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色年華(32)
2009/08/02 20:06:13瀏覽304|回應0|推薦1

  低沉的引擎聲由遠而近,劃開了正過著馬路的學生隊形。那是一輛黑色的重形機車,車身有著金色的閃電彩繪。

 

「呼,好熱!」停好了車,彬宏脫下安全帽,清麗的臉孔上有著汗水的薄霧。

 

雯婷閃避著眾人好奇的眼神,急忙的把帽子塞給他後快速走人。

 

「等一下。」他很快的抓住她的手,不理身旁的驚呼聲。「妳幾點下課?」

 

她低著小聲的道:「我自己回去就好了。」

 

早上她以為他還沒起床,本來要趁他不注意的時候出門,沒想到彬宏居然是穿著運動服從外頭進來。

 

原來他一直有晨跑的習慣。

 

兩人爭執了很久,最後還是屈服於他的堅持。

 

「我工作的地方離這不遠,讓我接送不但能省車錢還可以避免遇到色狼哦。」彬宏很有自信的說。

 

半個月前,他找到了一間不錯的餐廳,是個輕鬆的工作。只要事先做好甜點及蛋糕可以提早下班。

 

「五點,我五點下課。」再怎麼說也是白費唇舌,雯婷只好說了個時間。

 

經過長長的走郎時,很多人奇異的瞅著她。學弟妹們時有所聞雯婷的“精彩事蹟”,所以對於有人“敢”接送她非常的稀奇。

 

「雯婷!」月琳一見她就開心的跑過來。

 

雯婷急急走過,不理她的呼喚。

 

「等一下,妳等等我嘛。」

 

雯婷跑了好幾步,還是被她追上了。

 

月琳著急的跟上前,拉著她的衣角。

 

「妳會被欺負的。」雯婷說著。

 

「管它的。」月琳不在乎的揮手:「我對妳做過那麼過份的事,妳都不計較了,被她們欺負算什麼。」

 

「...」

 

「我想過了。」趁著這兩天的假日,月琳仔細的想著,即然她的成績不如預期理想,也就不要再強求自己。「剩下的這一個多月我要和妳一起渡過,不然我會後悔的。」

 

只要有間不是很差的學校可以唸就好。而且她還有個爺爺可以當靠山,爸媽那邊就搬他出來擋吧。

 

雯婷說不出話,她緊抓著月琳的手,感動的表情全寫在臉上。

 

「不要這樣看我啦~我會不好意思的。」月琳害羞的抓抓頭。

 

「謝謝妳,有妳這句話,再大的困難我也不怕了。」雯婷真心的說。

 

然後,她們彼此對笑著,手牽著手一起進了教室。

 

原本鬧哄哄的室內在她們一進來立即變的鴨雀無聲。

 

學藝站在講臺上,對她們笑著:「姐妹倆的感情不錯哦,一大早心情就這麼好。」

 

她背後的黑板上寫著“自習”兩個字。

 

月琳不理她的挑釁,拉著雯婷一起坐到位子上。

 

「王月琳。」一個男生在她們經過時,用著曖昧的語氣說:「我也想要妳幫我服務呢。我們是同學,打個八五折吧。」

 

「你在說什麼?」

 

坐他旁邊的女生幫腔道:「不要再裝清純了,我們都知道妳在賺外快。」

 

「沒想到妳還要替家裏分擔家計啊。」風記搖搖頭:「不過,用這種方式也太熱血了吧。」

 

「熱血?!」月琳不懂他們說什麼,一頭霧水。

 

「就是會讓男生“熱血沸騰”的那種事啊,不知道妳的技巧好不好,真想試看看。」最先說話的男生又講了,一臉猥褻。

 

「你們!」月琳終於知道他們在說什麼了,她生氣的大叫:「你們不要太過份!」

 

雯婷緊張的抓住她,她還是不明白他們的曖昧從何而來。

 

「王月琳。」學藝看好戲似的盯著她:「別再裝了,我把妳在外援交的事告訴大家了。」

 

「援交?!我哪有援交!」她幾乎腦衝血的全身顫抖:「誰說我援交!誰敢給我造謠,給我站出來!」

 

雯婷扶住她,怕她氣的昏倒。

 

學藝冷笑著,笑容有著深不可測的意味。「要看照片才肯承認是嗎?陳雅琪,把相片給她。」

 

站在講台旁邊戴眼鏡的女孩,從桌上拿了張照片到月琳面前。

 

「王月琳,我看妳還是認了吧。」雅琪細聲的勸著,用輕蔑的眼神看著她。

 

相片上的月琳笑著,全裸著身子擺出不雅姿勢,動作充滿著濃厚的情色味道。

 

月琳馬上刷白了臉,這不是她...一定是有人用移花接木的方式把她的臉貼上去。

 

「月琳...」雯婷喚著,看著月琳冷靜的撕了那張相片。

 

月琳抬眼掃過了全班的每一個人,火熱的目光像要在大家的身上燒出幾個洞,最後停在學藝身上。

 

「你們不覺得羞恥,還在玩這種小孩子的把戲,要把人逼瘋才甘願嗎?」

 

沒人回她,但冷漠的眼神說明瞭一切。

 

「有空做這種無聊的事,為什麼不想辦法擠進最好的大學!」月琳用力的嘶吼著,像要把他們從迷思中喚醒。

 

「大學有什麼用。」坐她旁邊的女生哼著:「用錢就可以買到的學歷,有那麼重要嗎?」

 

一把冰冷無形的劍,射穿了月琳和雯婷的心臟。

 

是的...同學們,不、不只班上的同學,這個勢利的學校,老師一直到學生大家都認為,錢能解決一切...錢能買到未來的工作及想要的生活...。

 

雯婷緩慢的呼吸著,她不能...她無法接觸到這個學校其他人的想法,她沒辦法想到他們所謂的優渥生活竟是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

 

月琳握著拳,她看向一直悶不吭聲的班長沉重的說:「妳最好的朋友...妳都不關心嗎?」

 

班長瞄向玲柚空著的位子,她已經休息了兩個禮拜。

 

「有什麼好關心的。」她畏懼的望瞭望學藝,後者警告似的回瞪。

 

這個學校已經被名為貪妄的制裁者佔領了,每個人都自私的只想到自己,甚至不顧後果的取代他人的位子。

 

「算了,這種爛學校不來也罷。」

 

月琳寒心的拉著雯婷離開了教室。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yao4&aid=3189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