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無以名狀(四)完
2011/12/13 22:19:58瀏覽144|回應0|推薦3
「供給和需求曲線的交點決定市場均衡。需求改變的原因不外乎所得的改變,還有其他財貨價格的改變等等;供給改變的原因像是相關資源的價格變便宜呀,或是生產者的預期改變之類的……」老師正絮絮叨叨地重新開始講經濟學原理的概念,由於這堂課並沒有限制修課學生的年級別,可是課程內容其實已經涉及到進階的觀念,所以有時候老師會像現在這樣幫低年級的同學補齊該有的基礎理論。我半瞇著眼,讓那些對我而言已不陌生的字眼左耳進右耳出,百般聊賴在筆記本的頁角胡亂塗鴉,先是畫了一個圈,然後在圈的右側畫上三條像是太陽光的放射線,接著在圈上勾了個尖角,下方補了三條代表腳架的線,總覺得少了什麼,所以在圈內又加了個方形,看起來勉強可以稱得上是台外星人的小飛艇。

阿芥很喜歡人類跟外星人對抗的電影。

他最喜歡的是威爾史密斯主演的《ID4星際終結者》,他總說,當威爾史密斯駕著戰機以一敵多與外星人的小飛碟做纏鬥時,那種燃燒鬥志血脈噴張的熱血最是大快人心。我記得我最喜歡看見他講到這橋段時眉飛色舞的表情,那飛揚的眉眼以及誇大的肢體動作令他充滿著獨特的魅力,總令人不禁心動着迷目不轉睛,然而,我卻忘了自己已經有多久不再有這樣的悸動。

「另外失衡呢?當價格大於均衡價格時,市場就會呈現供過於求的狀態,這樣的市場就不是均衡市場,也就是沒有達到均衡狀態。」老師還在解釋,我想我和阿芥之間也能用這樣的理論來分析:我的在乎多於我應給的在乎,所以我們的愛情正呈現著我給的過多的滯銷狀態,身為供給者角色的我沒有被滿足,於是愛情失衡,於是我的在乎理當下降,如此愛情將可以回到原來的均衡。

「相反的,當價格小於均衡價格時,市場的需求便會大於供給,市場也沒有達到均衡。」呵呵,這個更簡單,我要的多於他給的,於是愛情失衡,於是我應該減少我需要的,這樣愛情便可以回到原來的均衡。

為什麼我所期待的愛情如今成了這種面貌?愛情不是理應要能夠滿足彼此心靈的關係嗎?我頓時感到失望無比,明明就坐在身邊的同學們突然離我好遠好遠,我就像一顆漂浮在無垠宇宙裡的小行星,和距離自己最近的另一顆行星中間還橫亙著看不見彼此的不知多少光年的遙遠,真空世界的沉默令這樣的遙遠更顯得絕望和無力,這時,我想起了小胎。

「對了,有沒有人知道為什麼供給或需求曲線都是平行移動的呢?」老師丟出了個問題讓沉默在教室裡炸開,原本就不吵的教室現在更靜了,我看了看四周,沒有人出聲也沒有人抬頭,老師焦灼的視線來回逡巡著,眾人間卻始終瀰漫著一種難堪的沉默,我情不自禁地扯了個異樣的笑,有一種毛骨悚然的愉悅充滿了我的心窩。


我在便利貼上寫上三個字,將它黏著在阿芥的書的內頁,然後將書交給一位剛好與他上同堂課的朋友請他幫忙轉交。朋友離開的那一刻,我關上房門崩潰大哭。亞當因為寂寞所以向上帝請求一個陪伴,於是上帝用亞當的肋骨造出了夏娃,阿芥不是我的夏娃,我想,上帝創造我的時候忘記還要拿我的肋骨創造屬於我的夏娃了,或許一開始亞當的身邊就沒有夏娃,引領墮落的蛇其實只是亞當為掩飾自己而編造的藉口。

我不停哭泣,小胎不知何時竟窩在我腳邊緊盯著我,我看見牠頭上的M字記號,忽然醒悟其實小胎就是蛇,蛇就是小胎,牠的M字記號正吐著舌信呢!我緩緩地、緩緩地蜷縮著倒向地板,漸漸地眼淚不再掉了,小胎倒三角形的小臉在我眼前越來越近,越來越巨大,黑色的球心與我的瞳孔膠著,我看見了,這次我看見了!

靜默,我停止了呼吸。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y0277&aid=591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