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色年華(29)
2009/07/19 22:40:24瀏覽301|回應0|推薦1

  「小婷,媽媽非常的想妳呢。」宛茹深情的說著,她一如往常溫柔的眼神,連音調也是軟軟的呢喃著。

明沛識相的藉故離開,讓她們母女倆獨處。

「想我?」哭過的嗓音略微沙啞,雯婷堅澀的開口問:「妳真的想我?」

不只不告而別連學校也沒去找過的母親,居然還有臉開口說想她?

宛茹愧疚的低著頭,這些日子來讓她深深的體會到以前生活種種的好。「我很想抽空去找妳,可是又怕妳生氣。」

畢竟提出斷絕母女關係的人是她,但親情怎能說斷就斷?雯婷早就後悔不已,卻沒想到宛茹居然還當真。

「那只是我的氣話。」經過了這些日子的沉墊,她的心情平復許多。

「為什麼妳就真的不來找我,把房子賣了也不告訴我一聲?」糟糕,她的淚水又要流出來了。雯婷急忙吸了吸鼻子,硬是把淚水逼回去。

「妳還小,有些事情妳還不懂。」宛茹瞅著她,感覺她離她好遠。「人有時候真的是身不由己的。」

「即然說我小,為什麼又要把我丟下?!」雯婷扯著喉嚨喊著:「我是妳唯一的女兒啊──」

終於,她的淚水潰堤。

看著她哭成了淚人兒,宛茹的心都揪結在一起。

「對不起...對不起。」她只能抱著她,重覆的說著這一句。

「當我被那個男人侵犯的時候,妳為什麼不快點來救我?為什麼在警察局我打給妳,妳要過那麼久才來?」

「....」

「我只不過是說氣話,妳為什麼就真的不來找我?妳知道我這幾個月是怎麼熬過來的嗎?沒有家可以回、沒有媽媽可以依靠...在別人的家裏一點尊嚴都沒有,還要看人臉色。」

雯婷用手背抹著淚水,激動的控訴著:「還有剛剛差點被男人欺負,妳都不來救我...」

「被人欺負?」宛茹抓著她肩膀:「誰?誰要欺負妳,跟媽媽說。」

「算了。」雯婷紅著眼看她:「有人救我,所以沒事了。」

「不行,我們雯婷是不可以讓人欺負的!」經過了上次的事件,宛茹已經重拾了母愛:「告訴媽媽,是哪個男人?」

「是...」

「雯婷。」彬宏填飽肚子後,端了一盤滿滿的食物回來。「來吃飯吧。」

宛茹盯著他,問著雯婷:「是他嗎?」

「不是的。」雯婷連忙搖頭:「他是收留我的人,不是他。」

「這位是?」彬宏四處張望沒瞧見明沛的身影,只有眼前這個氣質出眾的女人。

「我是小婷的媽媽。」宛茹仔細的打量著他:「是你救了她?」

「救?救誰?」彬宏還搞不清楚狀況。

「媽...不是他。」雯婷隱約的感覺到宛茹有些不同,她莫名的第六感又促使著心跳加快。

宛茹摸著她的頭,輕聲說著:「小婷,媽媽對不起妳,把妳丟在陌生人的家裏。」

「喂,什麼陌生人!在妳女兒居無定所的時候是我收留她吔。」彬宏不喜歡宛茹說話的口氣。

「是,謝謝你。」宛茹淡淡的說:「是我這個母親不對,把女兒丟下。」

「媽?」雯婷不安的拉了下她的手。

「小婷。」宛茹疼惜的撫著她細緻的臉頰:「請妳原諒媽媽,只要再過一陣子,我們就可以住在一起了。」

「為什麼?為什麼要過一陣子?妳嫁的...」雯婷說不出爸爸這個字眼,對她來說父親只有一個。「妳嫁的老公對妳不好嗎?」

宛茹拚命搖著頭,像要把頭上的髮飾晃掉。

「沒有...沒有的事,他對我很好。小婷,妳聽媽媽說,我要先走了。」她抽出一張秀氣的名片。「這給妳,我的手機號碼換了。」

「妳換號碼了?」雯婷失落的問,難怪之後打了那麼多次電話都是空號。

宛茹以前的號碼可是雯婷親自選的。

「我還有事。」宛茹看著手上的細鍊手錶:「小婷乖,總有一天我們一定又會聚在一起的。」

她說的話讓雯婷不安,怎麼感覺像是告別一樣?

「媽...媽!等一下嘛。」雯婷拉不住她,宛茹居然頭也不回的往大廳跑去。「媽!」

雯婷望著她離去的背影,捨不得的心情緩緩昇起,化解了積壓的怨懟。

「妳媽媽很奇怪。」彬宏把食物給她時說了這一句。

「哪會奇怪!」她的心情還不能平復。

好不容易見到了母親,她卻急急忙忙的走人。

「好了,別看了,先來吃吧。」彬宏拉著她坐下。

看著美食,雯婷餓極了。

中午只吃了幾片餅乾,能撐到現在已經是奇蹟了,而且沒多久前又發生了那種事。

「妳慢慢吃好不好,東西很多啦。」彬宏看她塞滿嘴巴,好笑的說:「又沒人跟妳搶,怕什麼。」

「謝謝你。」好不容易吞下青菜,她含糊不清的說著。

彬宏不高興的鼓著腮,抓下了一旁的葉子:「妳該謝的是明沛,是他救了妳。」

被淚水洗盡了悲傷、洗卻了恐懼,剩下的是一顆如明玉般清徹的心。

雯婷用了這顆如夜明珠般的心眼看透了他。「彬宏,我知道你喜歡我。」

「啊?!」他迴避著她的眼神:「妳怎麼知道?」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只是沒告訴你。」她也垂下睫毛,羞怯的紅了臉。

彬宏坐到她身邊,不客氣的抓住她的手:「那妳呢?妳喜歡我嗎?」即然心意被她看穿了,也不再顧忌那麼多。

雯婷輕輕抽回了手,小聲道:「我..我不知道。喜歡一個人的感覺,我還不懂。」

「怎麼會不懂?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這麼簡單的道理妳會不懂?」他的性情率真、也很積極,過去交過的女友不是太愛自己不然就喜歡自殘,這種無聊的女生不愛也罷。

「妳不會心動嗎?不會想要再多看我一眼嗎?」

他的味道,是男人專有的味道。風帶來了他熱情的心,幾乎軟化了雯婷的心靈。

她的頭更低了:「請給我一點時間...我現在的心情很亂。」

她不敢告訴他,手上還殘留著明沛的體溫。

在那片黑暗的大海幾乎淹沒她的時候,明沛伸出手解救了她,同時也在她的心靈深處裏產生了一圈圈盪漾的漣漪。

現在的她很困惑,這種心跳的感覺不同於彬宏帶給她的悸動。

「我會等妳的。」彬宏信誓旦旦的說,露出開朗的笑:「不管多久我都會等妳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yao4&aid=3148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