「妳怎麼會變成這樣?」

 

她們後頭慢慢的聚集了一些好奇圍觀的人。

 

汶琪一看到那麼多人過來,連忙緊張的說:「我不是!妳認錯人了!」

 

她說完,頭也不回的往旁邊的一條巷子落荒而逃。

 

「等一下!」雯婷拔腿追了上去,月琳也跟在她後頭跑。

 

「汶琪,等等我啊。」

 

「不要過來...」汶琪看到眼前是條死巷子,縮著身子害怕的嚷:「再過來我要大叫了。」

 

她驚弓之鳥的表情取代了之前驕傲的神情,說話的語氣也不復之前的自信滿滿而且多了份令人不捨的蒼桑。

 

雯婷難過的看著她:「妳怎麼會變成這樣?」

 

「走開!」汶琪撿起罐子丟向她們。

 

月琳插著手:「喂!妳太過份了吧,我們是關心妳吔。」

 

「我不需要關心!走開!」汶琪大吼著。

 

雯婷制止了月琳要開罵的動作。

 

「汶琪,不要怕我們好嗎?我們不會對妳怎樣的。」她溫柔的說著。

 

汶琪差愧的流出了兩道清淚,沖淡了她又髒又黑的臉。「不要..不要再過來..我我會死給妳們看。」

 

她摀住臉,嗚咽的哭了起來。

 

都是她的本能反應叫出了雯婷的名字,不然也不用面對她們施捨的眼神。

 

月琳拍雯婷的肩:「我們走啦,她會變成這樣也是她的報應。」

 

她不想看到現在的汶琪。

 

眼前的她跟以前意氣風發、仗勢欺人的樣子完全不同,讓人感慨之中還有些不捨。

 

雯婷難過的糾著眉。

 

「汶琪。」她在皮包裏拿出幾張大鈔。

 

「這些希望能幫助到妳,雖然不是很多錢,但起碼妳可以吃個飯..或者是洗個澡..」她難過的說不下去了。

 

她把錢塞在汶琪手裏後,和月琳一起離開。

 

看著她們離去,汶琪才慢慢的張開掌心看著那些錢。

 

為什麼?!為什麼她會落到這個下場?

 

怎麼偏偏是她?明明比她有錢比她更揮霍的女生還很多啊!上帝為什麼要對她開這種玩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yao4&aid=320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