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眸.夏末雨中(上)
2011/12/09 20:04:16瀏覽118|回應0|推薦2

眸.夏末雨中-給我永遠想念的洛



望著案前翻開的參考書,心裡就充滿一股厭惡的煩躁,突然覺得人生真沒意義,只能被迫做著這些絲毫提不起興趣的事情,這就是所謂的異化吧?



又勉為其難的翻了兩頁,後來索性丟下,將自己拋向那張似乎已成為奢侈品的雙人床,我長長地吁了一口氣想宣洩心中那股不明的鼓動,卻適得其反越來越糟。我開始思考人生和未來,覺得一切都是虛無飄渺毫無真實感,懷疑自己是否真的活著,如果真的活著,為何一點實在的感覺都沒有呢?我存在在這世界究竟又有什麼意義呢?



存在的意義?!像是有什麼深埋已久的東西重新被發現了,腦海裡有個人影呼之欲出,那是個刻在心裡好深好深的人阿……我茫茫然的望著窗外,時而隆隆的雷聲透露著即將下雨的訊息,這夏末的黃昏搭上欲雨的陰霾,那景色就像是泛黃的黑白照片,罩著一襲陳舊的氛圍,宛如那甕釀了許久的回憶的酒,正隱隱透著迷人的香味兒,那樣地令人迷濛,沉醉。



雨天的氣味侵入屋內,水滴由稀疏轉而頻繁,自然的樂章徐徐地奏起,我靜靜地聆聽它的節奏,而另一種旋律卻從耳底升起,還和雨天的節奏不謀而合呢!閉上眼,我記得這是華爾滋的旋律,那個人翩翩起舞,迴旋,移動,那天也跟今天是一樣的色調,一樣的雨聲,然而……一樣的人呢?



一種惆悵,一種心酸,洩洪似地湧了上來,那巨大的衝擊差一點就要將淚水給撞落了,我緩緩睜開眼,是洛~是洛……



※  ※  ※  ※  ※



那是個夏末的向晚,那時一陣微涼的風拂過,揚起了我頂上的那只軟帽,然後無聲地,落在幾步遠的你的腳旁。你輕輕拾起,我看不見背光的你的臉龐,直到你的陰影籠罩了我的全身才猛然震懾,怎麼會有這麼一雙澄澈深邃的雙眸阿……沒有言語,你將之放回我手中後便轉身離去,我甚至忘了跟你說聲謝謝。



洛,這是我們在河濱公園的初遇。



其實早在遇見你之前,我每個週末都會固定到那裡散步。初遇的下個禮拜,我又在那裡看見了你,這次,我主動走近向你說晚了七天的謝謝,你只是面無表情的點點頭,然後逕自漫步。爾後的每個週末,我都會看見你,漸漸的我們開始交談,後來變成了朋友。



現在回想起來便覺得不可思議,你是冷漠近乎冷酷的,我對我們能成為朋友這件事感到訝異。我們之間談的話題是早熟的,不是偶像或漫畫,而是人生和未來,你跟我說起你雖短卻黑暗的過去,那震撼強制我從幸福美滿的夢裡甦醒,我開始懂了一些事情,這長大的感覺並不好受。你說你犯過些永遠無法彌補、贖清的罪過,至今你仍然被這些過錯牢牢的束縛,緩緩的侵蝕。而當時在你面前宛如嬰孩的我,天真的以玩笑口吻問你是否會因為這樣而以死謝罪,你只是輕輕地揚起難得的微笑回答我:「像我這種人是一定非死不可的,但是我必須將生命燃燒得一點都不剩,以這樣的方式死去我才能不愧對我所對不起的人,這就是我現在存在的意義。」



這又是一次震撼!除了沒料到你竟是如此認真的回答,我更沒料到會聽見這樣的話,我以前也從沒聽過這樣的想法,我並不知道這樣是對還是錯,我只知道我深深陷入當你說「這就是我現在存在的意義」時眼底的堅定,和你相較之下我是何其渺小阿。姑且不論這話裡的動機和背景,單就你已有存在的理由和意義就讓我感到欣羨,我還是一羽柳絮,不知在這廣闊的人群裡該何去何從,該落腳在何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y0277&aid=5915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