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和「Vivi Spa」ISPA療程體驗之旅
2014/02/06 17:28:57瀏覽8456|回應0|推薦2

 

 

工作日夜顛倒,休假也要被二歲小女兒荼毒,常常呈現身心俱疲、坐下來就睡著的狀態;有時帶女兒出門,在百貨公司停下來,靠個牆也立刻睡著,伺候女兒比上班還累,扭來扭去、花樣百出、這邊痛、那裡癢......。
 
近日適逢假期,在昔日友人推薦下,前往今年才全新開幕的「Vivi Spa」,嘗試她們的ISPA療程,體驗價1800元;聽說做完後身心能夠得到完全的紓壓解放,心靈如契合山林神人的逍遙空靈,既然這麼神奇,就去見識見識。
 
由於美療師全部都是女性,店家並不收獨自去的男性,男生要跟女朋友、老婆一起去,才能體驗療程,這次便是靠著友人介紹,才能預約時間前往。
 

 
走進店內,果然是全新裝潢,潔白的牆壁、乾淨的地板、明亮的燈光,新的環境搭配精油瀰漫的香氛,感覺就十分舒適放鬆;首先與美療師Melody坐下來身心諮詢,詢問近況,她聽完後,告知我大致有作息不正常、飲食習慣不佳、工作壓力大等狀況。
 

 
美療師說明,ISPA療程是以吸嗅、按摩與聲音,讓精油的營養成分透過呼吸道與肌膚毛孔進入身體,搭配音樂,達到身心靈的平衡;療程內容有「氣卦平衡護理」(或可選擇「緊實纖塑護理」)、「頭皮平衡」(或可選擇「足輕釋壓」)以及另外九種特殊理療護理,視需求自行選擇。
 
聽完介紹,由於最近勤於跑步,沒有瘦身需求,但也因為跑步,腿部較為疲勞,決定選擇「氣卦平衡護理」、「頭皮平衡」與「氣浪淋排」,時間分別為90、10與20分鐘,全部療程共120分鐘。
 

 


在精油的選擇方面,之前曾到「肯園」嘗試「初體驗療程」,她們的理論是要顧客抽出三瓶精油,據說那三瓶的功效就是每個人當時欠缺的;「Vivi Spa」是從七張不同花色的「脈輪卡」,隨意抽出三張,三張會對應三瓶精油,最後再從三瓶精油中,挑出聞起來最舒服、喜歡的一瓶。
 

 
我抽到的精油屬於「喉輪」,美療師說明這一瓶就是現在最缺乏的能量,包括缺乏表達、溝通能力、精力、活動力,以及上呼吸道可能不大舒服;其實這些能量個人長期以來一直都缺乏,加上剛好最近感冒在咳嗽,抽到這一瓶還蠻符合需求。
 
美療師接著說明我的生活、工作情況可能已導致荷爾蒙失衡、失眠、沮喪、緊張、消極等等,今天療程主要就是協助紓壓、放鬆身體、促進血液循環、代謝毒素與平衡腺體,包括甲狀腺、腎上腺素、生殖腺體、松果體。(人有這麼多「腺體」……)
 
諮商後,先進行沐浴,這裡的沐浴場所我十分喜歡,除了設備全新,主要是水很熱,淋浴間還開著暖氣;對比家裡瓦斯燒水,燒半天才有熱水,這兩天又非常冷,洗完澡走出浴室的瞬間,差點被凍死。因此用大把滿溢的熱水沖刷洗完後(不禁想到「神隱少女」的泡澡池),還在暖氣下方吹得暖暖的,再走進芳療室。
 

 
洗過熱水澡,身心已經舒暢許多,掃除不少塵世煩惱與工作壓力;一開始先按背部,美療師說是先「鬆筋」,是不用精油、純手技的乾壓,將筋骨放鬆,之後療程才會更有效。她邊按到穴位邊說「是不是常熬夜」、「吃飯吃得很快」、「腸胃不大好」等,都一一被說中,按穴道就知道顧客身體狀況。
 

 
當正式進入療程,應該是這篇體驗文最重要的內容所在,不過這邊只能全部「略」、「略」、「略」,因為美療師鬆筋沒多久,本人已進入沉睡夢鄉;精油香氣搭配舒適的按捏,實在是太適合疲憊的人好好睡一覺,惟一記得的感覺便是按背、按手、按腿、按腳,都很舒服。
 
比較特別的是,選出的精油有對應的音樂,在寧靜的心靈音樂播放時,心神很快進入安寧定靜,安適地享受美療師緩慢貼心的專業接觸;由背到臀,由手到腳,每一處都細細地以巧手觸撫,身體漸漸感到極度放鬆,心靈則進入似夢非夢、似有若無的冥想之境,
 
第一階段「氣卦平衡護理」90分鐘是睡得亂七八糟,第二階段「頭皮平衡」也在半夢半醒,第三階段「氣浪淋排」則被叫醒,因為要用儀器將腹部與大、小腿包覆;當儀器緊、鬆、緊、鬆、緊、鬆在腹部與大小腿上運作,美療師繼續加強頭皮按摩,這時候又差點快要睡著,過程仍是一整個舒服。
 
療程結束時,美療師看我睡得意猶未盡,先行離開,讓我陷入沉沉夢鄉,約再睡了半小時才將我叫醒;一覺醒來,背部、臀部、手部、大小腿、足部的按摩感似乎依舊存在,彷彿正在舒筋活血,全身有脫胎換骨、煥然一新的感覺!
 
再次淋浴沖洗後,最後是飲用「Chakras tea」,據說可以改善睡眠、維護咽喉、氣管、潤喉止咳,還能安定心神與紓壓;喝完有涼涼的感覺,蠻舒服的。
 
此時再跟美療師閒聊,她說過程中是以韻律式、深層按摩的手法,幫我調和身體氣卦能量,為氣場注入活力,排出負面能量、深度疲勞,消除精神壓力;頭皮按摩除了加速新陳代謝、血液循環及含氧量,還能改善頭皮狀況。(大概是看我睡完全程,要說明一下她的優質服務)
 
這次體驗,個人覺得美療師的手技確實不錯,體驗價也相當平民,算是調養了近日壓力煩悶,難以入睡的身體;精油芳療按摩最神奇的是效果可以足足延續三到五天,不僅按摩的當下與第一天很好睡,接下來第二天、第三天,一直到第五天,都感覺身體很放鬆,睡眠能夠睡得很沉,獲得充分的休息與真正復原耗損的能量。
 
可以好好睡個幾天覺,睡醒真的有充到電,這部分是讓我覺得物超所值的地方!
 
 
店家資訊供參:
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一段228號11樓
(永和路、中正路口,頂溪捷運站與樂華夜市中間)
02-29255667
時間11:00-21:00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insky&aid=10987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