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色年華(28)
2009/07/19 22:36:47瀏覽367|回應0|推薦1

  宴會的場地在某一富商的別墅裏,是位於半山腰的好地理,可以眺望整個台北市。尤其在夜裏無雲的晚上,更能看到罕見的星空。

負責招待的侍者們統一穿著黑色燕尾服,在大門口等候著,車子一來就立刻迎上去。

其穎先行下了車,轉過身細心的牽著美綢下車,揚著頭環顧了一下別墅的門面。很大的排場,看來他負責這件CASE的主人真是別有用心。

不只重要的官員來捧場,連企業界的龍頭老大們也都聚集在一起。

電視媒體當然不放過難得的機會,提著錄影機大肆在鏡頭前誇耀著富商的大手筆的奢華排場。

「跟著我就好了。」彬宏搶先下車,伸出手要讓雯婷牽。

「一定要這樣嗎?」她為難的看著他修長的手:「我可以自己走的。」

她的男性恐懼症是好了一點沒錯,但還是會畏懼肢體接觸。

「囉嗦!」後頭的明沛不耐煩的輕推了她一把,他很討厭看到她畏縮的模樣。

雯婷站不住差點跌倒,還好彬宏及時抓住她的手。

「哼哼!幸好我站在妳前面。」彬宏得意的說著。

此時,她恨不得挖洞躱進去。

在經過重重的人群時她的頭壓的更低了,因為她覺得每個人似乎都在評鑑著她,毛細孔裏的汗也在悄悄的滲出。

其穎領著他們在一個光頭男人面前停下。

「真是難得啊!」左摟性感美女右抱甜美妹妹的光頭男人叫江國明,除了這棟別墅以外,他在國內外擁有的不動產就超過數十億以上。

「你們居然全家出動呢。」他嘖嘖稱奇著,張口吃掉美女遞上的葡萄。

「謝謝江老闆賞臉,讓我們全家有這個機會聚在一塊。」其穎堆滿笑容,討好的拍馬屁:「您這次的宴會真是特別,我們司機開車進來還找不到門口呢。」

的確,剛才他們順著馬路繞了好大一圈,兩旁種滿了密密麻麻的樹木,開了好久才找到大門。

國明揮了揮手,露出手上俗氣又粗獷的金、銀戒指。「沒什麼啦,那些只要叫幾個造景大師來弄弄就成了,我還嫌樹太少呢。」

「原來那些樹是大師設計的,感覺起來就是不一樣。」美綢優雅的笑著,小心的不露出牙齒。

「咦?陳夫人,妳什麼時候多了個女兒?」國明眼尖發現到躱在彬宏身後的雯婷,兩眼為之一亮。

「哦,這位啊。」美綢推開了彬宏,把雯婷拉到跟前:「她是我們彬宏的朋友,今年要進大學了。」

她向國明使了使眼色,後者立即意會過來,色慾燻心的他開始蠢蠢欲動。

美綢早打探好國明的興趣,最大的啫好就是喜歡“幼齒”的。

國明擠開兩旁的美女,一雙肥手伸過來拉著雯婷:「唷,長的很漂亮呢。」

雯婷恐懼的退了好幾步,身後的美綢硬是把她塞往前。

「美綢。」其穎發覺不對勁,他看見雯婷的臉色變的愈來愈蒼白,於是扯著他老婆的手:「帶小孩們去用餐區,我要和江老闆談生意。」

「有什麼生意好談的!」美綢揮著他的手。「今天又不是來說公事的。」

彬宏看著那色老頭的手在雯婷身上又摸又搓的,他心急的要擠向前,卻被美綢的胳臂擋住。

「媽!妳讓開啦!」

「你們父子倆幹嘛,江老闆有話要和雯婷說呢。」美綢不耐的瞪他們兩眼。

長的可愛就吃香嗎?女人的嫉妒心一昇起,誰也擋不住。

「不要....」雯婷哭了出來,她極力抗拒著國明的上下其手:「請您放開我..」

那股腥臭味又撲進她的呼吸道,回憶起那男人粗暴的動作,她的胃又隱隱作痛了。

「來,讓伯伯好好疼妳唄。」國明用力的拉著她的手,把她帶往樓梯的方向。

「請您放開!」雯婷求救的看著彬宏,他一直急著要衝過來,都被人群擋住。

「上來啦!」國明不耐煩的抓住她衣服,拚了命的往樓上走。

她的眼睛被淚水塞住了視線,模糊的感覺到著國明正揪著她岌岌可危的細肩帶。

「不要!」她尖叫著,但大廳人群們的說話聲太吵,把她的抗議聲蓋了過去。

國明的身材矮小人又胖,爬著樓梯都快喘不過氣了還拖個人,幾乎快耗盡他的體力。「妳很煩欵,和我上來一下會死嗎?我又不會對妳怎樣!」

突然,有一隻手伸過來擋住他的去路。

國明看著手的主人:「幹嘛,想英雄救美嗎?」他最不屑的就是這種人。

「不,我只是要跟您說,她是我的女朋友。」明沛知道眼前的男人握著商界的半邊天,再怎麼不爽也得克制一下。

他撒了謊,想要國明放過雯婷。

「女朋友?!」國明失笑的看著這個帥勁的年輕人:「你母親可沒這麼說。」

「是的,她沒跟您說是我的不對。」明沛把雯婷顫抖的手從國明的手中輕抽出來。「因為我還沒跟她說,所以她不知道。」

「那早說嘛!」國明不高興的哇哇叫,一邊咕噥著:「我也只不過想找她上去聊聊天而已。」

「很抱歉。」明沛摟著雯婷,向他行禮:「造成你的誤會,希望您原諒。」

「隨便啦!你們年輕人做事也真奇怪,早說就好了嘛。」即然對方都主動道歉給他台階下了,他也不好再刁難。

「很抱歉。」他帶著雯婷離開了大廳。

雯婷驚慌的躱在明沛懷裏,一雙眼不客氣的瞪著打量著她的人們。

明沛感覺到她仍不停的顫慄著,體溫也是冷的。他找了個椅子讓她坐下,但她的手依然緊環著他的腰。

「喂喂,妳抱夠了沒?」他很想把她捻開。

「不要...不要離開我..」雯婷哽咽的說,她的腦海裏還停留在被侵犯的那一幕。

「厚!很煩咧。」他皺著眉,煩悶的在她旁邊坐下。

雯婷嚶嚶的哭泣著,緊靠著他的背流淚,像要把這些日子受到的委屈全付諸源源不絕的淚水。

「雯婷。」彬宏找了好久,終於在花園裏找到了他們。

明沛鬆了口氣:「你終於來了。」

「她沒怎樣吧?」檢視著她凌亂的頭髮及衣服,彬宏的眉頭皺的更深了。

「還好,沒被那禽獸得逞。」明沛拉開她的手:「哪,交給你了。」

彬宏走上前,要接過她。

「不要!」雯婷看到他像見到怪物一樣,更是往明沛懷裏閃。

她不尋常的反應,讓兄弟倆愣住了。

「喂!妳不要太過份了!」看著到彬宏受到傷害的表情,明沛忍不住大吼。

雯婷望著他們,流著淚的臉上寫滿了無助。

「對不起...」她發出瘖瘂般的聲音:「我不是故意的。」

「雯婷...」彬宏心疼的瞅著她。

她的手仍緊抓著明沛的衣服,像是在海面上好不容易抓到的浮木一樣,不敢放手。

明沛的背後溼了一大半,全拜她的功勞所賜。

「我看..先讓她平靜一下吧。」彬宏別過頭,酸又苦的感覺在體內漫延。「可能她之前被人傷害過,才會有這種反應。」

明沛不自然的搔頭,沒想到自己只不過想救人而已,卻傷害到了彬宏。「也只有這樣..真抱歉。」

今晚他還真有禮貌,說了好幾次抱歉。

彬宏哈哈的笑了幾聲:「拜託~你在說什麼,幸好你救了她,不然那個色老頭不知道要對她下什麼毒手咧。換..換成我也會這麼做。」

他笑的很大聲,但眼裏卻查覺不出笑意。

「反正..等她心情平靜一點就好了,我先去填飽肚子,再來找你們。」

「嗯。」看著雯婷驚慌失措的樣子,明沛也不捨把她推開。

「那...我去拿東西來給你們吃。」說完,彬宏逃難似的走了。

她低著頭,靠著明沛的背,慢慢的停止哭泣,那股腥臭味似乎淡了許多,她的胃也不再劇烈的翻攪著。

雯婷鬆開了握著的手,抹去臉上的淚。

「謝謝你。」若不是國明硬拖著,她也不會有那麼大的反應。

可是因為這樣而傷害到彬宏,她心裏很過意不去。

「都被妳弄溼了啦!」明沛脫下襯衫,不滿的抱怨著:「妳哭夠了可要換我哭了。」

這件是他最寶貝的襯衫呢,都被她捏到皺巴巴的。

「我會負責洗的。」雯婷整理著身上的衣服,想要它恢復原來的亮麗。

「妳說的。」他揚著眉,把它丟到她懷裏。

哭過後的眼睛好痛好酸,雯婷睜著半腫的雙眼看著他。

「幹嘛!」真醜,有夠醜的女人。

「沒事。」雯婷扶著椅背站起來,身子感到莫名的虛脫。

「妳最好改掉愛哭的習慣,彬宏他最討厭女生哭的。」明沛威脅的說。

平常她絕不哭的,因為在她的根深柢固的認為哭是弱者的表現,所以再怎麼難過她也不哭。

剛剛她怎麼會哭的一發不可收拾?雯婷也不懂,但在心裏的石頭輕了許多。

「小婷?!」有女人的聲音喚著。

雯婷抬眼看著叫她的人。

那女人梳了個高貴的髮髻,戴著圓又大的晶亮耳環,墨綠色的晚禮服與脖子上的珍珠項鍊互相暉映。她訝異的眼底映著月色的光芒,飽含風霜的眼角有絲淡淡的哀愁。

「真的是妳,小婷。」她走過來,用力的抱住她。

雯婷不敢置信的喚著:「媽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yao4&aid=3148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