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色年華(43)
2009/08/06 09:10:07瀏覽305|回應0|推薦1

  淡淡的晨曦從薄薄的窗簾透了出來,雯婷被這道輕微的光芒喚醒。


她半睜著眼,在朦朧之間似乎看到一道人影站在床邊。

 

「彬宏?」

 

他笑著,又往前走了幾步。

 

「你怎麼回來了?」她驚喜的坐起來,朝他靠近。

 

「咦?你的衣服怎麼髒了?」

 

這時她才看到他的衣服沾染了泥巴,連手上拿的安全帽也像從污水槽裏拿出來一樣。

 

他還是笑著,張著嘴巴動了幾下。

 

「什麼?你說什麼?我聽不到。」她著急的要拉住他的手,卻像是摸到空氣一樣,從他手心穿了過去。

 

「彬宏?!」她驚恐的叫,怎麼會這樣?

 

彬宏向她行了個禮,然後揮手。

 

「等一下!」看著他離去的身影,她下了床嚷著:「等等我,你要去哪裡?」

 

他像沒聽到她的呼喚,頭也不回的往前方的一道光進去。

 

「彬宏!」她大叫著。

 

幾乎是同時的,她感到額頭一陣疼痛。

 

再睜開眼,眼前的地板離她不到五公分

 

晃神了好一下,才發覺到她跌下了床然後頭撞到了地板。

 

「剛剛是做夢嗎?」她揉了揉額頭,扶著床站起來。

 

可是那麼清晰的觸感....她感覺頭上還殘留著彬宏呼出的熱氣。

 

雯婷換下了睡衣,走到浴室洗臉。

 

鏡中的女孩一臉愁眉不展的一如她的心思。若是讓彬宏知道她這些日子來的折磨,他會不會回心轉意回到她身邊?

 

不過...她還真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雖然這場夢令人匪夷所思。

 

她到廚房倒杯了鮮奶,喝到一半,門鈴像警鈴一樣拚了命的響起。

 

「來了!」

 

雯婷撫著被驚嚇的心臟,心神不寧的跑去開了門。

 

門外站的是明沛,他喘著氣滿臉通紅。

 

「怎麼這麼早?」她看著他身後:「芸樺呢?她怎麼沒跟你來?」

 

「雯婷!」他伸手抓著她兩邊的肩膀激動的晃著。

 

「什麼?」她害怕的要往後退,卻被他抓的緊緊的。

 

這時她才注意到他滿臉的鬍渣,連眼角也出現些微的眼屎,一定是整夜未眠的結果。

 

「你放開好不好,我不喜歡這樣。」她抗拒著。

 

「我要跟妳說件事,請妳冷靜的聽一下。」

 

「為什麼我要冷靜?」她不懂的問。

 

「我找到彬宏了。」

 

她揚著眉,開心的笑:「真的?他在哪?。」

 

「在台東。」他努力的平復情緒,調整呼吸。

 

「那你帶我去找他,好嗎?」她天真的問。

 

他痛苦的閉了閉眼,再度睜開時,眼裏佈滿了血絲。

 

「我可以帶妳去,但是...妳要有心理準備。」

 

「我早就準備好了,我打算先向他道歉,然後對他坦白心意。」她扯著他的衣角:「快啊,我們快去啊。」

 

她一刻也不能等,恨不得馬上看到他。

 

「彬宏...彬宏他出車禍了。」明沛吞吞吐吐的說著。

 

她愣住了,停頓了一兩秒。「他怎麼會出車禍?」

 

「昨晚他騎車從台東回來,被一輛小貨車撞到山谷下...現在還在台東的醫院急救。」

 

雯婷感到眼前一黑,地板彷彿開了個大洞,而她的雙腳正往那洞裏跌下去。

 

明沛及時扶住她,緊張的叫:「雯婷!妳怎麼了?振作一點。」

 

「我要去...」她咬著發白的唇,站穩住腳,強迫自己接受這個事實。

 

「明沛...請你...請你帶我去他身邊。」

 

- - - - - - - - - -

 

快步的走在醫院的走道上,遠遠就聽到美綢尖銳的聲音喊著:「醫生!醫生..求求你救救我兒子,你一定要..一定要把他醫好!」

 

「夫人,我們已經儘力了,請妳耐心的等待。」醫生沉穩的聲音跟著響起。

 

雯婷跟在明沛的背後走進病房,見到美綢扯著醫生的白袍,她激動的神情像發了狂,一雙眼珠子驚心的微凸了出來。

 

其穎抱著美綢,把醫生的衣服從她手中拉出來,不停的向他道歉。

 

「不要...我的兒子...」美綢失聲痛哭,淚流滿面的叫著。

 

「妳小聲一點好不好。」建中生氣的對她喊:「彬宏他現在是危險期,妳這麼吵,他要怎麼專心和死神搏鬥?!」

 

「都是你!都是你!如果不是你,他怎麼會跑到這裡來,才會被車撞到!」她跳了起來,衝上去和他打架。

 

其穎連忙壓住她,怕她動到一旁躺著的彬宏。

 

「建中,你不要再說了。」欣美的臉色也很蒼白,她打起精神安撫著他:「讓彬宏好好的休息一下。」

 

「我根本就不想說啊,是這個不講道理的女人要和我吵的,妳偶爾站在我這邊一下會怎樣!」建中的口氣很衝,火冒三丈的對她炮轟。

 

明沛拉著雯婷的手閃過他們,帶她到彬宏的病床前。

 

原本在旁不知所措的芸樺見到了他們,迎上來跟在明沛的身邊。

 

建中他們還在大聲的吵鬧著,幾乎要把屋頂掀了開來。

 

奈何那邊的火氣隆隆絲毫影響不到彬宏,圍繞在他病床四周隴罩著陰沉的低氣壓。

 

雯婷伸出顫抖的手撫著他枯黃的臉龐和乾裂的唇,插在他手臂上的針似乎不能為他帶來生氣,反而更令他神色黯淡。

 

「彬宏...」她摀住唇,不讓淚水沾濕了他。

 

「對不起...是我害了你。」看他毫無血色的躺在床上,令她心如刀割。

 

芸樺緊抓著明沛的手臂,她討厭此刻的無能為力。

 

「妳不要太責備自己,他應該很快就會好起來的。」明知道是場面話,明沛還是脫口而出。除了安慰她也說服自己。

 

「對不起...」除了這句話,她不知道還能說什麼。

 

在他離去的那天,若是能死拖活拉的留住他,就不會發生這種事。

 

和建中吵到一半,美綢瞟到了雯婷。

 

她一個箭步上前,迅速的抓過雯婷賞了她一個巴掌。

 

清脆的聲音劃破了悲傷停滞的時間。

 

「都是妳!」美綢幾乎是用高八度叫:「是妳這個掃把星害了彬宏!妳、妳把彬宏還給我!」

 

「美綢,妳冷靜點!」其穎擋著她,不再讓她動到雯婷。

 

「妳這個笨女人,幹什麼打人!瘋了是不是?」建中不客氣的譴責她。

 

「不要擋我,我要殺了她..都是她把彬宏搶走才會害他變成這樣!」

 

「真是瘋了!」

 

「不準說我瘋!」

 

「去照照鏡子,看看妳現在的樣子,簡直是瘋婆子!」

 

「你再給我說一句看看!」

 

人高馬大的美綢很難控制,縱然其穎力大驚人,也快要壓制不住她。

 

明沛見狀連忙上前抓住美綢的手,混亂之中還被她抓傷了臉。

 

芸樺看雯婷撫著臉,關心的問:「妳還好吧?」

 

大部份的人會回她說:去問看看被打過巴掌的人,看他會怎麼跟你說?

 

但雯婷不是這種人,而且..也是她自己咎由自取的,她沒資格回那些話。

 

除了那瞬間的羞辱還有麻辣漫延半邊臉頰的不適感,這些她都能忍受。

 

不能忍受的是彬宏躺在床上昏迷不醒。

 

欣美勸不了架,也就任由建中去和美綢叫罵。她體貼的到廁所拎了條冰毛巾,然後交給雯婷。

 

「敷一下臉,不然會留下掌印。」她柔和的聲調暫時撫平了雯婷受傷的心。

 

「謝謝。」雯婷接了過去,聽話的把它觸著熱又辣的肌膚。

 

其穎和明沛合力的把推向美綢外面,頓時,房內只剩機器“嘟嘟”的響著。

 

建中拿起保特瓶灌著乾渴的喉嚨,望向雯婷不客氣的問:「妳就是彬宏要的女人?」

 

突如其來的這一句,讓雯婷怔住了。

 

「哪有人像你這麼問的?」欣美不高興的瞪他。

 

「抱歉哦,我這個就是直腸子,不會拐彎抹角的。妳想回答的話就說,不然當做沒聽到也可以。」他轟隆隆的嗓音填滿著安靜的室內,原本死氣沉沉的空間稍微擠進了些生氣。

 

彬宏的手是冷的。

 

雯婷握住他,她認真的要把生命力傳遞出去。

 

「應該是說,他是我要的人。」她臉上有著半乾的淚痕:「很抱歉在這種情況下見面,我想..您是彬宏的父親?」

 

他哼了一聲,別過頭。

 

她挺直腰,望著眼前這對中年男女。「彬宏他早就對我表白他喜歡我,是我辜負了他、濫用他對我的情意,所以才會造成今天這種局面,我很抱歉。」

 

「我是個膽小鬼,不但用男性恐懼症的藉口來逃避他,而且自私的要他等我,卻又不給他任何承諾,真的太過份了。」好不容易才停止哭泣的,淚又流了出來。

 

她邊抹著淚,邊哽咽的說:「他這段時間心裏一定不好受,可是他什麼都沒說,只是默默的守著我,還供應我所需要的物質生活,而我只是應付考試,對他付出的一切都認為理所當然。」

 

「換成別的男人,他一定早就去找別的女生,不會來理我。但是他...彬宏他還在我的夢裏出現。」

 

想起早上真實的夢境,她不禁悲從中來:「他還對我笑,一點都沒有怪我的意思...我真的真的虧欠他太多了。」

 

欣美看她哭的不能自己,心疼的抱著她一同痛哭。

 

建中一陣鼻酸,他裝酷揉著兩側鼻冀,關上門走了出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yao4&aid=3199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