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村由紀江
2011/12/11 23:09:27瀏覽161|回應0|推薦6
今天和男人一起去聽了西村由紀江的音樂會

其實我對她沒有很熟

今年剛好碰到她睽違台灣五年的音樂會

想說也很久沒聽音樂會了

我家男人也愛聽鋼琴 所以就揪了去

地點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我們坐在五樓的包廂最上面

雖然是最上面 可是角度關係讓舞台看起來不會很遠 視覺上還不錯

她的曲子都是很溫柔的 帶著飽滿豐沛的情感

擁有女性特有的細膩

但全場唯一一首屬於開闊雄壯風格的波浪雲卻也詮釋得很好

聽她的琴音 腦海裡不禁會浮現許多和音符相契合的畫面

很美 很溫柔 很幸福的感覺

是說現場並不是純鋼琴演奏

還有一位松下先生會以吉他、口風琴等等的樂器伴奏

相輔相成 為曲子創造了更多的層次和感動

聽說這次主辦單位也為西村的演奏會特別準備了一架價值千萬的名琴

聽起來好像真的有一點差別

琴音很乾淨

她每敲下一個鍵 就好像敲在你的心頭上一樣引起震顫和漣漪

感覺很棒

中間還有幾首和新世紀兒童合唱團聯合的演出

well 這部分我就覺得還好

聽過木十字或是維也納之後 感覺耳朵有點被養挑了

覺得這次的聲音不夠乾淨 而且有些合音好像有點怪怪的

所以這一段不予置評


西村還蠻可愛的 也很有誠意

中間許多地方都用特地以中文與觀眾對話

雖然沒有很流暢 可是可以感受到她的重視

很令人窩心呢~~


聽完之後感覺實在是很不錯

讓我當場就買了精選輯 雙CD四百元

還排了一陣子的隊讓她簽名

本人真是很客氣的一個人

也很有氣質 很溫柔

真好!

改天要來找她的琴譜朝聖一下

希望下次還能再聽到她的現場演奏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y0277&aid=592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