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色年華(36)
2009/08/02 20:28:11瀏覽326|回應0|推薦1

  「哈啾!」雯婷揉揉鼻子,拿起筆繼續算著數學。

「感冒?」彬宏從報紙間抬起頭來。

「沒有。」

「我不是給妳很多衣服嗎?不要老是穿那幾件。」看她身上穿著的灰色衣服,他不高興的扁嘴。

好不容易把以前穿的女裝從美綢手上收回轉讓給雯婷,結果她居然看都不看一眼,只知道把衣服往衣櫥裏塞,一下子爆增那麼多衣物都快把客房的衣櫥擠炸了。

雯婷看著他沉思了一會兒,伸出手撫著他受傷的左臉:「你還是不告訴我怎麼受傷的?」

下午,她特地跑到學校等著彬宏來接她,為的就是不讓他知道自己曠課。意外的,他一摘下安全帽,就看到右眼瘀傷、左臉腫了起來,似乎是剛和人打過架。

他別過臉,訕笑著:「沒有啦,跟一個不識相的人打架而已。」

她擔憂的眼神,挑起他神經緊繃。

「真的嗎?」

「真的。」他站起來,往廚房走去:「我泡杯草本茶給妳喝好了,很不錯哦,今天在店裏學的。」

雯婷放下筆,跟著他到廚房:「謝謝你收留我,如果我有造成你的不便,請一定要跟我說。」

他放下杯子,疑惑的望著她:「為什麼要這麼問?」

不是嗎?之前住他家,她都沒像現在這麼慎重其事的,彷彿拉遠彼此的距離。

她聳肩:「沒啊,我覺得應該先說清楚。」

聽到她和男人同居(?)後,月琳跟她灌輸了好多“男性本色”的觀念。說什麼男人有時會像野獸一樣、穿著不可太暴露引人犯罪之類的,總而言之就是要保護自己。

她當然知道,所以儘量穿中規中距的衣服。無袖上衣、超短露肚臍的小可愛、短褲、輕飄飄的裙子...等等一律不准,能避免的就避免,被性侵害的陰影還殘留在意識裏,那種事,她不想再經歷了。

因此,她都挑寬大的上衣及長褲來穿,不讓身體的曲線暴露在彬宏面前。

「說清楚?我以為我之前說的夠清楚了啊。」他不懂的瞅著她,靠了上來:「妳跟一般的女生不一樣,所以我不需要妳的房租或是分攤開銷之類的。因為妳還是個學生,根本沒有辦法支付這些,只要專心唸好書就行了,不是嗎?」

她本能的退了幾步,深呼吸著:「這樣對你不公平。」

「哪有什麼公不公平的,這是我自己心甘情願的。」

「不是的,就算心甘情願也不要自我犠牲啊。」

彬宏傻眼了:「雯婷...我沒有那麼偉大的情操,什麼自我犠牲..這對我來說,根本扯不上邊。」

她抓著臂膀,臉頰微微泛紅:「我覺得我太自私了...」

「自私?」他更困惑了:「妳一直都很懂事,不但不去干擾妳媽媽的再婚生活,也不曾在我家造成麻煩,怎麼會說妳自私?」

「反正...反正我就覺得我很卑鄙,只會利用你的好。」她說不出來,語氣透出些許不耐煩。

他張大眼,愣了好一會兒才說:「妳今天是怎麼了?跟平常的妳完全不同。」

「這就是我!」她盯著他,肯定的點頭:「我一直在隱藏自己的情緒,為的就是要搏取你的同情....然後..然後再把你傷的很重很重,我就是這種人!」

「雯婷?」

「我想說的是,我不想要藉著別人的同情來達到目的,只是想說這些而已。」說到最後,她已經語無倫次,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彬宏受傷的右眼裏溢出了混濁的血色:「妳是想和我保持距離嗎?」

她不語,把頭一偏。

他好一會兒才找回自己的聲音,乾澀喉嚨擠出的聲音不像他的:「我一直都認為,會有一個適合我的女人出現,所以不停的尋找著。然後妳出現了,她們對妳做那麼過份的事,還以為妳承受不了,沒想到居然愈挫愈勇。」

他說的是汶琪白吃白喝、當眾污辱她的事。

雯婷低下了頭,讓人看不見她的表情。

「那時,我心裏就在想,這個女孩真不簡單哪,竟然可以對那種目中無人的女生視而不見,這種個性真的好像被壓在腳下的小草,拚命往上生長的堅毅精神。所以,我對妳刮目相看了,真的。」

他回到流理台前,放好杯子:「而且,我對妳表白需要很大的勇氣,不是一天兩天造就成的。男人...男人有時候也是需要勇氣的。」

雯婷伸手壓著眼角,用著平淡的口吻說著:「我不是你想的那種女生,偶爾我也會嚮往其他女生多彩多姿的生活。向父母伸手要零用錢,等到下了課就去逛街、買化粧品、買衣服,假日約三五好友出來逛百貨公司或者和一兩個男朋友約會。這些都是其他女生會做的。」

「妳不是她們!」他轉過頭生氣的叫。

「但是...」她苦澀的笑:「我也可以是她們哪。」

彬宏抓起抹布用力的往牆壁摔,藉此發洩怒氣。

可以的...李雯婷....妳可以的,都說的這麼坦白了,沒有什麼不能說的。

她在心裏告訴自己。

「彬宏,真的很謝謝你。可是就像我說的,我們還是先當朋友,你是房東、我是房客,我們...我們就是這種單純的關係。」

彬宏緩和著情緒,沉著臉問:「妳到底在想什麼?」

她說不出來,只呆滯的望著他。

「我不是說過了嗎?我會一直等妳,等到妳親口對我說不喜歡,那我就會識相的離開,不會干擾到妳的生活...我以為我們已經達成共識了,而妳又說這些,這算什麼?!」

「....」

「還是妳已經有喜歡的人了。」他閉上眼,不敢去想。「妳可以明白的告訴我,我會走的。」

明沛身上的傷不比他少,但是那眼神...那認真的眼神,他無法把它打掉。一想到她有可能接受明沛的感情,彬宏的心就如同刀割。

她搖頭:「沒有,我沒有喜歡上誰。」那份令她困惑的感覺,不算喜歡。

他雙手扶著流理台,然後笑了出來。

雯婷不解的看著他。

「我真傻,有那麼多女生等著我招手就投懷送抱,居然會看上妳這個黃毛丫頭?」

「彬宏...」她難過的咬著唇,克制那股酸楚的味道。

「只要我有說的話我一定負責。」他灑脫的笑著,把那嫉妒的魔鬼抛向腦後。

「而且,在妳無處可歸的情形下,我不會那麼絕情趕妳出去的。」

「可以的話,我再去找房子....」

「不用!我是男子漢,說的話一定要負責任!妳給我待在這裡哪裡都不準去。」他霸扈的下決定:「就這樣,這個話題就到此結束,我不想再聽妳說那些婆婆媽媽的話!」

說完,他繞過她身邊走了出去。

看著他倔強的背影,雯婷很難過,她不想這麼做的。

相處的這些日子,她很想很想把對異性的恐懼從內心深處抹去。但是,那道無形的鴻溝不時在她夢裏提醒著曾受到的屈辱。

彬宏那麼無私的付出,她承受的很愧疚很難受,所以想要把心底的話給他知道。但是不知是自己表達的不對或是他會錯意,這無形的話卻造成了傷人的利刃。

但她不知道,下午明沛才和彬宏表白了喜歡她的心意。

所以正為如何捍衛愛情煩惱的彬宏根本聽不出她的話中話。

愛情啊....在愛情的國度裏若是只有兩情相願的程式該有多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yao4&aid=3189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