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墮天(三)完
2012/01/11 11:36:39瀏覽180|回應0|推薦16
※  ※  ※  ※  ※

溫煦的陽光灑在新綠草皮上,
坐落在草皮中央的榕樹向風精靈展現他的葉子兒,
精靈也送上女孩的笑聲作為回報。

哈哈……
    哈哈……

快來阿……
    跟我一起玩……

再高一點……
    我在飛了耶……



就像天使一樣……



女孩的秋千高高的盪著,晴朗的天張開雙臂擁她入懷,幸福隨著長髮流洩飄逸著,女孩背後那上推的動力也漾起溫柔的笑容。


夕陽還抓著枝頭不想掉下去。女孩和他手牽手坐在榕樹下,粉頰上倒映著夕陽紅咚咚的,他不自禁的吻上她的額,微笑著說:「妳是我最可愛的天使。」女孩嘴角揚起天真幸福的弧度
「天使會永遠跟你在一起對不對?」
「嗯,就像在另一個世界的媽媽一樣。」
「真的阿!那我們要一直在一起,你不可以丟下我喔!」女孩伸出白皙的小指頭
「放心吧,我答應妳。」他也伸出小指頭勾上,蓋了印章,女孩撲進他的懷裡
「音最愛最愛你了!」女孩仰起小臉
「我也最愛最愛音了!」對上她的視線,他露出大大的笑臉

夕陽終於落下,他和她勾著手,在月光的小道漫步……


※  ※  ※  ※  ※

彷彿受到召喚般,我踩著緩慢飄忽的步伐上了頂樓,靠在圍起的欄杆上享受著晚風拂過的溫柔。我俯視著街上車水馬龍的喧囂、耀眼的街燈與人潮,我的心卻沒有因此掀起波濤,只是猶如湖泊般的寧靜,沉寂。

我拿起手機撥出熟悉的號碼。電話接通了,是他低沉渾厚的嗓音。

「喂。」
「喂,是我。」
「音,怎麼了嗎?」
「我想問你,在你心裡我真的是個累贅嗎?」
他沉默了一會兒
「音,我……」
「你真的這麼愛她嗎?」
「音,我知道我傷到妳了,那晚的事我真的很抱歉。」
我沉默沒有答腔,他則接下去說:「那晚的我們都不夠理性,我很抱歉我不但吼妳還打了妳,妳一定嚇到了吧?從小到大我都不曾這樣對妳兇過。」
「……嗯。」我垂下眼皮「你還是愛她的嗎?」
「我……」
「告訴我!」
「……是,我愛她。我因她的一切而心動。」
「是嗎……」我悽然的一笑
「但是我也是愛妳的,在我心裡你依然保有妳的位置。」
「可對我來說,她已經取代了我的位置!」我痛苦地吐出這句話「我好恨,恨你愛上別人,恨她這個外人輕易地搶走我最愛的你!」
「音……」
「你知道嗎?我真的,真的好希望我們能回到從前就我們兩個人,你可不可以不要愛她?」
「……對不起,甜心。」

我的胸口彷彿被抽乾,空蕩蕩的再也沒有感覺,那日秋千旁他大大的笑臉憂傷地竄過腦海,想起兒時一起堆的沙堡,一起完成的拼貼,想起許多許多,在那些兩個人的時日……

「你還記得以前,你說過我是你的天使嗎?」

他遲了一下才回答:「嗯,我記得。小音,妳一直都是我的天使,永遠不會改變。」

我笑了,用跟當年秋千上的音一樣的心情。

「小音,我的女孩,妳……」
「沒事了,我要掛電話,再見。」
「噢……」他的聲音明顯的落寞下來「既然這樣,我的工作再兩天就結束了,等我回國再談好嗎?」
「再說吧。」

我掛上電話,鬆了一口氣。抬頭仰望夜空,沒有一片雲,也沒有一顆星,很乾淨但也黑暗,風依舊徐徐地拂過,頂樓這廣闊的視野讓我不斷的縮小,宛如渺渺紅塵中的一顆細沙,只是這顆細沙染上了血色和罪惡。


緩緩低頭俯視那華麗的燈海銀河,我輕輕閉上眼,飛向那片光……


我現在……真的是個天使囉……

只是……我墮天了……

對不起,我真的很愛你……

再見了……我最愛的爸……

※  ※  ※  ※  ※

「晚安您好,我是主播K,今天發生一件謀殺案,有名女子被人發現陳屍在自家的浴缸,死因疑似是遭人注射神經毒導致心臟衰竭死亡。據警方表示從大樓出入口的監視錄影器已鎖定一名嫌疑犯……」

「現在為您插撥一則新聞,位在XX路的M大樓,在今晚稍早有名二十歲的女子在此跳樓身亡……」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y0277&aid=5915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