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色年華(38)
2009/08/02 20:41:41瀏覽309|回應0|推薦1

  「再兩個禮拜就要指考了,好擔心哦。」月琳把課本丟到一邊不開心的噘嘴。

雯婷把調好的果汁給她:「不要煩了,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的啊。」

「我哪像妳頭腦那麼好,成績好的人就是不用煩惱。」

「拜託,我也是下了很多功夫吔。」她最近都撐到半夜,下眼皮已經出現淡淡的黑眼圈。

月琳促狹的瞅著她:「對~不管課業還是戀愛,都下了很多功夫厚~」

雯婷把茶包放回櫃子,背對著她。

「嘿~雯婷,妳和妳那位蛋糕王子怎麼樣了?」月琳一臉八卦的瞧著她。耳聞彬宏是個愛做甜點的師傅,讓月琳非常的好奇他的手藝。

「妳該不會老實的跟他說,我不想和你當男女朋友吧?」

看著雯婷的反應,月琳誇張的張大嘴:「MyGod!妳真的這麼說!」

「總是要把事情說清楚啊。」雯婷坐回位子上,訕笑著。

月琳指著四周的環境和極優的設備,不可思議的說:「他肯讓妳免費住在這裡,就算是說謊也要讓他有些希望,妳這麼一回絕,可能會讓他連一點點的幻想都破滅了吔。」

「...我不善於說謊。」

「厚!小姐,妳不要這麼老實好不好!」月琳急的要跳腳了,她激動的撫著胸口:「難怪..難怪他的表情那麼難看。」

月琳來的時候,他剛好要出門。

彬宏連招呼也沒打,一臉鬱悶的幫她開門後就上班去了。

雯婷輕嘆了口氣:「月琳,我現在是非常時期,如果沒有學校可以唸還不知道能做什麼?」

「未來就有那麼重要嗎?」月琳不服氣的嘟嘴。

「不是未來的問題,這是我的目標。」

「就算是目標,也要顧及其他的人啊。」月琳最討厭的就是雯婷這點,總是理智的多過感情。

「妳不懂。」雯婷見她這樣也動氣了:「妳有那麼多兄弟姐妹和親戚,我是一個人孤身奮戰的。」

「親戚那麼多有個屁用!」月琳義正嚴詞的反駁著:「真正遇到困難的時候,大家還不是事不關已!妳不要以為人多就好辦事,事實上,他們只會一人一句的潑妳冷水。」

「月琳!」雯婷耐不住性子,大聲的嚷。

「怎樣!」月琳不客氣,插著腰回瞪著她。

雯婷氣的漲紅臉,憤憤的把筆一摔。

「是妳的朋友才願意跟妳說難聽話,不然妳以為我吃飽沒事幹?」

雯婷抓起外套,扭開手把就要往外跑。

「李雯婷!妳給我站住。」月琳的大嗓門喊到整層樓都聽的一清二楚。「妳走的話我就笑妳一輩子縮頭烏龜!」

雯婷轉過身,張了嘴正要回嘴,後頭傳來老人家的聲音。

「喲喲~這是哪家的女孩啊,喊這麼大聲也不怕破嗓子。」

奶奶瘦小的身影出現在門口,她邊笑著邊打趣的看著她們。

「奶奶....」雯婷喚著。

「妳這小妮子真無情,走了半多個月也不打通電話來報個平安!」奶奶寵溺的輕敲她的頭。

看著她蹣跚的腳步,雯婷趕緊扶著她進屋。

「奶奶,妳怎麼會來?這裡離家裏很遠呢。」

「不然妳要回家看我嗎?」奶奶沒好氣的堵她。

雯婷不好意思的低頭。

「真是的,才頂妳一句就不會回話!妳這種個性到什麼時候才改啊,老是被人吃死死的。」奶奶邊說,眼光飄到月琳身上。

月琳知道她的意有所指:「妳是雯婷的奶奶?請問是哪一個奶奶~我怎麼沒聽她說過。」

「現在年輕人的眼睛是長哪去了,都放在褲袋裏嗎?連人都不會看。」奶奶嗤之以鼻的輕哼著,輕啜了口熱茶。

月琳笑著,語氣也跟著上揚:「人不虧我、我不虧人。遇到不識相的人我連看都懶的看呢。」

雯婷緊張的暗地裏拉著月琳衣角,要她別多話。

奶奶哦了一聲,笑容滿面的:「只會說人,原來也是個不識相的小妮子。」

「喂,老太婆!」月琳沉不住氣,惡言相向的。「我又沒得罪妳,妳這話是什麼意思!」

「月琳,不可以這麼沒禮貌!」雯婷赤責著。

「沒關係,沒關係...反正我再活也沒多久了,被人兇也不會少塊肉。」奶奶淚眼盈眶的,拿出手帕擦著眼角。

「少作秀了,雯婷會傻傻的被妳騙,我才不會咧。」月琳一眼就看穿這個愛演戲的奶奶。

雯婷生氣的拉開她們的距離,吼著:「你們夠了沒,長那麼大了還像小孩子一樣,就那麼喜歡吵架嗎?」

兩個人立時噤若寒蟬,連呼吸也不敢喘太大聲。

「我知道妳們都是為我好,想要替我爭氣..但是這樣就能解決問題嗎?」一道酸味往心坎鑽,雯婷流下了淚。

「雯婷...」月琳愧疚的拉著她衣服。

奶奶伸手拍了拍她的肩:「小妮子,老人家有口無心,剛剛說的那些都是玩笑話,妳掉什麼淚啊。」

「奶奶...」雯婷抹著淚,嘴巴倒彎著:「妳不知道我心裏多苦。媽媽不要我..只會想她的新家庭,學校的人又那麼過份,只會攻擊我和月琳,這世上難道沒公理嗎?我們這些沒靠山的人就該死嗎?」

月琳難過的紅了眼眶,她以為雯婷不說出來是可以承受的住,沒想到她都往心裏吞了。

「妳犯的著鑽牛角尖嗎?這世上的人那麼多,又不是只存著些無情無義的人。學校的事我是管不著,但妳可以做給他們看,替自己爭口氣啊。」

奶奶語重深長的繼續說著:「人的一生當中總是要面對很多挫折的,重要的是這些挫折給妳的是抹煞你的傷害或是推動力。若妳可以適時的轉念,不要讓他們左右自己的上進心,做番好作為給他們看,讓大家啞口無言,不是最重要的嗎?」

「奶奶...妳說的簡單,做起來好難啊~」雯婷抓過月琳給的面紙,唏哩的擤著鼻水:「我快撐不下去了,課業要忙又擔心沒錢可以上大學,一直拚命的打工賺錢。妳說,上帝到底有沒有眼睛,我還未滿二十,為什麼就要我承受這個殘酷的社會!」

一旦起了頭,她就停不下來了,她開始自暴自棄、怨天尤人。

奶奶心疼的皺眉,揉揉她的臉:「這麼苦,為什麼不去跟妳媽媽哭訴?硬撐的是妳不是嗎?」

聽她點出的重點,雯婷默認的低下頭。

「即然妳認為自己做的到,怎麼還要給自己那麼多壓力?」奶奶接著問。

月琳在旁幫腔:「她不知道她媽媽嫁給誰,要去哪找?」

奶奶白了她一眼,覺得這女孩對雯婷是很好,但個性就是衝動了點,連安慰的話也不會說。

「不找怎麼會知道!而且,雯婷,妳心裏是想不要給媽媽造成負擔嗎?」

她點了點頭,紅通通的眼瞅著奶奶看:「她辛苦的養我長大,好不容易有人可以給她幸福,我才不想去找她的。」

宛茹留給她的號碼,她一直記在心裏沒撥過。

「傻孩子。」奶奶語氣哽咽,撫著雯婷細緻的臉,到底是哪種母親會丟下這麼體貼又懂事的女兒不管?

月琳在旁一個勁的陪不是:「對不起,雯婷。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妳媽媽她那麼狠心,還對妳說那麼過份的話,真的很對不起。」

「沒關係...其實這些我都還能忍受。」是的,她能忍受宛茹的自私。

但是,彬宏對她的不閒不問、形同陌路的態度,掏空了她的心。那天晚上談完話後,隔天他就就變了個人。

他不再虛寒問暖,也不再堅持接送她上下課。他們現在的關係只是很單純的房東房客,就算雯婷多準備的食物他也客氣的拒絕了。

「小妮子啊。」奶奶想起了她這次來的目的。

她握起雯婷的手,慈祥的笑:「來,告訴奶奶,現在和那個兔崽子過的怎樣啊?」

一旁的月琳在旁邊直搖手晃頭的,要她別過問。

奶奶視而不見,她自認是任性的老太婆,才不管那麼多呢。

「嗯?」見雯婷沉默那麼久,她不放棄的催促著。

雯婷的眼光閃避著:「哪有怎樣?我們只是朋友。」

「朋友?那種朋友會把妳藏在這兒,找都找不到。我還是花了好一番功夫才問到的。」

「咦?」雯婷聽到她這麼說才想起來:「奶奶,妳去哪問的?我記得彬宏他說除了他爸爸,沒有第二個人知道這裡的啊。」

奶奶不自然的擺手,尷尬的笑了笑:「這妳就不用知道那麼多啦~呵呵。」說完,她還遮著嘴笑咧。

「那個,我孫子有沒有欺負妳呀?如果有的話,我一定要他負責到底!」

雯婷的臉色變了:「我不知道妳在說什麼!」

「不會吧,那個笨蛋惹妳生氣嗎?」奶奶訝異她的反應,這話題怎麼像是觸動她的機關。

「我們現在的關係只是朋友而已,請妳不要想太多。」雯婷用強調的語氣說著。

待雯婷藉故離開客廳,月琳機靈的靠在奶奶的耳旁小聲道:「妳不要再問,他們好像吵架了。」

「真的?!」奶奶一臉不敢置信的看雯婷,這個好脾氣的女孩也會有動怒的一天。

「喂!妳們!」雯婷才到廚房拿熱開水出來,就看到她們小聲的嘰嘰喳喳,無奈的嚷:「說別人壞話時可不可以小聲點,我在裏面聽的一清二楚。」

「是嗎?都聽到了。」月琳嘻皮笑臉的搔著頭,邊和奶奶交換眼色。

雯婷不是傻子,對於她們的互動又好氣又好笑,明明才吵架而已,現在兩個居然交情好到培養起默契了。

奶奶接收到月琳的暗號,正經的說了:「雯婷,我雖然不是妳的家長,但替妳爭口氣還是可行的。我剛聽月琳說學校發生的事,真的很生氣。不過,只有妳們兩個學生出面還是不行的,所以我會到學校去“關照”一下,妳們就放心的在家自習,一直到考完指考為止。」

「真的?」雯婷張大了眼:「奶奶妳可以嗎?」

奶奶不解的望著她:「啊?」

「我是說...」她興奮的要跳起來:「我說妳不是我真的奶奶,這樣可以嗎?」

奶奶抬高了下巴,嘿嘿笑著:「敢不行?!起碼我也是“德高望重”的老人家,妳們校長見到我還得哈腰敬禮咧。」

喂喂,哪有人說自己德高望重的?

不過,她的另一個身份確實是能讓校長及董事會的人不敢造次。

「太好囉!」月琳站起來歡呼著:「雯婷,那我們就自由了!不用再去受那些三八女人的氣了!」

雯婷感染到她的開心細胞,嘴角跟著鬆了開來。

學生真好,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年輕個幾十歲。奶奶心裏想著。

但是,現在的當務之急是除了搞定學校之外,還有事關她孫子的幸福。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yao4&aid=3189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