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無以名狀(三)
2011/12/12 22:08:04瀏覽126|回應0|推薦3
「嗨學姊~拍謝喔我遲到了!」大洋氣喘吁吁地說道。
由於有陣子都沒有和大洋好好聊聊了,所以那晚排練結束後便約好了找一天要一起吃飯。
「既然這樣這頓就決定要你請了。」我睥睨著他,大洋聞言馬上臉色大變。
「學、學姊!雖然這家還算平價,但你不會是認真的吧!?」
「哈哈哈哈哈!你真的很有趣耶大洋~」

我們走進餐廳找位子坐了下來,這是一間義式餐廳,由於物美價廉又開在學校附近,所以平日總是門庭若市,反而是學生都返鄉的週末客人比較少。店內的裝潢雖然簡單整齊,但還是掩蓋不住一種陳年的油膩感,不過看在物美價廉又不收服務費的份上,這點倒是就不在意了。
「最近怎麼樣阿大洋?」我用叉子捲起麵條送進嘴巴。
「喔學姐你也知道,排練整個就令我超忙碌的阿~而且二年級的功課又比較重,我都覺得自己要暴斃了。」他誇張地翻了白眼。
「哈哈安啦,沒那麼容易就暴斃,你看學姐我還活的好好的呢!」
「學姐你真的是我的好榜樣耶!我每次覺得自己快暴斃的時候只要想到你這個活生生的成功案例,我就覺得又充滿了活力呢!!」
「呵呵,別捧我了,你跟怡雯怎麼樣啦?」
「還、還不錯呀,雖然有時候會有小吵架不開心……那你跟阿芥學長呢?」
「唔」我愣了下「一樣阿,很平淡,不會吵架也不會說太多話。」
「這樣真是最完美的境界阿!」我抬頭竟看見大洋一臉感動。
「完美?分明就是老夫老妻,都沒什麼特別的。」
「可是學姐,你不覺得不用說太多話,只靠長久累積下來的默契就能平順地相處是件很不容易的事嗎?你們交往多久了阿?」
「其實時間沒有很長,可是我們之前當了很久的朋友。」
「是喔,我真的很羨慕這樣耶~細水長流,彼此都能給對方很大的空間,而且又不會吵架,整個就超沒有壓力的,好完美!」
「話是這樣沒錯,可是我覺得都沒什麼交流和見面,其實不太像情侶。」
「唉唷學姊~這就是老夫老妻的真諦阿!都到了老夫老妻當然不會像我們這種小屁孩還需要常常黏在一起,你們真的很威~」
「但我還是覺得……」
「覺得什麼?」
「……」覺得什麼,我也說不上來,只知道不是這樣的,不,雖然大洋沒有說錯,但並不全然是他以為的那樣的。

沉默了一會兒,別的話題被開啟,我有些心不在焉地同大洋聊著,喉頭卻還擱著一些應該和他分享、他也許可以理解的心情,然而因為總是沒有時機再度提起而作罷。

吃完了飯,大洋趕著和怡雯見面就先走了,我一個人徐徐地漫步回學校,途中經過了一個賣紅豆餅的攤販,一時嘴饞就又掏出錢包買了兩個。老闆在圓形的格子裡倒入鵝黃色的麵糊,等到熟成之後才填入內餡,麵糊熟成時的香氣最好聞了,那是一種馥郁溫暖的味道,和小時候媽媽懷裡的香氣不謀而合,在離開涎著臉撒嬌的年紀之後,這樣的味道就被我收在記憶中;但是後來,我在阿芥的擁抱中聞到相似的味道。

忽然我好想好想阿芥,馬上衝動地拿出手機撥了出去,等待接通的同時我不能控制地微微顫抖,我感受著手上紅豆餅的熱氣冉冉昇華撲在臉上,彷彿是阿芥厚實的手掌正拂過我的臉龐。
「喂。」
「喂,幹麻?」
「我、我沒事,只是,突然很想聽到你的聲音。」
「……怎麼突然這麼誇張阿你。」
「就突然很想……」我囁嚅著,有些膽怯。
「你不是跟大洋去吃飯嗎?」
「嗯,剛剛結束了,他要去跟怡雯約會。他們兩個感情真好,熱戀期果然是最甜蜜的時候。」
「是喔。」
「你在幹麻?」
「沒有阿,就在家做自己的事,念點書之類的。」
「喔。」
「好啦,吃完了就早點回去吧。」
「嗯好……對了,明天記得一起吃晚餐喔!」
「明天喔……一整天滿堂的課很累說,我想早點回來休息。」
「這樣阿……好吧,那就下一次囉。」
「嗯,掰掰。」掛斷電話,發現紅豆餅已經不再有熱氣冉升了。

我有些失神地走著,不知不覺就走進了操場,中間的草皮上是橄欖球校隊在練習傳接球,三個人一組,一邊交互繞著跑一邊拋著球,嘴裡還喊著不知名的口號;體育館前的階梯零星棲著幾個人說笑著,而體育館的外牆邊則有些人對壁托著球;或老或少或走或跑從我身邊經過,我是步履最慢的一個,望著每個經過且漸漸遠去的背影,漠然地,紅豆餅又咬下一口。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y0277&aid=5915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