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最後1秒 . 每一天 ◢
2013/12/02 23:49:57瀏覽1176|回應0|推薦91

今天與Loni 吃飽飯後想喝一杯咖啡,我們知道公司附近有兩家不錯的咖啡店

我們難以決定要買哪家?我們又開始展開我們的"老規矩"廝殺幾回合,在決定

哪一家店,這是與我相處的人都知道的小遊戲也是一種小默契

有時遇上選擇題時我還真難以做答,我都會使用這用的方式進行

這時我會用這種方式    "剪.刀.石頭.布" 把決定權交給 上帝

朋友們常會因為我這無理頭的行為哭笑不得,今天與Loni猜拳後,

我便有感觸的跟她聊起--生命的話題

我說啊,生命如死神也或許是上帝,因為死與活是等號。

人生就這是這麼奇妙,有時決定權其實一直在我們的手中

但往往我們把決定權交還給上帝,因為我們害怕

有的人害怕失去,有的人害怕面對,更怕的其實是  後悔

在這世界裡總有屬於它的  定律與法則

生命一開始就存在也或許一開始就制約了某些事,

但我們有權柄改變它,在於   我們如何選擇

人常常會看眼前沒有的,一直覺得沒有與不可能

如果無法改變的事,我們為無法改變的事做了什麼

那麼,我們改變了這本劇本,也或許是 得到

你是否珍惜你所擁有的?

生命是很奇妙的------ "      "。

如果有一天可以回到重前,你會回到哪時候?

想必這問題我們都聽上上千次有吧?!

相同問題問我,我的答案是--- 「現在」

謝謝過去育幼現在的我,現在我預備未來的我,未來感謝現在的我

無論是什麼,想著過去只是過去,但我身體卻真實的活在現在

有時我也會回到過去省思一些問題,也感恩一切

那麼相同的類式問題我改這麼問好了?!

未來的你希望現在的你是怎樣?

如果每一天是生命的最後一天,我可以在我人生裡做什麼?

這樣的假設問題許多人應該跟我一樣被問了許多次??!

有好的文憑?工作帶來的成就?享受出國遊玩?

我都想要,但我最想要的是可以「一直愛著我愛的人」

或者換另一種方式尋問…

如果有一天你擁有了一切有錢有地位有成就,你的內心是否還是覺得空缺?

其實人內心真正的孤獨是因為---找不到幸福

我常感到小確幸,因為感恩讓我感到我很幸福

可以被愛、愛人我很幸福

可以呼吸 可以心跳 我很幸福

可以想著一個人讓自己變強壯變勇敢 我很幸福

以前我害怕迷路,我討厭自已在陌生環境中的不安全感,

但是人,真正想尋找的就究是什麼呢?

脫離熟悉的自己,人才會思考

哪些才是真正想要的,

自已想要的人生,又是什麼?

不迷路怎麼會知道哪條路是對的

怎麼能抵達屬於自已的幸福呢?

其實生命它一直給我們機會,因為它將「未來」給了我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