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魔斯 & 麥當當 ◢
2013/04/28 23:28:31瀏覽588|回應0|推薦68

前幾天聽到一位準備離職的員工說明離職原因

他舉了一個例:

就像是手上拿著麥當當漢堡,當越拿越進時才看清楚發現原來是魔斯

但心裡想吃的就是麥當當啊!那又怎麼會想把手上不想吃的東西吃掉呢?

(我就是要離開)

我回答他說:你還沒吃到魔斯怎麼會知道它不好吃呢?或許你只是拿在手上「看著它」

或是「聽說」不好吃。

(別先入為主)

同樣的話題他轉給高層,當下高層沒回應他當他離開時,高層對我說:後來服務生把他手上的漢堡拿走,因為服務生發現原來是服務生自已拿錯漢堡,因為吃漢堡的人只付30元,把60元的漢堡拿在他手上,他也無法吃出60元的美味。

(格局)

在隔天我買了一份魔斯早餐進辦公室,高層剛好多買一杯咖啡要請我喝,我的套餐剛好有咖啡,他看見我買的是魔斯馬上笑問:怎麼今早吃魔斯啊?!

我回答:當我走進這家店我就知道我要吃的東西是這家店的食物,店員給的產品也不會是別家品牌的產品,點餐的客人也不會在魔斯點麥當當,點餐客人也會很明確知道自已進去的是魔斯或是麥當當,除非搞不清楚壯況來亂的,但餐點服務是吸引品牌客戶最大要素 :)

(員工-要知道自我定位方向 / 公司-留人還不如留心)

以上沒有對與錯 

剛好發生在我生活中覺得滿有趣的

cat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