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色年華(37)
2009/08/02 20:34:20瀏覽355|回應0|推薦1

  飛機在清爽的天際劃下了一道白色棉花糖的軌跡,它彎了個漂亮的弧度後,緩慢在跑道降下且輕快的奔馳著。

航廈的大廳一群人興奮的張望著,尋找下了飛機的旅客中是否有他們期待的那個人。

明沛把手插在口袋裏,若有所思的望著那些忙著大叫大笑的人群。

他該說什麼?

面對兩年沒見的戀人,要熱情的擁抱或是淡而淺的微笑呢?

不管怎樣都很作做,而芸樺最不喜歡那種嬌作的人。

「發什麼呆?」一個女生拖著行李,在他面前站定。

「啊?」明沛愣住了,眼前這個短髮的漂亮女生有點陌生。

「喂,這是對未婚妻的歡迎臉孔嗎?太過份了哦。」她的笑意更深了。

「芸樺?!」不會吧?她把頭髮剪了?還染淡棕色的髮色?

她頑皮的眨眼,雖寬卻恰到好處的嘴唇抿著笑:「舌頭被小貓咬了?連話都不會講了嗎?」

「不...」他本能的伸手摸著她短蹺的頭髮:「妳怎麼會想剪?」

那可是她留了十五年的長髮。及肩的髮讓她每次都要找黃道吉日去修剪,他老是嘲弄著要趁她熟睡時把她剪短。

沒想到...那道像瀑布一樣的烏亮頭髮居然沒有了,他有些悵然的恍神。

「回神哪。」芸樺接過他鑰匙,把輕便的行李放在後座。「有時差的人是我吔,你怎麼比我還沒精神?」

不是嗎?她看起來比他有活力多了。

「沒有。」

放好行李,關上了後車箱後,明沛還是不能接受這個事實。

他懵懂的青澀戀曲,就是由她一頭長髮開始的。

如今愛人依舊,但已不復當年的身影,兩人之間的戀情是否也會如同那長髮易主一般,劃成兩條不相干的平行線呢?

車子行駛在安穩的高速公路上,芸樺好奇的從低矮的護欄看著這城市的改變,心有戚戚焉。

「雖然早就知道台灣人隨波逐流的個性,但是沒想到會變的這麼快。」她邊嘟嚷著,輕嘆著氣。

「我有一個朋友剛開店,等下會順道去他那邊,妳如果不累的話...」

「不累!」她轉過頭,直視他的眼大聲說著:「我不累!你要帶我去。」

明沛笑著:「我當然會帶妳去。」

望了一眼著他寬容的表情,她低下頭垂著長睫毛:「你又要說我耍任性了是不是?」

她很不安,這兩年多的只有學歷,可沒讓她的感情加分。所以一拿到了文憑,她頭也不甩的告別拘禁她的學院,踏上有著愛人定居的故鄉。

他寵溺似的笑而不語,專心開車。

芸樺習慣的伸手搭他臂膀,忽地他一陣顫慄。

她以為是再度重逢的喜悅,開心的把頭輕靠著他肩頭。

其實不是。

明沛很想找時機開口,和她商量這些日子的迷惘。

同樣是專情的男子,明沛多了彬宏沒有的穩重和剖析。

他很冷靜的看待感情,所以要把事情想清楚、看明白才會把感情慢慢的放下去,貿然的把雞蛋放在一個竹藍裏,後來才發現竹籃早破了個洞,那不是白費功夫嗎?

不過,還沒到最後,這籃雞蛋還是被他那個笨老弟給砸破了一半。

他背後的傷隱隱作痛,那小子下手真狠。

本來是想和他商量罷了,卻被他誤會成挑釁?!

真是夠了,雖然不是同根生也煎的太急了。

車子駛進阿朋店前的停車場,已經有十幾輛的車子進駐。看來阿朋的人緣、客源都不錯,才能號召到這麼多人。

一踏入熱鬧的室內,站在桌子旁的阿朋立即迎了上來。

「好小子!現在才給我來。」他狠搥明沛一拳:「不想活了是吧!」

明沛沒預料他會攻到之前被彬宏打傷的肩窩,悶哼一聲。

「你好,我是明沛的未婚妻林芸樺。」一旁的芸樺看到了他輕皺的眉,適時的伸手微笑。

「哦,妳好。」阿朋不經意的抬眼看著芸樺,魂差點被奪了一半。

她那脫俗的美貌和大方得體的姿態,差點讓他的雙眼爆出。

的確,短髮的芸樺雖不似長髮時的嫵媚,但可是多了一份清新的俏麗,足以讓任何男子看到忘我。

「什麼時候有未婚妻了?都沒聽你說。」阿朋扼腕的瞪著明沛,這臭小子到哪都這麼吃香,有了國色天香的女人居然不說。

「要不要跟你說我今天上了幾次廁所、產量多少啊?」明沛復仇似的邪笑,狂抓他一頭亂蹺的短髮。「你又不是我老爸!跟你說個屁!」

阿朋求饒的左閃右躱:「好了好了啦!不要再弄我頭髮,已經夠亂了。」

芸樺笑著看他們打鬧,莫名的感到一道冰冷的眼光射過來。

她轉過頭,正好對上了麗珍。她今天穿了一襲亮紅色的小洋裝,像有把火在她身上燃著。

「妳是明沛的未婚妻?」麗珍發覺到她的視線,用極快的步伐走過來。

她的眼睛、耳朵是為明沛而張的,儘管四周的環境再怎麼吵雜,她都能從遠處聽到明沛的一切。

所以....執念深的女人真恐怖。

「是...是的。」這女人是誰?莫名其妙。

芸樺接收到她的敵意,臉色不是很好看。

「妳是誰?」

「我是誰?」麗珍哈哈大笑著,似乎這個話題觸到她的笑點。

她伸手抓明沛的手臂,討好的朝他抛媚眼:「明沛~告訴她我是誰。」

明沛一陣酥麻跳了開來,膽寒的說:「妳怎麼了?是不是發燒了?」

自從上次他在她家前面的說教以後,他就拒接她的電話,連行踪也保密到家。沒想到...才幾個月沒見,她就變的如此怪異。

「討厭,人家哪有怎樣~」麗珍笑的花枝亂顫,差點把她的髮髻晃鬆了。「你要把我們之前相處的感情都一勾銷嗎?太絕情了哦。」

「感情?!」芸樺訝異的看著明沛,後者無奈的聳肩。

阿朋扯著麗珍的手臂,對芸樺陪笑著:「我們以前是同個樂團的,最近才解散。」

「喂!阿朋,你是站哪邊的,瘋了嗎?」這個死阿朋,明明和他說定今天要挽回明沛的心,居然敢半途卸甲。

「走啦,我們到那邊去,讓他們小兩口好好聚一聚。」阿朋不分由說的拉著她,往另一個方向去。

「我不要啦!」麗珍半推半就的,邊嚷著要阿朋放開她。

看著他們走開,芸樺好以整暇的插著手,不滿的看著明沛:「你的女人緣還是這麼好,到哪都能招蜂引蝶?」

「別消遣我了。」明沛拿了杯酒遞給她,以笑帶過:「都是一些笨女人,哪知道她們在想什麼?」

「不過...」她認真的盯著他:「在這些笨女人當中,你都沒動心過嗎?」

「別..別開玩笑,妳的話好像我見一個愛一個,我是那種人嗎?」他心虛的躱開她的眼神。

芸樺微笑著,喝著他端上的酒。

他沒注意他手上的酒灑了些許出來,但細心的芸樺可看的一清二楚。而且,就算明沛再如何的冷漠,看到兩年沒見的她也該露出狂喜的表情。

但他沒有。

他雖然笑容滿面,但她可沒忽然他笑容裏的困惑及為難。

這是對情人的態度嗎?

看來,她現在回來的正是時候。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yao4&aid=3189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