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色年華(47)完
2009/08/06 20:29:28瀏覽405|回應1|推薦10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缺口,差別只在於這個缺口的大或小。


嗯哼!我也是女生,雖然有時兇了些,但還是有渴望這個缺口有填滿的一天哪。不管怎麼說,其他女生身上該有的我都有;會幻想會期待的,我當然也會想啦!

 

有人敢再說我是恰查某沒有神經的的人最好給我小心點!

 

哼!

 

而且像現在就有一對不知好歹的情侶在我面前,儂情蜜意的你一口我一口...真該死!一定要刺激我的腎上激素嗎?

 

「月琳。」雯婷看我很不爽的樣子,馬上放下碗:「妳還要吃嗎?」

 

這個女生腦袋裏到底裝啥?我的臉上只寫了個“吃”字嗎?還是白痴的“痴”?

 

雖然她煮的綠豆湯很好喝,又細又綿的,我還是得識相點。而且....陳彬宏這個醋罈子一直使眼色,不就是要我早點回家嗎?

 

「不要。」我搖頭,放下碗:「我要回家了。」

 

所謂君子有成人之美,再不走我就是美中不足的小人了。

 

「為什麼?妳才剛來而已啊?」她不懂的張大眼,清純的表情說有多誘人就有誘人,難怪每個男生看到她都像克制不住的發春。

 

我拿起背包:「我還要回家整理一下行李,明天要趕火車。」

 

「對對~月琳也累了嘛。」彬宏附和著,頻頻點頭。

 

看吧,男人真是下半身的動物,呿!

 

雯婷馬上站起來,細心的到廚房幫我外帶一些綠豆。

 

「喂,妳不要再想我哥的事了啦。」彬宏趁機對我開導了:「他那個人很難捉摸的。」

 

我抿嘴:「誰說我想他的事了?你不要亂講。」

 

「唉~女生嘛,坦白一點多好呢?」他像痞子一樣的聳肩晃頭。

 

「其實妳也不是沒女人味,只要再穿的性感一點或者講話溫柔一點,我哥就會注意到妳的。」

 

「你說啥?!」我覺得額頭冒出了冷汗,連手心的熱熱的。

 

「就算全天下的男人都死光了,我也不會找你們陳家的人!」拜託~他以為他是誰?!我王月琳就非得那麼不挑食嗎?

 

就算...就算他解除了婚約也不干我事!

 

雯婷提著袋子出來,關心看著我:「發生什麼事了?月琳...妳的臉怎麼紅成這樣?」

 

「沒有啦!我要回家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幹嘛那麼衝動?只要一提到陳明沛的事就發“痴”似的,連腦袋的運轉速度也變的緩慢。

 

其實,就算是沒有人來陪我也無所謂的。

 

我早就習慣一個人了。

 

搭上捷運,手機正好響起。

 

「喂?」

 

「妹啊~妳要回來了沒?」是二姐,家裏的好吃王之一。

 

「幹嘛啦?」旁邊站了一個穿著深藍色西裝的男人,他用奇怪的眼神打量著我。

 

他可能認為女生不該像我這麼粗魯吧?我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

 

「要回家前幫我到巷口買紅豆餅,人家肚子餓了。」

 

「不會自己去買哦,我很累耶。」只要出個家門就到了,為什麼非得要我買回去?

 

「哎呀~順便嘛~而且妳未出世的孫子也要吃啊。」她又拿擋箭牌出來堵我。

 

「我管妳,叫姐夫買啦!」這對好吃懶做的夫妻只會茶來伸手,什麼都要叫人跑腿。

 

「怎麼這樣....妳是小阿姨咧,不先進貢一些,當心他生出來不理妳。」

 

「不理就不理。」

 

她轉而在那頭哀求著:「好妹子啊~求求妳唄,人家肚子好餓哦。要是就這麼餓死了,可是一屍兩命耶。而且...我問老爸了,他說他也要吃啊。」

 

這個奸詐的人....知道我最怕爸的...。

 

「好啦!煩咧,知道啦!等下就回去了。」我憤憤的掛了電話。

 

我又不是老么,卻總是做老么的工作!明明就還有兩個小的,偏偏就喜歡叫我跑腿!

 

算了!反正我也不是常回來。

 

晚上的捷運座位多,人又少。挑了一個靠門的位子坐下後,我轉過身對著旁邊的玻璃窗擠眉弄眼。

 

被南部的陽光照了三個月就變的黑不攏冬的,本來就小的眼睛更是小的可憐。

 

唉!

 

咦?我最近怎麼老是嘆氣啊?難怪皺紋愈來愈多。

 

上個月雯婷訂婚後,能找她的機會就變的更少了。

 

都是那個陳彬宏一天到晚霸佔她,想約她出來都要看他的臉色,還規定不能超過四個小時。

 

厚!壓個馬路看電影都半天去了,這樣是能幹嘛?!早知道雯婷是那麼重色輕友的人,就不和她交朋友了。

 

不過...剛剛看她滿臉幸福的模樣,算了。

 

都怪自己不爭氣不能把到一個男朋友,不然我也可以像她一樣,散發出小女人的光采。

 

「小女人?」想到這兒,我抖著肩笑了出來。

 

什麼時候王月琳也想挨著男人過活啦?

 

還有大好的前程等著我呢,為了一個陳家男人就失心喪志的,太不值得了。

 

捷運到站後,刷卡過了閘門。

 

我輕鬆的爬上樓梯,來到了捷運站門口。

 

這裏有著一整排的百年的老榕樹,晚風輕拂吹來帶來了些許涼意,我揚起頭看著路燈。

 

暈黃的燈光向我淡然的催眠著,那道光線似乎在告訴我,一個人的生活可以很愜意也可以很自由。

 

不論白天的太陽或晚上的月亮,當光芒映在我們身上時,有多少人是抱著與另一半共度的想法?而這個想法可以維持多久呢?

 

 

不一定吧?

 

我笑著跳過紅磚道。

 

而且,我們的想法隨時在變,身邊的人也常常在換,曾以為可以共度一生的人就不會背叛你嗎?

 

再怎麼說,陪著我們的仍是這副血肉之軀,不先對自己好一點,別人要怎麼來對你好呢?

 

說到對自己好,巷口那個忠實的紅豆伯正在向我招手呢。

 

我上前去,衝著阿伯笑:「阿伯好。」

 

「喲~妳回來了。」他臉上的細紋瞇成一線:「好久不見,愈來愈漂亮囉。」

 

「哪有啦!」我害羞的揮手:「阿伯你都喜歡虧我。」

 

「真的啊,跟我孫女一樣,嘖嘖,看妳這個身材真是不得了。」

 

「好啦,別灌我迷湯,我要一樣的。」我低頭,從袋子裏拿出錢包。

 

「好好。」他熟練的翻著餅,認真檢視著。

 

阿伯的年紀和我爸差不多,每天都在這賣到十點才回家。聽他說家裏的人給他很多錢要他不要出來賣,但他就是閒不住。

 

或者,我可以從他這裡學些功夫,將來自己開店當老闆。

 

如果他肯請我的話,我一定要把這門學藝傳承下去,不讓它斷絕。而且我還年輕,可以一直考慮到大學畢業沒問題。

 

但是...我看了看靜寂的巷子口,一定要像他這樣餐風露宿的話,還是先考慮看看再說吧?

 

接過了阿伯給的紅豆餅,我提著雯婷給的綠豆湯來到公寓的中庭。

 

這裏是我的家,我生長的地方。

 

踏上了樓梯,我邊想著,不論我在外頭受了多少委屈、吃了多少苦,唯一可以安慰我的,也只有這個小小的角落。

 

所以,從今天開始,我要好好珍惜我人生最燦爛、最輝煌的年輕時光,真誠的記錄下每一分每一秒且不虛度,屬於我自己的青色年華。

 

 

 

 

 

 

(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yao4&aid=320143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寫完了!
2009/08/07 10:38
呵呵 寫完了阿!! 好看齁  以後也要繼續加油阿
vivi~靜(winyao4) 於 2009-08-07 14:46 回覆:

嗯~謝謝囉!!

我會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