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墮天(二)
2012/01/04 11:35:28瀏覽142|回應0|推薦4
※  ※  ※  ※  ※

看著全家福的照片,那時每個人都幸福的笑著,他的笑容是那麼的溫暖厚實讓人有安全感。可是自從她出現之後,已經不知道有多久,他不曾再這樣對我笑過,我眼神越過相片環視屋內,只見到恣意充斥的晦澀寂寥和黑暗。

輕快的圓舞曲旋律幽然而起,我接起了手機

「喂。」
「音,是我,萱」我的死黨
「怎麼了?」
「沒有啦,哎,下個月的高中同學會妳會不會去阿?」

下個月阿……感覺好遠……
也許吧……但我可能……

「到底去不去啦?」萱把我從沉思中拉回
「嗯……」
「去啦去啦!」萱殷切的說著,通常她的邀請,我很少拒絕的了
「好啦好啦,吵死了。」

「……」
「喂,幹麻突然不說話?」
「妳又發生什麼事了?」她試探性的問著
我閃神了一下,她這死黨還真不是白當的
「沒有阿」我隨便編了一個理由「剛剛看完一本悲劇小說」
「妳怎麼老愛看這種書阿?陽光少女怎麼能看這種東西呢?」
萱故似責備地數落了幾句,我忽略內容,只是靜靜的聽著她的聲音,很好聽,甜甜柔柔的,充滿關心,感覺上……有他的影子。

我們沉默了一會兒,萱問到:「妳心情不好喔?」
「我……嗯,有一點。」
「又怎麼啦?妳最近好像都這樣,要不要跟我聊聊?」
「……我不想說。」閉起雙眼,我沒有勇氣去承認我所做的事
「喔。」她似乎有些落寞「既然這樣我也不勉強妳,但是妳可別什麼事都藏在心底阿,會悶壞的,下次等妳想說的時候,儘管找我!」
「嗯」我內心充滿感激「謝謝。」
「謝什麼阿?朋友當然要這樣阿。算了,說點別的,小妍的男朋友終於跟她求婚了說,然後……」

她高興的講著,偶爾還穿插幾聲輕輕的笑並不時爆出幾個笑話,兩個人就這樣在笑聲中度過。晚上九點,我依依不捨的掛上電話。

拉開窗簾,夜是黑的,街上還擁塞著逛街的人潮。我望向天空,朗朗的天上掛著一弧漂亮的彎月。

「謝謝妳,萱。」

謝謝妳今晚帶給我的,
我會好好的將它珍藏在心底。
雖然還想再見妳一面……
妳會原諒我吧,萱?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y0277&aid=5915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