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8mm.癮 ◢
2013/10/02 04:03:53瀏覽1714|回應2|推薦113

我很喜歡看電影

喜歡找朋友一起分享與他們一起討論看後感想

最能夠反映出彼此價值觀差異電影豐富了的生命

從電影深刻的影像經驗中

我反省對價值觀重新估量

對待事物的看法不再像從前那麼主觀決斷

而是保留予種種可能。

 

現在的我看電影則多了一項習慣

就是自已一個人到電影院享受看電影

一個人看電影有許多樂趣,散場時

我常會想這些人我們互不認識

但我們因為這部片電影而大家聚集在一間小小空間裡

一起哭、一起笑

結束後大家各自回到自已的崗位上

哪天因某件事想起了影片中的畫面不由得笑了起來這樣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記得學生時期,電影欣賞研究課後老師不下課

因為同學沒把字幕看完

老師覺得很不尊重創作者及所有工作人員

其實也不能說老師太嚴緊

想想這個道理也是對的

或許一天我們的名字就在後製的字幕裡

影片拍的好一般人往往會覺得是導演與演員的功勞

但都忘記那些幕後所有不同職務工作人員

一部好的影片是由所有團隊去完成成全

一個完美的東西是由一些平凡簡單的東西拼湊一起才顯得它的完美

所以欣賞完一部電影我會留下來把字幕看完

雖然有時看到一半會被切掉,也不一定真的認識他們是誰

但至少對他們的付出是懇定的

學生時間看電影會去留意拍攝技巧或意境

工作後反而喜歡放鬆大笑影片

不只有觀看電影內容而已

電影對於我的意義

相當於一種情感記憶的投射

這種感覺與其說是來自電影的感動

不如說是電影所引發的一些過往懷念。

           

當我們會去懷念一部電影

是因為它保留了「人」的味道

但是情緒終究無法抵抗現實,上、時間、交通的問題

讓我不太容易找到喜歡的電影院

現在電影院的畫質、音響質感不一定比家裡好

就算業者努力改進也跟不上科技的進步

談戀愛時就會想與喜歡的人一起窩在家裡看影片

買一些兩人喜歡的食物,不一定是什麼意識型態影片

白癡白癡的大笑也是一種享受。

這個時代還有楚浮、小津安二郎嗎?

現代的人到底還有沒有心情看<<單車失竊記>>或是<<東京物語>>呢?

造作的現代電影一筆一畫特意在影片內刻畫痕跡

運用一些特效或運鏡大膽標新,藉以樹立風格

連講一個故事的勇氣都沒有

我們沒有了不起的人道主義,而且人文環境又那麼差

所以電影無法再牽動人心,現在有的只是比以前更好的拍製技術

機械的進步帶來什麼?就算將來發展到五萬條掃描線的高解析吧

或是將來我們看電影,可以依照自已的心情喜好

設定或選戲情的演變,用程式以及指令控制電影的結局

但是卻不再有絲毫意義。

我們要的是,電影上撿回一些「人」的感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6 16:32

我愛死了楚浮 呵

Cat.(whitediary) 於 2013-11-08 15:36 回覆:
s m i L e.    ------✈

Ryd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ing in the rain
2013/10/03 05:11
這個唱法, 另有一番風味. :)
Cat.(whitediary) 於 2013-11-08 15:37 回覆:
------✈ i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