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私語】BREAK
2007/04/03 21:22:45瀏覽382|回應0|推薦8
《綠袖子》,虹影所有作品當中,予我感受最淺薄的一本書。

對故事本身並沒有深刻的震盪,甚至不曾心有戚戚。
然而,在正文之外,卻看見了這樣一句話:

『為了接近,我毀掉了表面的平靜。』

有著非常非常澎湃厚實的東西存在於背後,能夠感覺到靈魂在顫抖。
狠狠地被刺中了,有什麼正在崩解。

想起了〈斷續〉裏的忍足。藍色的男人。
卡在那兒遲遲寫不下去,就是因為毀不掉如履薄冰的心情吧。
我在等,等他失去平靜。

時常懷疑,自己根本沒有駕馭文字的能力。
往往都是被文字左右,被角色牽著走。
等到他們醞釀好足夠的情緒,我才得已順著情感演繹出他們的故事。
我不是說書人,只是一個傳遞者;即使無法正確地傳達,也無所謂了。

千の夜を越えて、今あなたに会いに行こう。
什麼時候你才會有這種意念呢?忍足君・・・



話說,原先打幾個字只是想紀錄虹影那句話的。
搞到後來變成無能書寫者的抱怨了?XD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wings&aid=868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