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倒.著.走 ↑ ◢
2013/05/20 20:06:30瀏覽473|回應0|推薦39

驀然回首時才發現每一步路,所留下的足跡

使自己的腳印漸漸變大


有流淚 有歡笑

環境破碎內心的自我

因著內心自我,讓自己....跌跌撞撞

在這世界某些角度來看沒有 相對論 沒有平衡 更沒有應該

所以自己常在矛盾爭雜環境,學習 用心 尋找答案

如同之前在日記裡所提到的,歸零 平靜【 這是誰的 ? 劇本。 】

或許曾經 因著自己的不成熟

無意的傷害,愛我的人

對於他們我很抱歉也很感恩

他們並非應該犧牲自己成全我的成長


天地會廢去,唯有愛會存在


愛的無限讓我看見自己的渺小 自己的有限

自己的不完全

在被環境修剪的過程 

我才發現所有生存在自己世界裡所發生的每一件事

最終,要我學習的是 「面對」面對內心最深最軟弱最不敢面對的 自己

每一件事都真實著反應 我是誰?


對於所有事情的反應,相對反應著 自我本像

無論說的話,做的事 .. 都在反應內心的自己 不真實與真實面貌

反思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反應時,

關鍵在 真實面對自己

真實面對自己需要 勇氣

有時連自己都會騙自己 自圓其說

只有 真實面對 才能把生命的 鎖解開


面對  不只是言語承認 而是帶出行動行為的改變

枷鎖才不會又鎖上了


當我學著 面對後 

我開始學習 原諒

原諒傷害自己的人

原諒可惡的自己所犯的錯

向著標竿直跑,忘記背後,努力面前

才能 真實的得到  寬心


我說的並非決對,因為每個人生長背景遇見的人事物不同

價值觀自然會不同,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常會拿自己的標準

放在另一個人身上,無形中枷鎖也在另一個人身上,因為自我期待

反觀的這個期待是自我的自私,因為,期待別人用自己的方式來愛自己

腳印越來越大時,自已漸漸學習著把腳放在另一人的鞋子裡時,

才看見 對方的角度



若頻率是一樣的這個枷鎖

或許能夠 「一起」面對,「一起」解開

甚至 根本沒有 鎖 帶來的痛苦。


半顆心與半顆心連在一起才能成為整顆完整的心

若另一半顆心不是同一顆時,那麼 就會由鎖來鎖在一起...

有些人甘願被鎖 有些人選擇等待

也有些人 不甘願被鎖 不甘願流失等待 選擇 改變

活在這個世界要學習的課題超乎我所想的

所有的一切及 在這世界的 語言




在多困難 我也不怕承擔。

cat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