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無以名狀(二)
2011/12/11 23:05:26瀏覽139|回應0|推薦5
當我抵達排練地點的時候他們正好練習過一輪了正在休息,怡雯蹦蹦跳跳地迎向我顯然很開心,那時在遠處等著她的男孩也跟在她的身後,唉呀!居然真是大洋這個小子!
「學姊!你來了真好!」怡雯笑得燦爛,我不懷好意地瞅著他們兩個。
「嘿嘿,是不是有什麼事情忘記跟學姊報告的阿?」兩人相視了一眼,男孩不好意思的抓抓頭。
「學姊拍謝啦~自從升上二年級之後就很少跟你一起聊天吃飯了嘛,而且我跟怡雯交往也才是最近的事而已,這八卦保證還很新鮮!!」
「哼哼!我才在想說你是不是翅膀硬了讓我這個學姊都不學姊了咧。」
「當、當然不是!學姊你可是我大學生活裡的一盞明燈耶!」大洋慌忙解釋的樣子讓我不禁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好啦我逗著你的,你可要好好對待怡雯,否則我宰了你!」我舉起手在脖子上比劃了一下,大洋和怡雯都羞赧地一笑,我心情大好,決定待會回去要跟阿芥分享這件事,於是我很快地結束對話,催促下一輪排練的開始。

大洋和怡雯,一個是我的直屬學弟,一個是我社團的學妹,兩個人雖然上同堂課可是都沒有任何交集,但人與人之間真的很奇妙,兩個本來不認識的人因為偶然的提起才發現彼此都共同認識我,兩條線就這麼自然地搭上了。其實論交情,我和大洋比較熟稔,想當初他剛入學的時候那內向憨厚的模樣總令人放不下心,我就像母雞帶小雞一般帶著他,現在的他可真是如魚得水,還交了女朋友!我不禁也有種自己的小孩長大了的感觸。
「沛沛!」我突然瞄到遠方姍姍來遲的她,舉起手揮了揮,沛沛快步走了過來,兩個人見面的第一個動作就是互相熱情的擁抱。
「總覺得好久不見了哈哈!」沛沛大笑,她總是這麼開朗。
「呵呵,你最近都在忙什麼呀?」
「哪有什麼可以忙的阿?三年級的老人沒人要,每天只有教科書陪伴就很無聊。」她眼神飄向正努力排練的學弟妹們。
「那咱們還真是半斤八兩。」我苦笑,隨她看向前方。
「最好是你跟我半斤八兩啦!現在沒有活動纏身不正好跟你男友每天如膠似漆沉浸在兩人世界。」沛沛挑了挑眉斜過眼來。
「並沒有,我們之間很平淡的。」
「細水長流?!你以為這樣講就比較不會刺傷單身女子的心嗎?!」沛沛誇張的表情逗得我忍不住大笑,兩個人打鬧了一會兒,隨即一陣短暫的沉默。
「吶沛沛……」
「嗯?」
「我們好像好久沒有lady’s talk了。」
「那兩天後我要去你家,酒肉點心都給我準備好。」她揚起近乎得逞的笑,我則伸出魔掌捏向她有些肉肉的臉。
「絕對會讓你胖死。」我故作恐嚇,沛沛莞爾,隨後一起朝學弟妹們走近。

由於學弟妹們舞台經驗較不足,為了幫他們校正動作和表情折騰了好晚,在我爬上居處的樓梯時不禁又緬懷起剛上大學時那似乎永遠也用不完的精力,現在的我只要過了晚上十一點就會自動切換成省電模式,只要稍稍沒有動作就會進入休眠,記得在家鄉時常聽媽媽說,熬夜的精力都是從未來的體力和健康預支來的,唉~看來我先前還真預支了不少。

好不容易回到房間,我很豪邁地就將包包和外套往床上扔去,然後第一件事就是開電腦和MSN,有人留了離線訊息給我,是阿芥。
「沒什麼事情我就先去睡了,晚安囉。」

看了看時間,這是十一點多時的留言,真不錯,他明天一定可以很有精神。我頓時感到從體內湧出的更為深沉的疲憊,密度大得幾乎將我身邊的空氣通通排擠出去,我無力的趴在電腦前面,緩緩地吸氣、吐氣。

夜很靜,只有筆記型電腦抽風散熱的運轉聲,像這樣萬物沉寂的深夜,所有還醒著的人都被遺忘在魔幻神奇的夢土之外,我也是被遺忘的,蜷縮地在空曠幽微的平野的一角喘息,某種不知名的生物正吐著銀色的絲,一圈一圈的漸漸將我纏成一個繭。
「喵。」從窗外傳來的是什麼叫聲?都這麼晚了。
「喵。」小胎?小胎是你吧?原來你也醒著,你也正要被纏成一個繭嗎?
「喵……」聲音不知是弱了還是遠了,我依舊維持原來的姿勢,想好了今天日記的標題:論寂寞殺死一隻貓的可行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y0277&aid=5915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