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色年華(41)
2009/08/05 07:59:34瀏覽351|回應0|推薦2

  「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信箱,請在一聲後開始留言....」雯婷把話筒掛上,心情降到谷底。

一旁的月琳關心問著:「沒人接嗎?」
 

雯婷搖搖頭,輕聲的嘆著氣。

「不要管他了啦!」月琳嚷嚷道:「哪有這種人,連解釋的話也不聽就走。」

彬宏失蹤四天了。

雯婷天真的以為他隔兩天就會回來,沒想到他這一去就失去了消息。

「要不要找他哥哥?」月琳想起了明沛,好心的提議。

「我問過了。」雯婷還是搖頭,垮著肩:「彬宏的手機一直沒通,他也沒輒。」

明沛還特地去他的店裏,結果慢了一步。彬宏早他一步去結算他的薪資,沒人知道他後來的去向。

「哎唷!妳不要煩惱了啦!」看著雯婷的眉頭都糾結在一起,月琳也跟著不好受。「先把考試考好,再來煩惱他的事情。」

「叮咚。」門鈴響起。

雯婷跳起來跑去開門。

「哈囉~」小君開朗的打招呼,與雯婷憂心忡忡的表情呈對比。

一見雯婷的表情她就大聲嚷著:「不用這麼難過啦,不過是男人罷了,再換一個就是了嘛!」

「喂!妳這什麼意思。」身後的明沛輕推著她。

「哼!不是嗎?」小君忽然想起什麼似的,瞪大眼看他:「欸!你這個始作俑者也有責任,不是你來攪局的話,他們早就在一起了。」

明沛被她這麼一堵,只得對雯婷訕笑著:「對不起。」

雯婷勉強笑了笑。

「我也有責任。」她心有戚戚焉的說。

自從和彬宏保持距離後,從沒一刻像現在心急如焚的。

一旁等著的芸樺拉起雯婷的手往裏面走,邊說著:「妳要負什麼責任哪,他們兄弟倆就是這樣三心兩意的,不要把問題全往妳身上攬。」

聰明的芸樺回來沒多久後就掌握住明沛與朋友間的動向,她早就從小君那裡套出了他最近的不對勁。

小君告訴她,明沛對雯婷告白被拒。芸樺知道後特地邀他一起去小君的店找她,不只是讓明沛對雯婷死心,還有一種宣示主權的意味。

「咦,我送妳的那件淡紫色的裙子呢?怎麼沒穿。」芸樺見她仍穿著學校的制服。

「我收起來了。」她回想起彬宏介意的表情,心如刀割。

她閃避的眼神逃不過芸樺的觀察:「該不會...陳彬宏對那件裙子有意見?」

什麼事都瞞不過她,雯婷輕輕的點頭。

彬宏那天看到的裙子,是芸樺送她的禮物,他只看到明沛,所以才以為是他送的。

月琳忙進忙出的倒茶、拿餅乾,耳朵朝著這邊收音。

「連這個也要管?太過份了吧。」她嚷著。

小君不客氣的伸手拿餅乾吃著,邊下評論:「男人嘛,心眼還是比女人小。」

明沛抱不平的反駁著:「彬宏佔有慾強,也比較孩子氣...」

事到如今,只有多少替他說好話算是補償。「而且彬宏不是那種記恨的人,也許今天晚上就回來了。」

三個女人三雙眼睛一起掃射過來,像是無形的紅外線一樣,像是要把他連皮帶骨看個清楚。

明沛困難的嚥下口水,乾笑著:「妳們..在看什麼啊?」

「要是我生下的兒子跟你們一樣就糟了。」小君搖頭嘆氣的。「做事情拖泥帶水的,而且遇到問題還沒三小路用的躱起來。」

「不會啦,小君不會生那種沒用的兒子,因為妳做任何事情都有魄力啊。」月琳拍拍她的手安慰著。

她們妳一言我一語的,滔滔不絕的說起“二十一世紀男人們應負的責任與義務”。果然是三個女人湊一起就能組成小型的菜市場。

若不是明沛親眼看到,他還以為是一群煩人的蒼蠅在耳旁圍繞不去。

不過,到目前為止,顯然她們的來到對雯婷沒多大幫助。

她還是對著手裏的書本發著呆。

「雯婷,我一定會把彬宏找出來,並且把事情說清楚。」他承諾的說。

她給了他一個很無奈的笑:「我真笨,要等到人不在身邊了才知道他的好。」

這四天的漫長等待,對她來說是深入骨髓的折磨。

「而且我還一直傷他的心,彬宏早就表態說要等我,我卻像笨蛋一樣一而再再而三挽拒他的好意。」

不僅不懂得的珍惜,還把真愛往外推,是最笨的做法。

- - - - - - - - - - - - -

正當每個人鬧的沸沸揚揚尋找彬宏的下落時,他人則在台東享受著陽光熱情般的洗禮。

經過這些日子的沉墊,他的思緒漸漸的明朗清晰。

因為對象是兄弟,他才會這麼為難。不過他們的關係也只繫在一張薄薄的紙上,其實兩人血液裏流著的則是不同的濃度。

「兒子!」一個黝黑的男人往他這裏走來,邊熱情的招手。

「唷。」彬宏回笑著。

「今天有好幾個辣妹向問我你的資料咧。」建中以父親這個職業為榮。

彬宏未從父性是他的堅持,也算是對美綢的補償。在還沒離婚之前他常常不在家,又拖著彬宏到處跑,只留下美綢孤伶伶一個人在守著台灣的家。

從這點來看,建中還算體貼。

彬宏抬頭看著他的父親,呵呵笑著:「要不要在櫃台放張照片?我可以帶來更多生意哦。」

「好啊。」建中搓著下巴思考了一會兒:「這主意不錯,雖然方圓百里只有我這家店,衝衝人氣也好。」

「那好,我每個月抽三成的利潤。」

「我咧!」建中大叫著,嘴唇上面的鬍子跟著抖動:「死要錢啊!當做久沒見的見面禮是會怎樣?!」

「不不...這在法律上怎麼說呢?」彬宏抓頭想了會:「除了贍養費外,還有小孩的教育費及生活費,這些都是你應該付的。」

「我咧靠B!」建中不客氣的給他一個“轟炸頭”:「誰家的小孩啊,我沒你這種沒血沒淚的混帳東西。」

「好痛...我要打113。」彬宏悶悶的撫著頭。

「打啊,最好是成年後還可以打啦!」建中在他身邊坐了下來,掏出口袋的煙。

彬宏一把搶過去,在地上踏了踏:「抽煙不是成年人該做的事。」

建中瞠目結舌的:「那是我僅存的...」

「我要告訴阿姨。」彬宏對他翻了翻白眼。

顯然告狀比家暴專線有用,建中沒再出聲抗議。

他們一起坐在涼椅上,享受著微風吹來的清新。

「喂,兒子。」

「幹嘛。」

「你要待到什麼時候?」

「管我。」

「你嚴重影響到我的私生活。」建中不滿的哼氣。

彬宏一來,他不但不能光明正大的在家裏溜鳥,還被女人限制抱抱的次數,簡直是剥奪他生活的樂趣。就連做愛做的事也被禁止,這種酷刑像是拿刀扺著脖子一樣難受。

「你不問我為什麼來這裡嗎?」

建中仔細的觀察著他,兩道濃眉纒在一起。

「女人。」他用力的點頭並拍著手。

彬宏沒好氣的瞄他:「我是那種人?」

「父子連心嘛~」建中笑笑搭上他的肩:「當初我也是和你媽嘔氣才跑來這裡的,你一定會踏上我的後塵。」

「我才不要這種遺傳。」相對於他老爸的自信,彬宏有點反感。

「這可由不得你,誰叫我們都是有情有義的男子漢,沒辦法。」建中聳著肩,兩眼忽然發亮:「嘿...即然沒女人要你的話,不如叫你阿姨介紹她的姪女,很漂亮哦。」

彬宏克制住賞他爆粟頭的衝動,把手關節弄的咯咯響:「死老爸,想活命的話不要給我亂點鴛鴦譜。」

「好啦~好啦~開玩笑的唄。」建中摟了摟彬宏,帥氣的抹了抹鬍子:「我們父子倆都是一樣專情的人,我也是花了好久的時間才把你媽從我腦子裏放開。」

他說的沒錯,離婚後他每天都與酒度日,整個腦袋裏裝的都是美綢和他一起渡過的美好回憶。

一直到認識欣美,他才把過去的人生丟開,未來又活躍了起來。

「那為什麼不和她結婚?」他不懂他老爸的邏輯,明明都已經許諾要廝守終生了。

「拜託~都五十幾歲的人了,還需要那張紙嗎?」建中不屑的哼氣。

「結了婚,就能用法律效力來拘束對方嗎?他的心不在你這,光憑一張紙有個屁用!」

彬宏沉默著,不發一語。

「兒子啊,如果真的喜歡對方的話,不管她再怎麼蠻橫、無理或是常常歇斯底里的話,只要坐下來好好溝通,什麼事都能仰刃而解的。」建中語重深長的說,往後坐靠著椅背。

「我年輕的時候太放蕩不知道如何珍惜你媽,才會讓我們之間的距離愈來愈遠,一直到我們都沒辦法挽回,才走向分手一途。不然你媽可是那種會守你一輩子的好女人呢。」

彬宏不可置信的望著他,很少從建中口裏聽到他對美綢的想法,居然是這麼高的評價。

「怎麼?當你爸夠稱職了吧?」建中哈哈大笑著。「看你這小子的眼神真是....好像當年的我。」

「差遠的咧!」彬宏不客氣的反駁,跟著大笑:「你才沒我這麼帥。」

「講什麼鳥話!你是我生的,當然差我那麼一點。想當年,我手一揮就有好幾打的女人跟在屁股後頭,撥也撥不開。」建中不服氣的嚷。

「那是你褲子的拉鍊沒拉或者是褲襠又破了洞,她們好心提醒你吧。」彬宏點出了重點,他這個天兵老爸老是忘東忘西,不然就動作超誇張的,幸好當初和他出國沒被他丟在國外。

建中狠狠的“賞他一個痛快”。

「呿!你老爸我什麼沒有,就是手勁特別重,不讓你永遠記住我就不罷休。」

「太陰險了,你這死老頭...」彬宏抱頭痛叫。

「來啊,不甘心就來打一場啊~」建中不怕死的挑釁著。

「好啊...你死定了。」彬宏捲著袖子,露出結實的肌肉。

「嗚~我好怕哦~」建中做個害怕的動作,讓他的表情非常的滑稽。

還沒說完,彬宏一記“轟天雷”就往建中腦門直擊。

「好啊,來真的,那我也不用顧忌那麼多了。」建中“刷”一聲的脫掉了上衣,誘人的六塊肌隱隱跳動著。

一對父子,像是小學生的在路邊比起角力來了,使的路過的車子都稍微停駐了一會兒,好奇的圍觀著。

「兩個笨蛋!」欣美抱著胸站在店裏往外看,寵溺的笑。

她對這對父子沒輒,只要湊在一起就像玩瘋了的大孩子。

不過,彬宏剛來的時候是苦著臉的,話很少且一臉鬱悶。能夠恢復成現在的開朗大笑,都要歸功建中,若不是他一直耍白痴,可能彬宏還要悶很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yao4&aid=319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